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4个月就“大修”?别克昂科旗深陷质量风波

2020年04月24日 20:26: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别克汽车最近几年给消费者的最大印象或许就是降价了,不管是君威,君越,还是英朗,都有巨大的优惠。按理说有这么大的优惠,应该能获得不错的销量吧?但事实上别克并没有换来很大的销量,原因就是不少消费者在使用的时候,还是会觉得别克汽车的质量不是那么稳定。比如别克英朗就一直深陷发动机抖动的泥潭中。

昂科旗作为别克目前的家族旗舰SUV,可谓是来头不小。它采用了与凯迪拉克XT6相同的平台,相同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可以说起点很高。而29.99万元的起步价格相比大众途昂,这些同级别的中大型SUV来说,也是有竞争优势的。但是别克还是犯了老毛病,在产品质量上出现了一些问题。

最近就有一位车主投诉,说自己2019年购买了别克昂科旗,这才4个月,行驶了5000公里,就开始各种维修。汽车已经是大卸八块儿了。

车主提车昂科旗之后,都出现了哪些问题?

这位车主宣称,自己是2019年12月28日提的车,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使用时间比较少。而真正的用车时间到现在不到二个月,目前行驶5千公里。

自从提车开始就出现各种问题。到目前为止:

1. 更换前减震器左右防尘套。

2. 更换左前减震器一根。

3. 更换仪表总成一个(仪表黑屏),但换后仪表台异响。

4. 油箱油量不准,加油加不满,最后15升油得放加油口加不然总跳枪,经过4S店检查,现在又要换油箱油位传感器一个,加油口管道一根。而为换这两个配件,得拆排气管、差速器、传动轴。

5. 天窗异响,刹车异响,刹车踏板异响等。这些虽然不是主要部件问题,还可以忍。但其他问题太多了,毫不省心三天两头去4S店。

图注:4S店对昂科旗的诊断结果

我们知道,一款新车即使是使用了成熟的平台和动力总成,也难免会出问题。这是因为汽车的生产需要上下游产业链来配合。别克上下游拥有数十家零部件供应商给别克提供零部件。而厂商只会对其进行产品抽检。因此难免会有个别零部件不过关。

此外,由于是一款全新的车型,在汽车生产和装配方面或许会有不成熟的地方,这些都会为新车留下安全隐患。

图注:昂科旗的减震器

这位车主的减震器故障,明显是由于零部件质量不合格导致的。而零部件质量不过关,或许就是因为别克对品质把控不严格,或者是别克压榨供应商利润,供应商提供了不合格的零部件。再或者是零部件供应商之前没有生产过类似的零部件,对工艺还比较生疏。

图注:即将要更换的新减震器

而如果是零部件的质量不过关的话,估计即使更换了全新的零部件,也很难根治,依然会存在安全隐患。

图注:仪表盘总成

图注:4S店诊断,油表不准,要更换油箱油位传感器一个,加油口管道一根。

对于油表不准的问题,很可能是传感器出现问题。而如果要更换传感器加油口管道,需要拆排气管、差速器、传动轴。这就是一项很大的工程量了。就跟大修没有什么区别。要知道这才是只使用了4个月的新车。而且按照汽车三包法,如果不是发动机,变速箱等关键零部件,不是维修时间超过1个月,厂商也是不给退换的。所以对于这位车主的遭遇,我们也只能是表示同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