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Q7、全新2008等,5月上市新车扎堆,最受关注的是这几款?

2020年04月24日 20:45:2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4月份的车市可以说精彩不断。凯迪拉克CT4、新款奥迪A4L、开拓者等重磅车型相继炸场,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而在5月份,又有一大波新车即将上市,其中最为重磅的要属新款奥迪Q7、国产奥迪Q3 Sportback、大众Viloran等车型,款款都值得期待!

新款奥迪Q7

亮点:奥迪最新科技集大成者

受到疫情的影响,原定于2月上市的新款奥迪Q7,改为在5月份上市。根据之前公开的预售信息,新车推出三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70-87万元,同时还推出三款搭载独有装备和专属外观的预售专享版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69.98-99.88万元。

全新Q7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八边形格栅配合“箭羽”造型前大灯、“分段式”LED大灯以及侧面鲨鱼鳃设计,整体造型恢弘霸气,用精致、高级、运动用来形容新款Q7那绝对没毛病。

内饰上,新车采用了奥迪最新一代的虚拟驾驶舱布局,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1英寸中控触控屏以及8.6英寸空调控制触摸屏。中控屏内置的全新MMI系统,可实现4G云交通数据共享、远程控制等功能。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奥迪Q7搭载全新V6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配有48伏电机系统,标配空气悬架及quattro四驱系统,再加上7种驾驶模式选项的动态系统,完美兼顾日常通勤或轻、中度越野。

作为汇集奥迪前瞻技术的代表车型,全新奥迪Q7在设计、空间、驾驶体验以及信息娱乐等方面拥有诸多优势,堪称同级最具“杀伤力”车型。它的到来不仅赋予用户独具一格的产品体验,也将树立中大型豪华SUV新标准。

一汽-大众奥迪Q3 Sportback

亮点:第二代虚拟座舱设计

据相关消息称,奥迪Q3 Sportback将于5月18日正式上市,新车的整体设计与奥迪Q3保持一致,唯一比较明显的区别就是其溜背式的造型。受到造型的影响,两车轴距一致,但整车尺寸有较为明显的区别:奥迪Q3 Sportback的长宽高分别为4518×1843×1573mm,而新款奥迪Q3的长宽高分别为4481×1848×1584mm。

根据工信部公开的申报信息来看,奥迪Q3 Sportback将根据版本的不同提供不同样式的前格栅、前保险杠等等。另外,轱辘哥还了解到,新车未来还会提供高亮黑色选装包,车主能选装黑色格栅、后视镜外壳、前后包围等套件,视觉进攻效果更强。

动力方面,新车目前只申报了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的车型,未来有望推出低功率版本的2.0T车型或1.5T车型。传动系统或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新车定位为豪华紧凑型轿跑SUV。在这个级别上,奔驰宝马已分别推出了奔驰GLA和宝马X2。但作为后来者,奥迪Q3 Spotrback也有尺寸方面的优势,同时在价格上也会有后发优势。

上汽大众Viloran

亮点:移动商务会客厅

Viloran其实并不是大众在国内布局的一款MPV,途安已经上市已久。但根据定位来讲,途安更偏向家用,所以大众在商务MPV领域,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布局。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346/1976/1781mm,轴距为3180mm,这个数据已经比GL8和奥德赛要大一些。

除此之外,Viloran也满足了追求人机体验的中国消费者需求,搭载10.25英寸的全数字液晶仪表和9.2英寸的高级智能多媒体交互系统,还可以通过手势来切换中控界面。动力方面,Viloran将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马力,匹配 7挡双离合变速箱。

在宜商宜家的MPV市场,消费者只有别克GL8、奥德赛等产品可选。Viloran推出,不仅仅是为上汽大众开辟豪华商务车细分市场,也丰富了上汽大众的产品矩阵。有大众这一“金字招牌”,再加上新车的尺寸、配置足够有竞争力,大众Viloran的前景还是很乐观的。

