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州仪器一季度营收降7%好于预期 二季度营收降幅或达29%

2020年04月24日 16:34: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车东西4月22日消息,据外媒路透社报道,4月21日,德州仪器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德州仪器一季度收入33.3亿美元(约合236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7%,但高于预期的31.7亿美元(约合225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11.7亿美元(约合8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4%。从经营情况来看,德州仪器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较小。

但同时,德州仪器也警告说,由于全球芯片行业受疫情的较大冲击,预计二季度公司的收入将在26.1亿美元至31.9亿美元间(约合185亿元人民币至226亿元人民币),大大低于华尔街的预期。

一、德州仪器一季度业绩报告发布 营收降7% 好于预期

4月21日,德州仪器公布了第一季度业绩报告,虽然整体业绩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与其他公司相比受疫情影响较小。

▲德州仪器发布的营收数据

今年一季度,德州仪器的营业收入为33.3亿美元(约合236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的35.9亿美元(约合254亿元人民币)相比,营收下降7%,高于预期的31.7亿美元(约合225亿元人民币)。净利润11.7亿美元(约合83亿元人民币),较2019年一季度的12.2亿美元(约合86亿美元),同比下降4%。

从德州仪器的几项业务来看,模拟芯片业务稳居其核心业务之首。今年一季度收入24.6亿美元(约合174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嵌入式芯片业务收入6.5亿美元(约合46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8%;其他营业项目营收2.16亿美元(约合),同比下降23%。

▲德州仪器今年一季度不同部门营收分析

也就是说,德州仪器的核心业务并没有受到较大影响,整体业绩才超出了预期。不过,非核心业务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还是值得关注。

外媒路透社认为,在芯片行业,德州仪器通常会比其他芯片厂商提前公布业绩报告,其业绩报告通常是整个行业是否景气的风向标。

二、一季度喜 二季度忧 德州仪器营收或下降29%

在一季度业绩报告中,德州仪器还对二季度的业绩作出预估。德州仪器认为,目前已经做好应对二季度收入出现较大滑坡的准备,但德州仪器也坦言,今年二季度充满着各种不确定性。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3月中旬以来,海外车企和其他消费电子制造业纷纷停工,有些工厂已经停产长达一个月时间。而德州仪器的芯片业务正是面向车企和消费电子制造企业。

▲今年即将量产上市的德州仪器Jacinto 7汽车芯片

德州仪器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Rich Templeton表示:“德州仪器正在使用2008年金融危机时所遇到的状况模拟今年二季度的业绩。预计今年二季度营收为26.1亿美元至31.9亿美元(约合185亿元人民币至226亿元人民币)。”

这一营收预测与2019年第二季度相比,降幅达到了14%~29%,同时也大大低于华尔街此前的预期。

结语:复工潮即将来临 疫情之后芯片产业受伤不重

从德州仪器的业绩报告中可以看到,公司整体经营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究其原因,德州仪器提到了一个细节:今年3月初,不少车企和消费电子企业预测到即将出现停工停产,以及疫情的快速蔓延,因此开始囤积上游供应商的零部件。

德州仪器的订单量在3月上旬快速增加,因此对一季度的业务没有产生太明显的影响。而在今年二季度,如果疫情在海外地区没有得到明显控制,德州仪器的业绩表现会更难看。

不过,从本月20日之后,欧洲的主要汽车制造工厂正在逐渐复工,美国的汽车工厂预计在5月初也会复工,消费电子类的工厂也在逐渐复工当中。相信,在复工潮来临之际,芯片厂的日子也不会非常艰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