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炫富不攀比,说说你人生中第一辆车是什么车?

2020年04月24日 23:08:01
分享到:

那天和群里的朋友们闲聊天~

无意中提起人生中第一车的事

大家反应很积极

聊得特别嗨!

有60后、70后、80后、90后...

甚至00后也有很多有车族

70后 老司机

98年年底学车的时候有存款2万元,那时候目标车型是个长安小面包。学完车之后手里竟有近五万了,于是又和老妈借了点,7w整了一辆墨绿色金属漆的夏利。那时候夏利排在老三样(桑塔纳、捷达、富康)之后,算上入门级的轿车吧。三缸,没空调。深色内饰,还挺精致的。

这辆夏利真的为我出力不小,那时候从外地回来车里总装满了货,连司机座子下面也放上货。压得排气管子都快碰到地了,差不多每年都要换减震器,为了防止蹚水时被淹,把排气管加长一段胶皮管,出口提到后杠的高度。夏天没空调确实挺痛苦的,大开着窗户,听着王菲仿佛仙乐的歌,长途奔跑着,现在回想起来蛮有意思的。

那时候还不敢跑太远的外省去玩,比较有印象的是有一次和驴友一起去灵山。三车一辆捷达、一辆桑塔纳、还有我的夏利,可能是爬山需要比较大的力气吧。回来的时候我的车机油感应塞崩了,抛锚了,被桑塔纳拉了一段也不行,因为不着车带助力的刹车很硬几乎没有,山路没刹车不行,后来发现是机油感应塞漏油了,于是买了几桶机油,边灌边开边漏总算开回了家。后来不久就换车了。

第一辆车给我最大的好处就是让我的活动空间一下增大了好几倍。当然也免去了日晒雨淋。如果让我回去重新选择的,我会买一辆小面包,因为需要拉货,轿车的空间还是有点小了。

80后 “穷忙”一族

15年买了14款卡罗拉,第一辆车, 5年了, 就会换胎加雨刷水,其他全不会。不喜欢开快车,一般道路行驶,开空调,油耗8到9个吧。车子不耐撞是事实,有点异响,还能接受。怎么说呢,12万的车,开了这么久,还能要求什么!

07年的马6,到现在一切还那么完美,跑了20万公里,质量刚刚的,底盘、机器、空调都好好的,真有感情了,今年置换了!真怀念它!感谢它陪我风雨兼程平安度过这几年,每次在街上看见这款总要回头看几眼!像遇见老情人一祥……!

当时就是因为便宜买的QQ,没想到一开就是十年,虽然马上准备换车了,但还是有感情!

90后 小司机

人生第一辆必须二手车,可劲造,该修修该治治,等技术成熟了有钱了换自己喜欢的新车。二手车再卖也赔不了几个钱,起码现在已经懂车了,好好对待新车能开几十年。

我因为拍不到号,所以买了纯电动,牌子就不提了,上了车就愁充电,总担心一不小心就被困在哪了,既耽误事儿又浪费时间,当时以为这电动车跟汽油车差不多,刚提车的时候还想着跟媳妇去兜风,后来上网一查,真是太年轻了点。说实话,有点后悔,还是想换油的!

小编

我的一辆车,单轮前驱,助力转向,承载车身,百公里耗油0L,百公里加速根据驾驶员体力而定。

现在

买一辆汽车或许并不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

但在以前

能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是多么令人激动

你还记得自己的第一辆车是什么车吗?

当时的心情又是怎样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