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归四缸机阵营的吉利和通用 是弃暗投明吗?

2020年04月25日 08:46: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关于三缸机和四缸机的争论,在汽车行业中来都不停歇。尤其是最近几年的节能减排,以及史上最严国六排放标准的落地,都让原本看不起三缸机和小排量的汽车品牌,不得不向现实低头。

其实说实话,三缸机除了在节能减排上的优势之外,在油耗以及人民币花销上,也都有自己的优势。奈何国人有种闻“三”色变的历史感,一说到三缸机,似乎自己都得了帕金森般抖个不停。所以曾经很多立志要将三缸机进行到底的企业,现在也不得不考虑一下,到底还要不要继续走这条路。

说到在三缸机中“执迷不悔”的车企,通用肯定是坚忍不拔的。无论别人说什么,通用居然顶住了如此大的压力,在行业中依然如故的使用了三缸机,主力车型别克英朗就是其中一款。但是最近,通用也不得不放下身段,将主力车型别克英朗雪佛兰科鲁兹,改成1.5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

你以为的四缸春天来了吗?然而并没有,要知道,现在这两款主力车型上面使用的1.5L四缸发动机,是曾经通用准备淘汰的版本。即便是此次再次出山经过了一系列的升级,但是TA的黑历史依然无法掩盖。从现在的发动机机型可以看出,满足国六的排放标准,但是功率也会有稍许下降,匹配了6AT的变速箱。因为现在还没有研制出新的四缸发动机,这样也算是无奈之举,毕竟消费者对于三缸机的认知,很难在短时间内扭转。

并不是只有通用才这样,即便是在自主品牌市场正如鱼得水的吉利汽车品牌,也不得不对TA旗下的一些产品进行更迭。这一点从全新的缤越Pro上面就可以看到,再也不用之前的1.0T三缸机,而是直接采用了1.4T的四缸发动机,目前看只有高配车型才是1.5T的三缸机。而这也正是因为之前销量的原因,吉利决定适时更换产品,希望能够挽回一部分“损失”。

吉利缤越应该是吉利最被看好的车型之一,一上市就被给予了爆款的潜质,但是奈何上市之后不被消费者认可,结结实实的沉沦了一阵。而吉利在对此的总结上也看到,消费者还是不喜欢买三缸机,于是这一次,吉利抓紧转变思想,就是想在市场中赚回一点面子。

但是为什么高版本上面还保留着三缸机呢?这是个可以考虑的问题。

鬼扯:并不是只有吉利和通用在三缸机上严重折戟,即便是福特宝马这样的大品牌产品,也没有逃过这场“厄运”。但从现在的情况看来,其他还没有大规模的更换动作,至于未来,到底是三缸机还是四缸机,还是要听消费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