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快评:把CS75卖成爆款的长安,怎么会亏27亿呢?

2020年04月24日 21:02:04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近日,3月份的SUV销量榜单新鲜出炉。"神车"哈弗H6累计82月稳居SUV月度销量榜冠军。排第二名是长安CS75,销量为17583,同比涨幅为29%。但同时,长安公布了2019年的业绩快报,其2019年总营收为705.95亿元,同比增长6.48%;净利亏损26.47亿元,同比狂跌488.81%。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①:长安CS75三月销量直逼哈弗H6长安新设计全系正在发力攻占市场:从3月榜单中我们能看到,排在第一的仍然是哈弗H6,3月份销量19091,但是销量同比下滑31.8%;排第二名的长安CS75销量达到了17583,只比哈弗H6少了1500辆。在3月基本盘并未恢复的情况下,长安CS75有如此表现力,实属惊艳。

对于长安来说,CS75成为爆款绝对在意料之中。加上之前刚刚发布的长安逸动Plus,基本上长安的爆款能够覆盖主流的10万级及其以下别市场。但是对于长安来说全新一代的设计还需要逐步下探。包括CS55和CS35在内的SUV家族化设计,以及下一步轿车家族的进一步家族化,为长安后续在产品上发力做好了起码的"面子工程"。

②:长安2019年巨亏27亿元,合资不给力成为长安累赘:从2019年9月开始成为长安爆款的CS75,依旧没有支撑起来长安的营收。近日长安汽车发布业绩快报显示,长安净利亏损26.47亿元,如果再除去政府补贴的10亿元,那么毫无疑问长安的巨亏是令人难以想象的。一个明明在打造爆款的车企,怎么会亏损呢?

其根本原因在于,长安系的合资企业不仅没有给长安带来有效的收入,甚至成为了长安的累赘。长安福特长安集团的销量占比已经低至10%左右,长安马自达的销量占比也只有13.4%,而之前铃木退出中国更是让长安雪上加霜。目前长安铃木基本处于"待工"状态,除了之前和绿驰的合作处于胎死腹中之外毫无生机。合资品牌已经是长安系的累赘了。

③:长安的科技高投入正在进一步发酵,未来国产三国杀长安起步更早:不过长安的巨额科技投资也是成为长安高耸入云的成本的一部分。多年来在无人驾驶技术上的积淀,让长安在今年推出UNI-T的时候自信满满。不仅如此,长安甚至在科技互联等等方面都在发力,这也让长安汽车黑科技正在变的普及。

在国产三巨头吉利长安长城的三国杀里面,长安在今年开始正式发力。即便是爆款的CS75都在部分地区有着上万元的优惠,而且这还是在CS75供不应求的情况下。目前吉利忙着细分市场的沉淀,长城在用优惠下沉抢占市场份额,长安正好通过设计和性价比获得市场的好感,可谓各走各路。不过现在是2020年,人们更关心科技实力和颜值的进步,显然这一点,长安走在了前头。

MiVo车库总结:

长安最近的产品线实在是太讨市场喜欢了,这意味着长安可以在自主品牌上挣得足够的机会。只不过难过的在于相关合资品牌的不争气,而且不仅不争气还拖后腿。或许长安应该让福特调整产品思路,因为你看隔壁的雪佛兰斯柯达,虽然混得不好,但是也不至于这么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