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大和高端 全新UR-V还能为你带来啥?

2020年04月24日 23:28: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文丨徐进凯

东风Honda本着精益求精的态度,对全新UR-V进行了大幅优化升级,又赋予了UR-V这款高端车尽善尽美的精神内涵,而这样一款在产品实力和进化精神双重进阶的产品,必将博得更多精英阶层的喜爱。

不知从何时开始,“开豪车赢取白富美,走向人生巅峰。”成为衡量一个人是否成功的标志。但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你会慢慢发现真正开豪华超跑的成功者少之又少,绝大多数成功的精英阶层更加倾向那些美观大方、前卫舒适的“普通车型”。

对他们而言,车子展现出他们对生活的态度。相对于豪华超跑而言,那些驾乘舒适、惬意,能让人以最放松的姿态,享受家庭温馨、品味生活美好的高端车型,更能引起他们的关注。

正是瞄准了这样的机会,东风Honda数年前推出了首款中大型SUV——UR-V,该车凭借超大空间和丰富配置,为众多精英人士带来了堪称完美的用车体验,一经上市便成为“大五座”SUV市场中的明星。而今,距离现款UR-V上市已经过去三年时间,为进一步满足精英群体的用车需求,东风Honda即将推出全新UR-V,新车在老款车型的基础上进行了大幅升级,产品实力臻于至善。

全新UR-V实力再进阶

早在去年年底,全新UR-V在工信部的申报信息,就已被相关媒体曝光。紧接着在今年1月8日第四届今日头条“我是头条”年度盛典上,全新UR-V完成了它的首次亮相。相对于老款而言,新车在外观设计、空间表现以及动力系统等方面均实现了升级。

在外观方面,全新UR-V采用全新U型大嘴格栅,中网也由简洁的带状变成极具运动感的蜂巢状风格,再加上前脸上下两个硕大的"几"字形银色镀铬饰条,显得气场十足。最为值得一提的是,全新UR-V的贯穿式尾灯融入Honda NSX跑车尾灯设计元素,不仅极大提升了新车的高端感,还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消费者的情感认同,“NSX的信仰”由此实现。

除了外观设计更具档次之外,全新UR-V还在原有车型的基础上进行了加长,新车比老款车型长度增加了31mm达到了4856mm,这使得全新UR-V的驾乘空间更为宽敞。

得益于本田引以为傲的MM空间设计理念,相对同级竞品而言,本田旗下车型的空间表现更加优异。早在2017年UR-V上市之时,七座SUV是一个颇为火爆的细分市场,坦白而言,以本田对空间的利用能力,倘若将UR-V做成一款七座车型,也必将在同级产品中处于领先位置。但本田却摒弃了火热的七座概念,转而将UR-V打造成了一款“大五座”车型。这样的做法不仅保证了消费者舒适、豪华的驾乘空间,更展现出了本田对用车体验精益求精的态度。

作为一家秉承“以人为本 三个喜悦”理念的企业,东风Honda一直将为消费者打造舒心的用车体验作为自己的工作重点,相对于布局相对紧凑的七座车型而言,五座布局能够更大程度的提升用车舒适性,现如今全新UR-V再度突破,在老款车型的基础上长度再度增加31mm,这让消费者的用车生活进一步有了质的飞跃。

持续进化的精神内核

如果说外观设计和车身尺寸的进化,是全新UR-V再度进阶的外在标志,那么其在科技配置和动力系统上的升级,便为新车赋予了新的内涵。

全新UR-V延续了老款车型1.5T+CVT和2.0T+9AT的两种动力系统,虽说在动力性能上没有多大的变化,但在排放领域实现了升级,全系满足严苛的国六排放标准。这其中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到200kW, 峰值扭矩370N·m,再匹配采埃孚9AT变速箱带来的更为直接的动力响应,百公里加速仅为7.8秒,强劲顺滑的动力助人轻松驾驭前路。

而排量较小的1.5T发动机,是目前全球热燃效最高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之一,其最大功率达到142Kw,最大扭矩达到243N•m,搭配天生经济平顺的CVT变速箱,能够在保证出色驾控体验和舒适性的同时,实现更低的燃油消耗。

与动力系统的进阶相似,在科技配置上全新UR-V也实现了一定的升级,新车搭载了第二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还配备了空气净化系统。作为本田去年才正式投放市场的新技术,第二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集成了语音识别、在线支付、智能导航、车辆位置共享等各种人性化功能,可根据实际路况,推荐行车路线,预测到达时刻,并能提供天气、紧急救援等服务,为消费者打造出了安心周到的驾驶体验。

如果说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的升级,为消费者的驾乘体验提供了便利,那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的配备,可以为全新UR-V的行车安全保驾护航。该系统集成了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RDM车道偏移防止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DW车道车道偏移预警系统等诸多功能,可以为驾乘人员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保护。

虽说相对于外观设计和车身尺寸的加长,全新UR-V在动力系统和科技配置上的升级,没有那么明显,但其持续进化的精神内核也赋予了全新UR-V新的内涵。这样一款在产品实力和进化精神双重进阶的产品,必将博得更多精英阶层的喜爱。

人这一生比拼的不是谁拥有的更多,任谁不是边拥有,边失去?比的应该是谁能在拥有与失去的轮回中,获得更多的成长。——凯凯胡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