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SUV还能配置过剩?新车启辰星哪款比较值

2020年04月24日 16:2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就在近日,启辰最新车型启辰星正式上市,定位是紧凑型SUV,官方指导价是10.96-14.96万元,和目前国内主流的紧凑型SUV车型基本保持了一个相同的价格区间。

就新车来看,本次启辰星提供了5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1款手动挡车型和4款自动挡车型,动力单元分别是1.5T+6MT以及1.5T+7DCT,中配以上的车型还引入了48V轻混系统。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260牛·米,参数很是亮眼。

好,接下来做配置推荐,按照惯例我们还是从低往高说。

手动车型可以满足日常使用

就本次的入门车型来看,官方指导价10.96万元的2020款 260T 手动星悦版其实不单单是拉低售价这么简单。

在这台车型上,主/副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全车无钥匙进入、多功能方向盘、10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带车联网的10英寸显示屏这些配置全部出现,甚至还配备了全LED大灯组。

缺点也有必要直接说出来,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均缺失,另外最低配车型没有提供天窗,扬声器数量也仅仅提供了4个喇叭,除此之外表现其实都还好,在日常用车可接受范围之内。

就低配车型来说,还是非常值得入手的,尤其是对那些四五线城市还是习惯驾驶手动挡车型的"老司机"来说,启辰星的低配车型可以说诱惑力不小。

次低配车型基本满足用车需求

说完低配车型,接下来就是次低配车型,也就是售价12.66万元的2020款 260T 自动星尚版,相比入门车型贵出1.7万元。

1.7万元的差价,除去换装了自动变速箱外,上述提到的几项"关键性"配置也在均有出现。次低配车型引入了倒车影像、全景天窗,喇叭也升级到6个,除此之外,轮毂也由17英寸升级为18英寸。另外还多出了陡坡缓降、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远程启动、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这些功能,织布座椅也升级为仿皮材质。

次低配车型在配置上的表现其实基本已经可以满足家用,预算有限的话,这台自动车型的入门版本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中配车型性价比最高

再加7000元,就来到了中配车型,也就是官方指导价13.36万元的2020款 260T 自动48V轻混增压 星享版。看名字也就知道了,从这个配置开始,其实已经融入了48V混动系统,能在日常用车中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

主要还是说配置层面,安全配置上增加了前后排头部气帘、车道偏移预警、主动刹车功能,此外还引入了前后驻车雷达以及全速自适应巡航,说实话,这些配置就已经够7000元了。

在此基础上则是一些常用配置方面的升级,液晶仪表盘升级为12.3英寸、增加前排手机无线充电、中控显示屏换装15.6英寸超大显示屏。另外还引入了自动大灯、分区控制的自动空调和雨量感应式雨刷。

就这款中配车型来看,其实配置已经完全够用,而且各种驾驶辅助配置的引入也让它有更多的受众,再加上48V轻混系统的引入,结合13万冒头的售价来看,星享版非常值得入手。

顶配和次顶配"配置过剩"

之所以不做推荐的原因,并不是因为价格因素,毕竟多花1万元左右能获得一系列的配置升级还是非常有诱惑力的,主要原因其实是因为中配车型的配置已经满足绝大多数人的日常用车。

在顶配和次顶配车型上,你可以得到更大尺寸轮毂、更多的驾驶辅助配置、电动后备箱、HUD抬头显示、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座椅加热/按摩等等配置,资金充裕的消费者也可以看自己需求进行购买,但这样"过剩"的配置确实不太适合大多数消费者。

写在最后

就本次启辰星的表现来看,配置上的表现确实值得一说,入门车型可以满足四五线手动挡用车群体的用车需求,而中配车型则是最值得入手的版本,基本涵盖了目前所有主流的配置,至于高配车型甚至出现了很多豪华车型才有的配置,整体表现非常不错,大家可以根据实际需求做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