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补贴新政落地,售价超30万元没补贴,这5款车有望降价?

2020年04月24日 23:10: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继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延长至2022年底的政策后,日前《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方案及产品技术要求》(以下简称《要求》)新规出炉,并对当前新能源车型的补贴做出了新的要求。

在消费者最关注的新能源乘用车方面,《要求》中明确指出,从2020年起,新能源乘用车享受新能源补贴政策,其补贴前售价须在30万元以下(含30万元),300公里工况续驶里程以上。同时,为鼓励“换电”新型商业模式发展,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换电模式”车辆不受此规定。

是的,变动的补贴门槛、平缓的补贴退坡力度,既给了各大品牌带来了新的利好消息,也将在一定程度上促进车型降价。那目前售价在30万以上若想接受补贴,接下来有望调整售价的车型有哪些?

特斯拉国产版Model 3

特斯拉的任性似乎无人能挡。在补贴政策发布后首日,特斯拉便宣布国产Model 3涨价,其中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价格从29.905万元上调至30.355万元,上浮4500元;而国产Model 3长续航版价格则从33.905万元上调至34.405万元,上调了5000元。这也就意味着Model 3售价最低的车型重新回到了30万以上。所以,如果后续想要拿到补贴,那么至少要降低7万元以上,然而特斯拉会再次突然降价吗?

比亚迪唐EV

去年9月份上市的比亚迪唐新能源,售价区间为22.99万-35.99万。其中,纯电动车型售价分别为27.99万、30.99万、35.99万,也就是说受补贴政策的影响,目前唐新能源有两款车型可能需要调价。然而考虑到这两款车型均为高配车型且不再主销车型范围内,所以短时间内相信其应该是不会进行调价的,反之未来改款上市的或将有望大幅调整售价。

理想ONE

去年年底上市的理想ONE目前全系仅一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32.8万元。而按照最新的补贴要求,如果需要补贴,理想ONE同样需要进行3-5万的价格下调。不过,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在微博称:“理想汽车的准消费者不用担心,补贴下降的部分我们自己承担,用户到手价不变”。而这,对于刚刚交付不久的理想而言,无疑也是给了用户一记定心丸。

小鹏P7

预计4月27日上市的小鹏P7,早前就在2019年广州车展上公布其预售价格为24万-37万。按照目前的补贴政策,如果小鹏P7想要全系车型都能接受国家财政补贴,那么其高配车型的最终售价区间也需落在30万元以内。所以,其四驱高性能版两种版本的车型的上市价格或将下调6-7万。这对于小鹏来说,影响应该是非常大的。

蔚来ES6

蔚来ES6目前三款车型的售价均在30万元以上,在选装后价格区间为35.8万-54.8万元。按照目前的售价来说,这对于蔚来ES6来说影响巨大。不过,得益于其以“换电”模式打开市场,并目前已基本完成了换电站的建设,所以蔚来旗下的所有车型不会受到政策的限制,因此不需要进行降价补贴。

总结:

虽说2020新能源补贴新政发布,并首次规定新能源乘用车的补贴前售价需在30万以下,这样的利好举措或将在一定程度上促进车型降价,从而让消费者能够花更多的钱买到更超值的车。但从长远来看,其更多的则是促进各车企调整未来的新能源产品计划,尤其是定位高端的新能源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