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柳笛分析国产特斯拉Model 3近期操作,别急着入手?

2020年04月24日 18:50:02
分享到:
来源:大家车言论

如果想买标准续航版特斯拉Model 3,听我的,一定要等等。

最近,有国产标准续航版Model 3车主,集体维权的事情,相关视频大家都看了没。维权问题的核心,并不在降价上,随着Model 3国产化率上升,指导价下探理所应当,这个我们都懂。但是,特斯拉直营店利用信息不对称,误导消费者,这就很难被认可了。

维权视频里,一些新车主提车前明确向销售咨询国产长续航上市时间,有部分销售当时表示,长续航版车型年底才会上市。没过几周,长续航版带着33.9万的价格突然杀出,刚花29.9万提标准续航版的车主,感觉自己受到了欺瞒,这才坐不住了。

站在消费者的立场,欺瞒这个词,我觉得用的是没问题的。按照行业惯例,销售一般会在新车上市前,从区域了解到一些苗头。说他们对新车型的消息一无所知,我很难相信。消费者维权的立场,基本是站在这个点上的。

还有部分消费者遇到了提前交付的情况,维权车主同时质疑,抢在国产版上市前加速交付流程,有强行生米变熟饭,防止客户修改订单的嫌疑。

从19年到现在,大家还记得特斯拉车主因为价格维权过多少次吗?我帮大家梳理一下。

2019年3月2号,国内特斯拉车主第一次维权。当时特斯拉面对业绩压力,全系车型调价,Model X P100D车型从原来的118.93万元下降至84.82万元,直接跳水34万多。刚提车的车主立马怒了,爆发了迄今最激烈的维权。

第二次是2020年1月,这个时间点是国产标准续航版上市前后。一些曾经考虑国产车型的车主,被销售告知国产后价格基本不变、国产版等车时间较长等等,提前“享受”了36万多的进口标准续航版。但1月3日,特斯拉官方调整了国产版 Model 3 的售价,从此前的 35.58 万元下调至 32.38 万元,此外国产车型还有2.475 万元的补贴,补贴后售价为 29.905 万元,提车不久的车主又怒了。

第三次,就是眼前这次了。

类似的事情绝不会是最后一起,特斯拉以后还会降价,直营的方式也没有中间商居中缓冲,全国一盘棋,说变就变,弄得大家一点儿心里准备都没有。

从企业经营的上,完全可以理解。资本逐利,特斯拉所有的变招无非是为了更好的销量、更高的股价。但三起维权却又指向同样的问题,销售用“打脸”的话术诱导消费者,促成近期消费。套路这么深,男孩女孩出门在外,只能多看我的文章,学会“保护自己”。现在想买标准续航版特斯拉Model 3,听我的,一定要等等,不要再被套路绕进去。

Model 3一定会再降价的,2021年初,估计这车应该进入一个相对稳定的区间,估一下几个版本的价格,标准续航版,26万左右;长续航版,30万左右;用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的版本,22.X万。支持猜想的有以下论据:

一、2020 年,特斯拉零部件国产化率要从 30%拉升到接近100%,国产化率的提升一定会带来生产成本的降低;

Model 3逐渐上量,3月份单一车型销量已经破万,上量的利好给了特斯拉对供应商的压价空间;同时,国产Model 3逐渐进入降本周期,在供应链上,特斯拉一定会不断寻求成本更低的供应商;

二、以前Model 3没有对手,定价策略上可以为所欲为一点儿。今明两年,特斯拉会受到小鹏P7、甚至是蔚来ET7的狙击,Model 3的定价会更加务实;

三、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池,不管带上了CTP还是什么其他包装,核心目标就一个,降低成本。切换之后,电池包成本大概下降20%~30%。

四、电动车补贴新政规定,30万以上电动车不再享受补贴。为了继续薅补贴的羊毛,卡在30万边缘的车型会加速降价节奏。

再结合各种证券研究报告、行业研究报告,上面给出的几个数字,就是我对特斯拉Model 3的价格预测了。今年底,明年初,Model 3大概率进入价格相对稳定区间,如果不是着急用车,到时再买哈。大家数一数,这么重要的事情,我是不是说了三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