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传祺SUV的一段三千公里故事,我想说给你听

2020年04月24日 15:03: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正在加载中...

对于国内大多数媒体人来说,对国产汽车品牌有着天然的好感与期望,因为民族的才是自己的。在“国潮”的影响下,只要企业肯努力,必然会获得时下的年轻人更多的认同,华为如此、李宁亦如此。

广汽传祺,作为中国知名汽车品牌,一直在革新的道路上勇往直前,近年推出的一系列产品,不论是外形设计、内饰用料、智能互联方面都走在行业的前端。以前媒体试车大概是一天的时间,或者几天时间的自测,但是类似此次从广州出发一路向西北,行程三千公里的长途测试极为少见,你会对品牌与产品有一个更深切的认知。下面请随着我的脚步,一起去感受这八天的行程。

同期试驾三款新品尚属首次

参与这次测试的是传祺SUV家族2020年的新产品:GS8S、GS4 PHEV、GS4 Coupe。其中GS4 PHEV已经于四月十八日在全国上市,价格为:16.38万-19.38万元。由于车辆协调原因,大部队从广州出发的车型为GS4 PHEV、GS4 Coupe,部分媒体从广州飞往成都,再开车去重庆与大部队汇合,去往大西北。

面对“特殊时期”的活动,我有一点彷徨与兴奋,很久没有出差了,真想出去转转。政府各级部门防控力度与民众积极配合的态度,最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复工、发展经济生产是下一阶段不可逆转的主题。

八号傍晚落地成都,在酒店感受了80%的川府味道,次日清晨驾驶GS8S与大部队在重庆汇合,貌似解放碑的步行街更值得团队成员期待。

GS8S,这么大型的车,表现怎么不一样?

稍作休整,第二天清早成都天气格外的好,两台GS8S已经整装待发。GS8S采用“震天翼”竖向进气格栅,与现有GS8横向格栅做了区分。两款产品在外形气势上形成不同的风格,是GS8,又不是“GS8”。

我们小团队一行三人驶上了成渝高速,GS8S的轴距较短,相对于GS8减少了80mm,意味着更加良好的动态跟随性,变线更加灵活,后排腿部空间宽敞,对比GS8的主打七座设计,知行君认为GS8S可以定位为大五座运动型SUV。

第三代2.0T GDI发动机具有GCCS燃烧控制专利技术,350bar高压直喷、双涡管涡轮、电控排气旁阀技术的支持下与第三代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配合的十分到位。能爆发出185Kw动力与390N·m,这个数据已经与“BBA”品牌的2.0T高功率版发动机相当。

抛开这些数据表述,我们来看看高速的具体表现,首先方向盘在低速区域比较灵活,单手都能原地轻松打圈,这么大型的SUV就算女士也能轻松把控,随着速度提升,方向盘转向力度收紧,定位更加精准,技术人员说,如果男士感觉还不够有手感,可以到4S店专门对转向力度进行调节。

大型SUV踩油门就怕不紧不慢,感觉像“小马拉大车”,但GS8S在起步加速过程中显得很轻松,中段80-120公里加速,显得灵敏有力,看来这390N·m扭矩所言不虚。伴随着速度的提升,这种有点“方头方脑”的设计,迎风面如此的垂直,刻意加速应该听到发动机的“歇斯底里”,但是我们感觉不到明显的风阻与噪音,GS8S风噪控制十分到位。

别看是六速变速箱显得不太主流,但这款爱信产品真的表现的十分成熟,低速高扭起步阶段没有发现顿挫的刻意升挡,油门之下也没有为了使变速箱体现顺滑而显得加速无力,该有的随叫随到绝不马虎。

GS8S在全黑内饰基础上增加深红色配色,搭配深色立柱与顶棚,让车内驾乘者感到浓厚的运动、质感气息。

▲GS8S内饰

开GS8S在高速走的舒服吗?总结来看,座椅包裹到位,头部与腿部空间够大,可舒展,另外悬挂软硬适中有“呼吸感”(据说底盘团队从100个方案中选出的最优项),风噪控制优良,所以开车怎么会累呢?是真的舒服!第二排座椅靠背设计角度25°,可后调8°,让身体适当平躺。

