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凑级SUV东风启辰星上市,售价10.96万起

2020年04月24日 16:26: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启辰星的未来能否如启辰期待,星火闪耀。

4月23日,东风启辰星上市发售,官方定价为10.96万元-14.96万元。

紧凑级SUV产品扎堆,启辰星实力如何

据悉启辰星定位紧凑型SUV,车身尺寸的长宽高分别为4691/1905/1706毫米,轴距2756毫米。公开数据显示,启辰星车身尺寸及轴距在同级别中明显占优。

资料显示,启辰星采用全新VSA平台,动力匹配三菱1.5T发动机及1.5T+48V轻混系统,并搭载上汽和通用联合研发的7DCT变速箱。从整车动力系统及平台架构来看,启辰星是独立于现有启辰品牌车型的全新车型。

诞生于全新平台和产品体系的启辰星,实力尚待市场检验。而目前国内紧凑型SUV市场,早已步入红海时代,启辰星能否有机会在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为未可知。

以哈佛H6稳坐头把交椅,长安CS75吉利博越荣威RX5等车型月销2万余辆分列前五席位。在SUV销量方面,2019年全年SUV累计销量为918.2万辆,其中紧凑型SUV销量约459万辆,占比50%。不完整数据显示,2020年紧凑型SUV市场共计133款车系,其中10-15万元价格区间共计85款。

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至今紧凑型SUV市场(10-15万元区间)已迎来120余款新车及改款车型上市发布。一年间,一汽大众捷达品牌迎来首款新车捷达VS5,价格下沉探入经济性市场。上汽通用五菱成立新宝骏品牌并推出新宝骏RS-5车型,寄希望实现品牌向上。另外上汽通用雪佛兰新车创界上市,吉利汽车则布置两款新车,吉利星越吉利icon。紧凑型SUV市场产品矩阵持续扩大,群雄割据。

启辰销量受挫,启辰星负未来期望

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1季度东风启辰累计销量1.29万辆,3月份销量仅0.3万辆。2017年,东风启辰脱离日产品牌选择单飞,其后销量逐年下滑。数据显示,2019年东风启辰累计销量12.3万辆,同比下降8.6%,其中轿车车型启辰D60年销量近60%。

为解决SUV车型的销量低迷,东风启辰选择推出全新紧凑型SUV车型启辰星。启辰星接下来的市场表现,将很大程度上决定东风启辰未来一段时间的市场走向。

“榕树从主干衍生出来的新干,向下生长,找到适合自己的土壤,就能变成新的树干。”东风启辰总经理马磊如此说。

启辰星是东风启辰历经十年积淀、三年雕琢,整合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全球技术资源,为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高品质出行需求打造的全新车型。启辰官方表示,启辰星还肩负刷新公众对启辰品牌形象认知的“重担”。

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步入存量变革期,有调查报告显示,汽车品牌效应目前仍然占据消费者购车决策最高权重。也就是说汽车品牌效应的影响力,仍坚守着稳固地位。在消费升级的浪潮下,价格因素对于购车的影响力正在下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转向为品质、为技术买单。启辰星是否做好了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