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注意!高速标示牌全面整改 ,车主:车好开多了

2020年04月25日 07:07:03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高速上很多方向标牌是为了给大家指明方向,方便出行。不过很多标牌的设立并不合理,比如说有些是“中英”混搭的标牌,字体紧凑混乱,导致很多司机都看得一脸懵,一不小心就会走错路!近日,交通部终于对这一项不合理规定整改了。

“中英”高速标牌成摆设

很显然,现在我们越来越接近国际化了,国内也有很多国外友人。为方便高速标牌使用“中英”混搭,英文标注一下也是能够理解的,体现出了人性化的一面但这样做效果真的显著吗?

从目前来看,效果并没有那么明显,原因很简单。外国友人来到国内很少有走高速的,基本都是坐高铁火车等。因为国内驾照并不是那么好拿的,而且大部分国际友人如果没有长期定居想法的话,是没有必要去买车或者拿驾照的,这样一来高速上的英文标志自然就成为了摆设。

“中英”标注成为安全隐患

高速这些标牌不仅起不到该有的作用,对于司机来说,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高速的标牌大小有限,如果只是标注汉字的话完全够用,但如果再加上英文的话就显得有些紧凑了,很多视力不是很出众的车主只能等行驶到很近的距离才能看清楚上面的内容。

这样一来留给车主变道的时间就很短了,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有时候甚至因为车速太快,还没有看清就已经过去了,导致车主错过这个标牌上面的信息,引得不少车主吐槽。

28万标牌已整改,不再出现英文

针对此类情况,交通部充分听取了网友们的意见,对高速标牌进行了整改,如今已经有28万块标牌完成了整改,之前那些“中英”混搭的标牌全部被撤销了,并且换上了更加简洁明了的标注。

之前很多标牌都是字母+汉字有时候还会有数字,这样的混搭让很多车主看得云里雾里,而上面这块完成整改的标牌采用的是傻瓜式的字母+数字组合,不但简单明了,即使隔很远的地方都能看得清清楚楚,车主们再也不用担心走错车道了,而且对比中英混搭看起来更加的“顺眼”了。

网友们也对此事纷纷夸赞

对于高速标牌的这次整改,大部分网友纷纷称赞,觉得简单易懂,方便多了。

但有部分网友觉得费钱,其实英文标注还是很有必要的。

对于高速标牌的这次整改,大家是怎么看呢?

发表看法,与好友分享点这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