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销量惨遭腰斩,昂克赛拉颓势尽显,长安马自达还能坚持多久?

2020年04月24日 21:27: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作为长安马自达销量的顶梁柱,今年以来昂克赛拉的销量在长安马自达总销量中的占比超过了7成。而昂克塞拉销量的严重下滑,也导致了长安马自达整体销量的快速下跌。虽然说昂克赛拉在去年也实现过月销过万的成绩,而在车市整体低迷的情况下,昂克赛拉的销量逐步跌入低谷。

马自达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3月份昂克赛拉累计销量仅1.7万辆,远不及朗逸、轩逸的月销量高。而3月份昂克赛拉销量更是惨遭腰斩,当月销量仅5669辆。缺少了主力车型昂克赛拉的大力支持,长安马自达3月份销量也很惨淡,甚至都未能突破1万辆,仅为7644辆。

面对如此低迷的市场表现,长安马自达终于“沉不住气”了,在日前推出昂克赛拉新车型,并调低官方售价。近日,长安马自达推出昂克赛拉1.5L自动质悦天窗版、2.0L自动质炫版两款新版本车型。其中2.0L自动致炫版官方售价为13.99万元。相比此前昂克赛拉2.0L车型的起售价14.29万元,2.0L自动致炫版车型售价整整降低了3千元。这对于坚守价格的马自达来讲,无疑是向市场妥协的节奏。

很多人表示,昂克赛拉销量之所以不温不火,是因为其售价偏高,而且终端优惠又非常少。其实不然,要知道丰田品牌价格也比较坚挺,甚至像汉兰达这样的车型长期以来都是加价销售,但其七座SUV销量冠军的地位几乎无人可以撼动。因此,昂克赛拉销量低迷,一方面是缺少强有力的品牌力做后盾,另一方面是产品力不够强大。

昂克赛拉自去年9月份换代后,产品力并未有较大的提升,反而在底盘悬架上进行了“缩水”,在动力方面也让消费者有些失望。新一代昂克赛拉将后独立悬架改为了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而且官方还美其名为“蝶形仿生悬挂”,但仍掩盖不了新一代昂克赛拉舒适性大打折扣的事实。

此外,在动力方面,新一代昂克赛拉没有如愿搭载马自达全新的压燃发动机,这难免让期盼这款压燃机已久的消费者彻底失望。而新车上依然采用了上一代车型上的1.5L和2.0L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6kw和116kw,与当下主流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混合动力系统相比,新一代昂克赛拉的动力性及燃油经济性并不占优势。

作为主力车型的昂克赛拉都沦落到在同级轿车中被边缘化的境地,而马自达CX-5马自达CX-8的境况也更加难堪,两款车型在当下市场环境中已毫无“存在感”。目前仅有以上三款车型的长安马自达能否挺得过今年,还有待观察。

此外,由于近两年销量持续下滑,对于长安马自达的销售渠道也是沉重的打击。而自去年以来,北京及河北的一些长安马自达经销商纷纷开始退网,而且据经销商表示,5月份之后还将有更多的经销商选择退网。经销商的退网无疑使长安马自达在市场中更加步履维艰。

而销量上保持“佛系”,对待新技术的引入较为保守,再加上整体产品阵营实力较弱,如今的长安马自达要想在市场上重新回暖也将十分困难,而未来是否会落得东风雷诺的结局,同样概率不小。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