东风标致全新一代2008

亮点:高辨识度外观

近日,东风标致全新一代2008已经开启预售,预售价为11-16万元。据最新的消息称,新车将于5月下旬正式上市。

新车沿用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全新的狮爪造型前大灯与“獠牙”日行灯颇具辨识度。新车采用了前倾式的C柱,C柱采用了黑色的涂装,运动效果十足。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12/1785/1545mm,轴距为2612mm。

内饰上,新车采用了3D i-Cockpit沉浸式座舱,高配版车型的仪表盘还支持三维投影显示,科技感十足。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2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申报油耗为5.0L/100km。

此前呼声很高的标致508L,尽管产品实力不俗,但碍于品牌的市场地位和营销能力,产品销量不佳。全新一代2008的综合实力在合资小型SUV中算比较出色,但最终的结果还是要产品的定价和营销实力。

江淮iC5

亮点:纯电版嘉悦A5?

近日,江淮iC5已经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补贴后预售价格区间为15.50-18.00万元。新车定位为纯电动紧凑型轿车,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530km。

江淮iC5基于与嘉悦A5共享的江淮432平台打造,整车外观造型和嘉悦A5有很多类似的部分,如前保险杠出的折线设计等等。而江淮iC5为突出纯电动车身份,采用了封闭式前脸设计。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70/1820/1514mm,轴距为2760mm。

内饰采用了灰黑撞色设计,搭配钢琴烤漆和镀铬装饰,整车极具科技感的同时,又多了几分温馨。功能强大的车联网车机系统也在新车上搭载。在动力方面,江淮iC5搭载最大功率为105kW,峰值扭矩为340N·m的驱动电机。

在今年第一季度的销量中,嘉悦A5撑起了江淮乘用车销量的半边天,这与其高颜值、高配置有着密切联系。基于同平台打造的江淮iC5,在外观上和配置上与嘉悦A5有高度相似的地方,新车上市后有望能冲击纯电动紧凑型轿车市场。

领克05

亮点:领克03+同款动力

3月28日,领克公开了领克05时间限量版的车型售价,指导价为23.58万元。与此同时,领克05全系车型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18-22万元,并将于5月5日正式上市。

领克05是领克品牌旗下的第四款量产车型,定位为紧凑型轿跑SUV。和其他领克家族车型相比,领克05的设计语言并没有太多不同,溜背式的设计会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车身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92/1879/1628mm,轴距为2734mm。

领克05全系搭载领克03+同款的Drive-E系列2.0TD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7kW,峰值扭矩为350N·m。既然是领克03+同款动力,那么这个动力水平和领克03+是一致的。不过在底盘调校上,领克05会更偏舒适一些。

领克05尽管是领克品牌的四款紧凑级车型,但其优势不仅能与其他自主轿跑SUV竞争,更能往上搅局合资紧凑型SUV市场,甚至会在一定程度上冲击到宝马X2、奥迪Q3等入门豪华SUV的市场。

威马EX5-Z

亮点:五重空气安全防护

近日,轱辘哥从威马官方了解到,威马EX5-Z已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15-20万元,并将会于5月10日正式上市。新车被认为是威马EX5的换代车型,只是在部分配置和设计与威马EX5有所区别。

内饰方面,新车与威马EX5保持一致,中控屏内置了全新的语音控制系统。值得一提的是,威马EX5-Z配备了“CleanPro健康头等舱”,包括Clean Space整车空气净化系统、独创车规级UVC感应式净舱功能(紫外线杀菌)等多重安全防护。动力方面,官方只公布新车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520km,动力总成预计与威马EX5一致。

威马EX5-Z在造型细节和配置上有一定的升级,而空气净化功能升级在目前的情况来看还是挺有必要的,此外Living Pilot的搭载也提升了新车的智能化驾驶体验。

就目前的新车信息来看,轱辘哥认为上述几款车型是5月份比较重磅的车型,包含了SUV、轿车、MPV以及新能源领域。从这些新车来看,大部分新车的产品实力都有提升,有望助力品牌的整体销量,最近想入手新车的朋友不要错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