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补贴终于延长了 到2022年 每年限量200万辆

2020年04月24日 16:36: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有人说,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大幅度退坡,根源在于补贴的大幅度退坡。而这一切,可能更多都是政府的政策引导在起作用。不得不说,这的确是其中一部分的原因,但是更大的原因一定还是消费者对于产品的犹豫不决。看到了个人消费市场的庞大,也看到了消费者并不坚定的购买意向。于是,关于新能源补贴政策的新政,出来了。

2020年4与23日下午16:00,是个新能源汽车应该铭记的历史时刻。全行业翘首以盼的全新政策消息终于落地了!面对着被疫情严重打压的汽车市场,好消息虽然有点迟到,但至少还是来了。

细则的重点!新能源补贴期限延长至2022年,每年补贴规模的上线是200万辆。但是根据年年递减的原则,2020年到2022年的补贴会根据上一年的金额,然后退坡10%、20%和30%。这一次的电池能量密度技术指标没有调整,补贴产品的续航里程还是分为两级,第一级的门槛是2019年的工况250km提升至300km的车型,第二级仍然是400km,但是补贴金额有小幅的下调。

补贴的车辆金额限制:享受补贴之前的价格不能超过30万元,含30万元;换电模式的车辆不受此规定。从2020年4月23日开始,到2020年的7月22日为过渡期,正常符合2020年技术指标的上牌车辆可以按照2020年的标准进行补贴,但是不符合2020年的技术指标,而只符合2019年的技术指标车辆,按照0.5倍进行补贴。

怎么样?看懂什么意思了吗?所有补贴车辆的补贴前价格不能超过30万元,那咱们来看一下,到底什么车就在30万上下呢?特斯拉 Model 3、蔚来 ES6、Polestar 2、腾势 X、天际 ME7、拜腾 M-byte,这几款车的价格在30万之上;而小鹏 P7、比亚迪汉、Aion LX、HYCAN 007、MARVEL X、爱驰 U5处于20万到30万的价格区间之内。这次你明白了吗?在特斯拉连续几个月成功问鼎销量榜首之后,“蛋糕”不愿意了,尤其是国产自主品牌的蛋糕。那么特斯拉到底是否愿意将自己的产品降价,以迎合中国目前市场的补贴情况呢?

先来看看目前特斯拉的补贴状况,国产标准续航升级版 Model 3售价32.38 万元,国产长续航版 Model 3售价36.655 万元。那么在现有补贴政策,以及存在的过渡期之内,如果特斯拉的国产标准续航升级版不降价到30万以内,就只能享受到2.38万元的补贴,但是若能够在30万的价格之内,就可以达到4万的效果。问题是,特斯拉的狂人马斯克是否愿意呢?答案应该是肯定的,看好了这个时间点,7月份,到那个时候,特斯拉中国工厂就已经可以实现70%的国产化率,并且还将改装由宁德时代提供的磷酸铁锂电池作为动力电池,所以降到30万以内,绝对不是梦想。

好吧,再来看看这个款国产长续航版本,如果想要降到30万以内,那么需要降低6.6万元,估计马斯克这种狂人是不会同意的。所以如果想买这个版本的小伙伴,你可以选择在此项标准实施之前就下手吧。

接下来再来看看支持换电的蔚来并不在此次的补贴范围之内,毕竟李斌曾经表示过即便是特斯拉降价,蔚来也不会降价,毕竟并没有什么利润。而且作为32.8万售价的理想ONE,李想也表示过不用害怕是不是补贴退坡,国家不给补的,理想给补了。而小鹏汽车的何小鹏也在微博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表示这是一个好事儿,对于小鹏P7没有影响,未来三年的政策更加清晰有利。

鬼扯:不管怎么样,新能源补贴的新政策还是出来了,而30万的门槛,其实也是有利于消费者的,毕竟便宜了好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