GS8S拥有超大行李箱空间,五座时最大容积为892L,第二排放倒的情况下可达1774L。形象的说,五座时,可以放下3个28英寸的旅行箱,再加三个背包,不影响反光镜看后方道路情况。所以,当二胎家庭越来越普遍状态下,大型SUV魅力愈发明显。

作为传祺的旗舰型SUV,对得起“旗舰”二字。

关于GS8S详细体验,请看我的同事区广贤的文章,点击这里

大部分人来重庆只能吃一次火锅

重庆,是一个来过一次之后还会再来的城市,不论各自目的如何,但都会做一件事情—吃火锅。无需刻意去找,因为本地能存活下来的店,肯定都有“猛料”。哪里人多哪里“钻”是身在广州吃货判断优秀口味的标准,一个广州人在重庆吃火锅,不怕不好吃,反正比广州好就行......

▲重庆夜景

解放碑,重庆地标,晚餐之后,去步行街看“风景”,小吃街各种烟火气,味道虽然不算顶级,胜在便宜与市井,是西南独有的休闲文化。

重庆的江岸夜景也是必须要打卡的地方,在城市建设方面,广州人不禁感叹:也就一个珠江新城能相提并论了!

还有重庆的妹子......算了算了,不聊了,这个年纪应该忙事业,为国家建设做贡献......

对了,火锅只能吃一顿,不然第二天清晨......你们懂的。想在重庆找不辣的、好口味的餐馆,很难。

三款车节油赛,颠覆我对传祺SUV能耗表现

离开重庆,我们驱车七百公里前往陕西汉中,汉中地处于陕、川、鄂三省交界处。我们的小团队换了一辆GS4 PHEV,七百公里的路程我们走走停停,足够让你感受车辆的所有特性。

▲陕西汉中

GS4 PHEV基于GPMA平台打造首款插电混动SUV,第三代1.5T米勒循环全铝发动机,拥有38.5%热效率,350bar超高直喷、GCCS燃烧控制等技术,功率可达110kw,另外一个动力组成是GM-C机电耦合系统与IP67级别电池,电池容量可达13Kwh,纯电状态下可以行驶61公里。原则上说,只要家里或者单位有固定充电桩,每天上下班通勤距离在50公里左右,一个月可以不用一升油。

在单次满电的情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3L。HEV混动模式下油耗4.6L(NEDC条件B)。

过多的参数,知行君就不在这里堆砌,说一下高速感受:提速快,这是让所有没有想到的,1.5T发动机与电机配合,在混动模式,以静起步,在eCVT的带动下,官方数据是9.9秒完成百公里加速,但很多体验者认为貌似8秒就完成,这难道是一种错觉?

中段加速又静又快,100公里时速以上还有很强的推背感,这是1.5T发动机的表现?这么高速度,GS4 PHEV怎么还这么安静?有点不合理,原来发动机采用平衡轴及DMF设计应用,并辅以被动降噪措施,让GS4 PHEV确实在整个感官上优于同级别产品。

首创的G-MC机电耦合系统具备纯电、增程、混合等多种驱动模式,驱动电机功率为130Kw,扭矩300N·m,与燃油机配合,也就解释上文说到的动力输出不俗,而其具体实力表现在第二天的节油赛中有所展现。

一款紧凑级SUV PHEV版,给了我们不少“意想不到”,所以不要简单的认为GS4 PHEV是普通燃油版加了外挂的一个电池电机,TA或许只是借用普通版的外壳,拥有独立的灵魂。

小城汉中,与中国多数三四线城市一样--青山绿水,新鲜空气,偶尔停留感受一下祖国的幅员辽阔。

第二天,主办方举行了一个有意思的比赛:GS8S、GS4 PHEV、GS4 Coupe进行分组节油赛,从固定的油站固定的油枪满油后出发,去往诸葛古镇打卡之后返回,往返110公里左右。经过小心翼翼但并不算苛刻的驾驶,因为110公里的路程基本在两个小时内完成,行车速度大约在50-60公里之间,基本与日常上下班通勤速度一致。

最终成绩,GS8S最低油耗是4.41升/百公里,知行君驾驶的车辆为5.34升/百公里,这对于重1.8吨的大型SUV来说有些意外,GS8S的邮箱容量为66L,算下来一箱油可以跑1236公里,而4.41L那台,一箱油理论上可以跑1497公里。也从另外一个角度证明这款发动机与爱信六速变速箱的成熟魅力。

GS4 PHEV在完全不充电混动状态下百公里油耗为2.84L,折算一箱油可以跑1364公里(油箱容积为37升),GS4 Coupe百公里最好成绩3.85L,折算一箱油可以跑1429公里。

所以知行君认为,保持良好的驾驶风格,车辆可以保持良好的状态,零件损耗的慢,日常的油耗可以省下这么多,而且速度还没慢多少,以一年计算(2万公里),以五年计算(10万公里),能节约多少钱?

