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系沦陷 国产乏力 忽视事故的汽车市场 到底怎么了?

2020年04月25日 09:07: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中国汽车市场经历了几十年的发展,也开始形成了自己的一套理论。以刚刚退市的雷诺为“榜样”,消费者不喜欢法系产品的定论,广为流传。当然,还不仅仅是这样,什么日系没有德系质量好,美系车子粗狂油耗高,自主品牌靠仿照等“约定俗成”的民间说法,你一定听说过。就此问题,鬼妹也经常在直播间中说,其中很多的说法并不真实,但是下面这些问题,却真实存在于汽车行业之中。

美系车沦陷

在这里先普及一下,哪些车是美系,比如凯迪拉克林肯别克雪佛兰福特,有一些是进口产品,有一些是合资产品,但是都挡不住他们血统中的美系元素。那就看看这些车子目前在中国的现状吧,即便是没有无底线的降价,也难掩其在市场中的失落。

跟日系车和德系车比,美系车进入中国的时间较晚。而人们对于美系车的第一个印象,就是粗犷、不拘小节和油耗高,最开始价格上还稍显坚挺,不过奈何消费者根本不买账,所以后来也仿照德系的降价策略。结果即便是疯狂加价,却也难以换回市场份额,为什么?因为消费者都是买涨不买跌,在他们心中,若你从上市开始的一段时间就开始降价,谁知道你什么时候能降到头?再加上现在汽车市场的频繁更新换代,新车总是会不经意的突然而至,真到低价的时候,消费者却也不愿意去选择这款车了。

国产车乏力

欧洲已经开始工业革命的时候,中国却在闭关锁国,所以在汽车行业上,自主品牌好像总也挺不起腰杆一样。现在中国的自主品牌中,除了一直都在“冉冉升起”的红旗品牌,无论是吉利收购沃尔沃之后的豪华品牌领克,还是长城专门为中高端消费者打造的WEY品牌,即便是能够有一波小高潮,却完全达不到热销车的标准。

之前还不错,毕竟有人喜欢这样的小众。可是在2020年,疫情和竞争频来,自主豪华品牌的销量就出现了下跌。在红海当中,猪都能飞起来,但是当风吹过之后,到底谁在裸泳就一目了然。如果国产品牌能够在油耗、发动机、驾驶感受上面有进一步的提升,或许还能改变现状。

对事故忽视

随便去车辆质量投诉网上看看,那些发动机异响、车辆抖动、高速上方向盘锁死等问题频频出现,自燃门、气囊门、失速门等消息也不绝于耳。这些原本需要被高度重视的安全问题,却被时间冲淡了影响度。怪不得某个在中保研中失利的品牌,并没有做出任何解释,反正几个月之后人们就不会记得这件事情了,到时候再来个疯狂打折,根本不愁售卖。

召回,越来越多,无视,是中国消费者惯的,不出现在自己身上的事情叫作“万一”,一旦你中了招,那就是“一万”。

鬼扯:不知道为什么中国人的选车习惯是听别人怎么说,而不是自己去体验,在出现问题之后也选择了容忍而不是锱铢必较,难道自己的命就那么不值钱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