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今天这项决定,关乎了未来是不是电动车天下?

2020年04月24日 21:05: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日前戴姆勒集团才正式宣布,麾下戴姆勒沃尔沃的 Truck 部门,将携手合作把氢燃料电池动力科技导入重车头上使用,并以量产化为合作目标,近日则是经由欧媒报导指出,戴姆勒集团确认奔驰乘用车款部分,将会停止氢燃料电池科技的研发与运用,也就是说现行在欧洲市场有少量推出的 GLC F-Cell,即将画下句点。

戴姆勒集团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决定并不算意外,毕竟氢燃料电池科技的研发成本相当高,再者就是现今车坛电池驱动的电动车,为目前的替代能源主流项目,意即氢燃料电池车款的能量来源:氢气,相关硬件建设仍是较为不足的状态,商业化价值较低,而奔驰也已经成立 EQ 子品牌,在电动车款上积极着墨,停止氢燃料电池科技也是颇为合理的决策,或许未来如果氢燃料电池再次成为显学,戴姆勒自然也会重拾。

现行戴姆勒所推出的量产 GLC F-Cell,其实也可以用 Hybrid 车款来描述,因为 GLC F-Cell 除了氢燃料电池科技搭载之外,车上也配置有 13.5 kWh 的锂电池组,让 GLC F-Cell 能够拥有氢燃料超过 400 公里续航里程之外,还能够以锂电池来纯电行驶约莫 50 公里的距离,是让实用价值更上层楼的动力配置。

除了奔驰的 GLC F-Cell 之外,其余市场上量产贩售的氢燃料电池车款,还包含有 丰田 Mirai、本田 Clarity Fuel Cell,以及 Hyundai Nexo 等,虽然氢燃料电池拥有诸多优势,例如氢燃料能源转汇率高,而且几乎是零污染,但储存不易且动力核心技术成本较高,都是影响其发展的关键因素,而商用价值较高的重车头系列,确实是比较值得投资的选择,氢燃料电池科技的后续发展,相信仍旧值得持续追踪与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