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精准化扶贫项目,但特斯拉除外

2020年04月24日 17:25: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昨日,根据财政部消息,为支持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了《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其中主要的信息是这样的,新能源乘用车的财政补贴政策实施期限确定延长至2022年。

具体来看,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在这个时间段内,购买新能源乘用车依然能够享受国家的免交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并且公布了最新的《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

与此同时,对于新能源车辆的财政补贴,采用平缓退补的方式,即原则上2020年-2022年三年之间,其补贴标准要相比上一年分别退坡10%、20%、30%,并且每年的车辆补贴规模大概在200万辆,7月22日正式实施。换言之,也就是说今年上半年的新能源补贴政策满足最新规定的车企按照最新补贴政策,不合规的只能享受去年补贴政策的一半。

但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如果要享受国家最新的新能源补贴政策,新车的补贴前售价要在30万元以下(含30万元),换电车型除外。简单来讲,就是国家最新的精准化扶贫项目中,按照目前的价格,特斯拉、蔚来等在7月22日之后不会再享受新能源补贴政策了。

当日,理想汽车的李想和小鹏汽车的何小鹏等纷纷发布微博,表示,此次最新规定,应该是目标直指特斯拉品牌,甚至还有一些合资高端EV车型,而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讲,这将会是"福神降临"。

面对此项规定,对于车企来讲,有利就会有弊,毕竟国家的补贴政策也不能让白白钻空子,那么对于特斯拉国产版Model 3、蔚来ES6、理想ONE,还有下半年将上市的比亚迪唐等车型,这部分新能源车型的定价成为了最关键的存在,因为要想让消费者享受补贴,车型就要进行调价措施。

就以国产版特斯拉Model 3为例吧,新车的官方指导价为32.38万元起售,补贴之后,新车的起售价为29.905万元,不到30万元的价格入手一辆特斯拉,简直太香了。但是如果按照这个定价不变的话,从今年7月22日起,国产Model 3就不能享受补贴优惠了,失去了一定的竞争力。

当我们还在幻想,特斯拉什么时候会降价,又会降多少的时候,我们确实从特斯拉的官网得到了最新售价,不仅没有调低售价,反而上演了一波涨价的神操作。其中Model 3的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补贴后售价上涨了4500元,为30.355万元,而长续航后驱版车型也上涨了5000元,高性能版本仍为41.98万元,但补贴前售价没有变化。

写在最后:新能源补贴政策最新升级版,我们都在盼望着车企润泽大众,降价以享受补贴优惠,但特斯拉总是喜欢另辟蹊径,在不能享受补贴优惠前来了一波官方涨价,不知道你是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