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是那个少年 体验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

2020年04月24日 22:48: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我们都知道,车辆设计是一项复杂而且系统的工程,它不仅包含着传统美学意义上的元素叠加,同时还要综合考察各种理学内容,是一个技术沉淀的过程。这几年北京现代车型的设计非常成功,颜值越来越高,菲斯塔、新胜达都是很好的例子。今天,又一位爆红汽车圈的高人气“欧巴”——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来了,它让国内不少觊觎“高颜值性能车”的消费者跃跃欲试,一起随我抢先来个静态体验吧。

作为2020年的开年之作,第十代索纳塔是北京现代坚定走年轻化、运动型及性能车路线的一款凝聚了现代很大心血的车型。它融合了现代汽车全球最新的设计理念、包容了时下年轻消费者最新的审美趋势。第十代索纳塔诞生于现代汽车潜心研发的第三代平台(i-GMP),第十代索纳塔从造型上打破了我们传统认知意义上的三厢家轿,以更加低趴的造型呈现出更加运动、新潮的印象。

基于现代汽车i-GMP(现代汽车创新的全球模块化平台--第三代生产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集合了i-GMP在设计创新、安全性能、驾驶性能、空气动力学等领域的领先优势。

第十代索纳塔突出的产品优势在于更高的车身强度、更低的车身重量、更加完善的安全性、更高燃油效率和动力输出,以及更优质的驾驶体验和更鲜明的运动气质。此外,先进的第三代智能网联平台,21项全球领先的ADAS智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显著提高第十代索纳塔的便捷性和主动安全性。作为一款集合现代汽车多项全球领先技术的优势车型,第十代索纳塔将成为一款为用户提供潮流设计、创新技术、优异空间的旗舰座驾。同时,针对中国市场环境,全新车型在造型尺寸、舒适性、安全性等方面进行了更多针对性考量,实现与国内消费者用车需求的高度契合。

第十代索纳塔设计上完整呈现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洞察美的无限可能,使得第十代索纳塔绽放出“年轻力量” 之美,满满的少年感。总之回头率很高。

新车前格栅采用大胆的前瞻性设计元素,前脸宽大的进气格栅、更大的散热口,使格栅的功能发挥到极致;搭配多曲面的保险杠造型和导流气帘的运用,强化了层次感和运动感,极具视觉冲击力。这个导流气帘是有实际作用的,不像有些车型是个装饰,这一点要给北京现代点赞。

同级独有的隐藏渐变式LED日间行车灯,使用高度复杂的“激光蚀刻工艺”制造,通过以不同强度和间隔的方式蚀刻LED上的铬来实现渐变效果,在造型上与机舱盖标志性的镀铬饰线条融为一体。点亮时,可实现渐变式亮度变化。

车身侧面,车身尺寸方面,第十代索纳长宽高4955×1860×1445mm,轴距2890mm,车身和轴距同级最长。轴距比第九代索纳塔提升85mm,高度降低40mm,提升视觉高级感、运动感和空间感,轴距比国际版第十代索纳塔提升50mm,更加满足中国客户的空间尺寸需求。

车顶线条由前风挡上沿绕过C柱延伸至尾翼,呈现溜背式造型。线条绕过车窗呈现出“8分音符”形状,极具辨识度。大家可以顺着上图的镀铬装饰条来看,一个完美的音符,艺术感极强。

反光镜没有放在A柱上,而是向后向下移动放在了车门位置,这样做进一步降低了风阻系数。

而车尾部的标志性“C”字贯穿式车灯,和双边镀铬外露排气管造型,让这辆车的运动气息再升级。

尾部行李箱盖两侧的左右各6根空气动力学扰流鳍,带来的不仅仅是精致和小惊喜,更是通过这样小细节的应用进一步优化风阻系数,以改善空气动力学性能。

除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扁平化驾驶舱设计很潮流,带有64色无极调节氛围灯将驾驶舱上升了一个Level,只是白天我们看不太明显。

同级最长的轴距和坐姿位置的下调,使驾驶乘坐空间更宽裕,可以看到后排腿部空间非常充裕。

大概没有什么物件能像汽车,如此完美地将使用价值和情感价值契合交融。它不仅满足出行需求,还承载着社会符号,展现用户的时尚品位与身份。说第十代索纳塔高颜值一点不为过,这位高人气“欧巴”明明可以靠脸吃饭,但偏偏要靠实力,第十代索纳塔紧跟年轻人步伐,以众多的科技配置贴近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在颜值当道的当下,期待第十代索纳塔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