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次创业的“杀手锏”,启辰星正式上市,10.96万元起售

2020年04月25日 00:26: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4月23日,启辰星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区间为10.96-14.96万元。新车共推出5款配置,其中48V轻混车型售13.36万元起。

靠着东风日产,整合了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体系的技术资源,东风启辰此前一直凭借这手好牌,过上了丰足的小日子。但如今东风启辰作为一个独立的品牌,其深知拥有属于自己的研发和核心技术才是长久之计。

九年磨一剑,东风启辰终于带来了集全球技术为一体,为中国消费者专属定制的全新智能化造车体系——VSA智能模块架构。其不仅吸收了“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技术经验,同时在不断创新中融入了更多属于启辰品牌的独特个性,为的是打造出更懂中国消费者的产品。

启辰星,正是该架构下的首款车型。

设计别具一格,陆地头等舱名不虚传

设计上,启辰星采用了全新"混元美学"家族设计理念,V-Galaxy前格栅以渐变扩散的繁星点阵诠释了独特的星空美感,同时也有着极高的辨识度。

尾部则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启辰官方称之为"宇宙中的光束",有效提升了尾部的科技感。

如果说启辰星的外形足以让人眼前一亮,那么进入车内,你或许会对其难以忘怀。

对于新车的内部座舱,启辰将其定义为"A+级SUV头等舱"。触手可及的皮革包裹和大面积采用在豪华车上常见的菱形花纹设计,营造出浓烈的高级车气息。无论是做工还是用料都体现出满满的诚意。

后排妥妥的"越级"空间表现,乘坐腿部空间余位较大,全平的后座地台更是非常难得。

作为"A+级SUV头等舱",启辰星还有一个大招——女王副驾座椅。不仅可实现平躺,还贴心地配备了腿托,还有按摩功能,就连护颈航空头枕等细节都注意到了。细想下,不到15万元就能将头等舱私有化,它不香吗?

智能、安全配置齐全,VIP级别体验

作为"A+级SUV头等舱",启辰星远不止于乘坐舒适性,科技配置方面也相当齐全。中控部分搭载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5.6英寸中控大屏,内置AR实景智能导航、抬头显示系统等功能。

其中全车四音区语音交互功能,让车内每一个人都能轻松体验语音交互。值得一提的是,启辰星所配备的智能语音还支持粤语识别,对于广东、广西的朋友相当友好。

智能安全驾驶配置方面,启辰星搭载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拥有ACC智能自适应巡航、FAP自动泊车辅助系统、FEB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等功能,在该级别车型中,启辰星的安全配置是比较齐全的。

48V轻混加身,起步更快更省油

启辰星提供了1.5T和1.5T+48V两种动力可选。轱辘哥此前已经试驾过搭载1.5T(四缸发动机)+48V轻混系统的车型,其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是260N·m。动力输出平顺,其匹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换挡时也基本感觉不到顿挫。

据悉,这套轻混系统能给车辆的起步加速额外提供50N·m的助力,发动机转速只需要升到1500rpm,启辰星就能爆发出峰值扭矩。此外,轻混系统的加入也大幅改善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空间优势明显,配置拉高同级水平

从价格区间来看,启辰星的直接竞争对手依然是市场上一众热销的自主紧凑型SUV,如长安CS75 PLUS、博越Pro等。

而作为主打舒适性的启辰星在空间表现上可以说直接吊打对手,2756mm的超长轴距以及1905mm的车宽在同级别中遥遥领先。而且启辰星上搭载的这台1.5T发动机,相比CS75 PLUS、博越Pro等同级别主流车型上的1.5T发动机在账面数据上要漂亮不少。

除此之外,启辰星上的各种人性化的配置表现也是其更能打动消费者的资本。总的来说,启辰星确实达到了同级领先的产品实力,但产品之外,启辰想要干下市场上的一众“老油条”,显然还需要在品牌打造方面多下功夫。

发布会上,东风启辰汽车公司总经理马磊说:“榕树从主干衍生出来的新干,向下生长,找到适合自己的土壤,就能变成新的树干。”经历近十年风雨,如今立于二次创业新起点的东风启辰,毅然脱离“换壳”日产的宿命,带来了全新VSA智能模块架构以及首款产品——启辰星。

而作为一款起售价不到11万元的大五座SUV,不仅带来了极致的舒适体验,还拥有越级配置表现,启辰星无疑已具备了极强的竞争力。相信,这款为中国消费者专属定制的"A+级SUV头等舱"将能彻底打开东风启辰的全新时代。

【一季度上市的热门SUV卖得怎么样?】

轱辘试驾 | 开拓者

【轱辘试驾 | 路虎发现运动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