▲汉中饮食还是以川香口味为主

来兰州,不吃兰州拉面

如果说汉中这个城市带着一丝川香的味道(清朝之前汉中归四川管辖,这里爱吃辣,还有不太地道的四川话),那驱车五百公里去往兰州之后,就感受到了浓浓的大西北的味道。黄色的丘陵、逐渐消失的绿树,黄河边的兰州,是一座黄土上的城市。

兰州,找不到“兰州拉面”四个字,就如在湛江吃不到“湛江鸡”一样。知行君不喜欢吃拉面,而且是非常不喜欢,为什么?兰州牛肉拉面,牛肉在哪里?翻个边,才找到薄薄的几片,这跟四川与广州大块牛肉面怎么比?另外,面的分量有点大,随着面与汤的交融,膨胀之后,感觉这拉面越吃越多,从心里上产生负担,紧接着胃就不舒服。

想问一下,一头牛到底能做多少碗兰州拉面?

知行君丝毫没有贬低这个地域美食文化的意思,只是单单不喜欢吃拉面,对于同样产自西北的羊肉却颇感兴趣,而且内地多数地区没有这个食材与手法,做不出这样的味道,所以来兰州要吃羊,各种做法的羊。

知行君是不是遗漏了GS4 Coupe的驾驶感受?其实是刻意的,因为这款车型目前是工程试装车,只能告诉大家这是1.5T四缸发动机配7速湿式DCT双离合变速箱,由于工程师还没有进行系统的调教,不是量产版本,所以对消费者阐述也没有意义,更多是内部测试,等其后续正式上市,届时知行君再为大家一一详述。

GS4 Coupe在外形上经过全新的设计,采用“锋芒由我,动感突破”的设计理念,保留了家族基本特征的同时在前大灯上有了革新,这一点比其他合资甚至豪华品牌的“套娃”来说,显得更有诚意。溜背的造型与全新设计的尾灯,标识度挺高,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需求,是SUV家族体系有益的补充,关键是这款SUV车型风阻系数只有0.29Cd。

从大西北,看当下盛世

从兰州经过张掖到达嘉峪关,俊美的祁连山在我们的左侧,一路感受广袤无垠的土地。中国复原辽阔,各民族团结友爱,创下这中华近100年来的民族复兴之路。

知行君最近在读历史书,从清末民国到明清时期,再到五代十国与宋朝,感慨中国百姓的不容易。历史上没有一件事情是偶然发生的:宋朝为何不杀士大夫,只会贬官职,苏东坡贬到海南,就是没有被政敌杀害。明朝为何海禁?清朝起初因何种贸易一步一步壮大?稍稍了解一下历史,确实有当时特定环境下,促成的政策。王朝更替让百姓的安生时日不多,进而体会到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这四十年来,和平发展带来的经济繁荣实属不易,我们更加需要努力,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

知行有话说

从嘉峪关到酒泉,六台试驾车,加上传祺工作保障车,这三千多公里长途驾驶,穿越了大半个中国,所有车辆没有出现过什么机械问题。从岭南地区的湿润气候、穿越四川盆地的崎岖山路,对抗大西北的干旱与风沙,这让知行君对于传祺品牌与产品有了一个更深层次的认识。

从前有人问我,传祺车怎么样?我会说:还可以,反正不差,由此我的大学同学就买了一台GS8。今天再有人问我:传祺车怎么样?我会说:放心,不论在动力、还是工艺、特别是内饰与静谧性、智能互联方面都对得起市场售价,整体感受媲美合资厂产品,部分技术走在行业前端。

一个不断努力更新自我的传祺,TA的产品遇到有同样价值观的你,不想坐上去体验一下吗?

我想,传祺与大家的故事,还在继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