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汽车厂商:裁员不说裁员 降薪不说降薪 共同抗“疫”

2020年04月24日 17:39:03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你以为新冠肺炎之下,只有中国的汽车行业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可是你却没有想到,倾巢之下,外国也绝对不是完卵。拜腾在中国出现疫情的时候,已经进行了裁员,但是这并没有成为挽救拜腾的颓势,加之新冠肺炎的持续肆虐,对全球的汽车工业都造成了严重的破坏。奈何拜腾应该是其中最为严重的其中一家。

拜腾圣克拉拉研发中心无线连接业务主管肯•鲍尔(Ken Bauer)在领英(LinkedIn)上面发表“不幸”的声明:“不幸的是,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冲击,拜腾不得不让圣克拉拉的大部分员工休假,包括我自己。”哎呦喂,现在裁员都说的这么文艺吗?叫做休假,那休假的话,给不给工资呢?

据拜腾汽车的一位官方发言人证实,在圣克拉拉研发中心有450名员工,而这一次的休假影响大约占到一半。而这位发言人还表示,因为考虑到新冠状病毒疫情但对于全球经济的影响,以及目前汽车行业遭受的重大打击,拜腾必须临时解雇一些员工,这样才能度过未来的艰难时刻。

你以为离开的代表悲惨,留下的代表庆幸吗?其实结果并不是这样的,除了这一部分“休假”的员工外,公司的领导层还将集体减薪80%……80%的意思是不是只够当地最低人均收入水平的?不管你是不是三冬暖,也不管你是不是春不寒,只保证你不会被饿死。而这一切都是为了接下来拜腾的C轮融资,以这样的形式来表明奉献精神和对于企业的信心。看啊,现在这裁员和降薪,都可以说的这么艺术范儿。

拜腾计划将C轮融资用于旗下首款产品纯电动SUV M-Byte的相关工作,包括研发、生产、市场布局等。预计这款车先在美国上市,之后在中国上市,按照现在的目标,将达到402马力,续航里程近300英里。

别着急,这款车能不能在中国上市,2021年之后的拜腾还是否存在根本不清楚。现在鬼妹身边也并没有开这款车的小伙伴,所以说实话并不关心。但是接下来这个降薪的企业,你肯定知道,Ta就是路虎

不得不说,豪华品牌在裁员上面也是非常有“牌面”的。有媒体报道,捷豹路虎将有约2万名员工已经办理了停薪留职,这个数字占到了全球员工总数的一般,而公司管理层的工资也将推迟发放。这里面的管理层,还将包括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拉尔夫•斯佩思,并且他的薪水将下降30%,管理委员会成员的薪水下降标准是20%,执行团队的是10%下降幅度。

鬼扯:一场疫情让那些裸泳的人,瞬间没有了颜面,无论在财务报表或者成绩上面怎么大吹大擂,最终的市场,还是会掀掉你的遮羞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