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背水一战,全靠CX-30

2020年04月24日 17:5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我们已经不止一次的讨论过,关于马自达的执拗,我们是否应该给予其一个褒奖?毕竟在这个人人都在往前看十年的时代,马自达却始终不紧不慢的走自己眼下的路。可是甭管怎么说,市场是残酷的,执拗到可爱的马自达,并没有得到市场太多的包容心,惨到极点的销量便是最好的佐证。

好在马自达,还是时不时的抛出来个"深水炸弹"来刷下自己的存在感,而最近马自达扔出的的深水炸弹,当属将于6月上市的国产CX—30。近日,长安马自达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发布了国产CX-30的预告图,而这款将于6月份正式上市的国产CX—30,或将进一步拉低马自达品牌SUV的准入门槛。那么这款CX-30究竟如何我们一起来一探究竟。

首先我们还是不能免俗的从外观设计来看吧,CX-30的设计基本和全新一代的马自达3保持了较高的相似性,经典的魂动设计,加之粗壮的镀铬饰条衬托,再搭配上修长的大灯融合,不仅仅辨识度很高,且颜值也很高(老实说,马自达在颜值方面,从未让我失望过。)

从车身尺寸方面,全新CX-30的尺寸为4395*1795*1540mm,轴距为2655mm。嗯,这个尺寸,的确没辜负这个小型SUV的定位。

内饰方面,也几乎和马自达3相差无几,主要还是以简约风格为主,不过这里值得一提的是,马自达的8.8英寸中控屏不支持触控操作,这逆势而为的产品思路,希望你能接受。

而动力方面,目前马自达CX-30只公布了一款2.0L SkyActiv-G引擎,其最大功率为158马力,最大扭矩为200N.m,传动方面或将匹配6速手动和自动变速箱。

行笔至此,想必大家对于国产CX-30已经有一个系统的认知了,那么试问大家国产CX-30是否真的能够担得起"全村的希望"?首先,我们且来看,国产CX-30上市后的竞品,缤智、CH-R、奕泽、探歌等,这几款车没有一个是吃素的,国产CX-30想要从这个细分领域里分一杯羹,实在是太难了。

结语

但是即便如此,我依然认为马自达国产CX-30是个正确的决定,至少是当下。毕竟缩减产品布局,降低成本,从而能保证利润,对于当下的马自达来说,是再好不过的了。至于市场到时候会给予国产CX-30怎样的反馈,就看马自达的铁粉们是否愿意买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