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全新1.5T发动机试制版下线 配保时捷可变截面涡轮技术

2020年04月24日 16:03:06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大众旗下拥有EA888和EA211两款明星发动机,在国内凭借较大的保有量,配合双离合变速箱,被称为黄金动力总成。在第八代高尔夫GTI采用了第四代EA888发动机后,全新的EA211发动机也经过了升级,并且排量变为1.5T。日前,行车视线从一汽-大众官方获悉,随着全新高尔夫和奥迪A3即将在华投产上市,全新的1.5TSI EVO发动机已经进行试制版,并且已经下线,若国产机型和海外版采用相同技术的话,那么拥有和保时捷同款的可变截面涡轮技术将得到保留。

根据此前的消息可以看到,一汽-大众成都工厂的1.5TSI EVO发动机技术改造项目已经在2019年8月向属地发改局备案,未来1.5TSI EVO发动机的产能可达60万台/年,这款新的发动机未来将替代现有的EA211 1.4T,并且主要用在一汽-大众品牌旗下的新车和捷达品牌车型中。

可以看到,全新的1.5T EVO发动机代号依旧是EA211,这台发动机配备了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主动可变气缸、米勒循环、汽油颗粒物捕捉器等最新技术,可变截面涡轮可是保时捷独有的技术,可改善涡轮迟滞。而1.5T EVO发动机主要是以节能环保为主,再保证动力输出更强的前提下,更多技术的使用也是必然。

数据方面,这台全新的1.5T EVO发动机额定功率达到了118kW,相比现款的1.4T发动机马力有所提升,峰值扭矩依旧为250N·m保持不变,预计中后段的加速能力将有所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