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长城汽车研发投入42.48亿元,海外营收大涨66.61%

2020年04月24日 21:07:0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4月24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据年报记录,2019年,长城汽车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62.11亿元,净利润45.3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4.97亿元。这在A股几十家汽车类上市公司中的成绩可谓出类拔萃。

尤其是长城汽车的发展质量,包括技术上的研发投入,海外市场的发展,在同类汽车公司中都位于一流位置。据年报,2019全年,长城汽车研发支出高达42.48亿元,同比增长7.31%,占营收比例4.47%,和年度净利润几乎在同一水准,远远超过同行业平均3%的投入比例。同时,长城汽车的研发不仅涉及发动机/变速箱/底盘/外形以及内饰,更面向未来,重点布局了汽车清洁化、智能化、网联化领域,为企业的未来竞争提前布局设点。

WEY品牌发布Collie牧羊犬全维智能安全系统

在智能安全方面,长城汽车以"交通事故零伤亡为愿景",2019年7月,WEY品牌发布Collie牧羊犬全维智能安全系统,这是自主品牌最先进的智能安全系统之一。

在汽车清洁化方面,长城汽车同步开展EV、HEV、PHEV三种技术架构的技术开发,还前瞻性地在氢能源技术布局,提前占领未来的技术基点。2019年,长城汽车旗下蜂巢易创还发布了一系列核心技术,包括4N20发动机——长城下一代先进节能发动机、9DCT变速器——全球第一款量产9速双离合变速器、以及6001系列电驱动在内的"I纪元"动力系统,而目前广泛装车的GW4C20B 2.0T发动机和7DCT变速器分别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和"世界十佳变速器"称号,代表着自主品牌在核心技术的顶尖水准。

蜂巢易创发布"I纪元"动力系统

过去一年,长城汽车还携手百度、阿里高德、华为等8家战略伙伴,打造基于5G+AI技术的出行机器人。同时长城的海外发展和零部件事业,也取得了极其出色的成绩。

在海外发展领域,2019年,长城汽车海外营业收入达55.22亿元,同比增长66.61%,包括长城皮卡,哈弗F7哈弗H9等大批拳头车型走向海外。2019年6月,长城汽车在俄罗斯图拉州的工厂正式竣工,工厂投资5亿美金,产能超过15万台,是中国品牌在海外设立的第一家涉及冲压/焊接/喷涂和总装等四大生产线在内的唯一工厂,可以实现从一块钢板到一辆整车的全部流程。这个工厂也是中国在俄罗斯投资的最大的工业项目。2020年,长城汽车先后宣布收购通用位于印度和泰国的两家全工艺汽车工厂,这意味着中国品牌在海外的三家全工艺工厂,将全部由长城控制。

2019年,也是长城零部件事业爆发的一年,2019年,长城汽车零部件及其他收入达到88.57亿元,同比增长42.78%。2018年,长城汽车旗下四大零部件板块蜂巢易创、诺博汽车系统、曼德电子电器和精工汽车独立运营,意味着长城零部件板块获得了更大自由度,不仅仅可以给长城内部体系配套,也可以供应全球汽车行业,尤其是蜂巢易创,作为目前国内掌握核心技术的供应商之一,未来有希望成长为中国的ZF/博世或者爱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