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轿跑SUV阵营再现“神仙打架”,领克、奥迪、传祺、大众参战

2020年04月25日 11:25:02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古语云: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SUV给人的印象通常是相对霸气、粗犷的,而轿车则比较时尚、秀气,所以总有人会思考,轿车和SUV的设计风格和特色,难道就不能融合在一起?

当然不是,在如此“跨界”理念之下,轿跑SUV应运而生!

关于轿跑SUV鼻祖——宝马X6那一辈我们就不多说了,其实在国内市场,轿跑SUV也火了好一阵,比如自主阵营的长安CS85 COUPE吉利星越WEY VV7 GT,比如合资阵营的斯柯达柯迪亚克GT大众途昂X,还有一直都挺火的马自达CX-4......

虽说轿跑SUV当下仍属于小众,但车企们还是没放过这这块蛋糕,这不,主流品牌们又派出了硬核选手参战:

奥迪Q3 Sportback

主要数据

级别:紧凑型SUV

车身尺寸:4518*1843*1573mm

轴距:2680mm

发动机:2.0T 220马力

变速箱:7速双离合

上市时间:2020年5月18日

在紧凑型豪华SUV队伍里,奥迪Q3是比较受欢迎的,借着新Q3的热度,Q3轿跑版(Sportback)也即将登场。

除了溜背设计外,Q3 Sportback其他部分的设计与普通版Q3相似,但就是这溜背造型,足以让它显得更灵动、时尚,即便新一代Q3本身就已经够年轻了。总体来看,Q3 Sportback的外观内饰质感都令人无可挑剔。

根据现有消息,Q3 Sportback将搭载2.0T发动机(220马力),后续或许还会有低功率版本,变速箱则是招牌的7挡双离合,这套动力系统能够让人隐隐感觉到,奥迪就是要打造一台足够运动的轿跑SUV。

Q3 Sportback可谓是建立在了Q3成功的基础之上,而且奥迪入门车型一向主打年轻和时尚,轿跑SUV的定位可以说是非常符合了,若定价合理,Q3 Sportback会不会成为豪华轿跑SUV领域的一匹黑马呢?

领克05

主要数据

级别:紧凑型SUV

车身尺寸:4592*1879*1628mm

轴距:2734mm

发动机:2.0T 254马力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

上市时间:2020年5月5日

领克05是领克旗下第一款轿跑SUV车型,领克03面世之时,很多人都说领克家族式风格可同时驾驭轿车和SUV,现在看来,作为轿跑SUV的领克05,颜值同样不低。

领克05的造型,给人第一感觉是辨识度高+国际范浓,并且在内饰方面,领克05与其它领克车型有了区别,车厢内的高级感、档次感得以凸显,做工和用料能让年轻人沦陷。

既然是轿跑SUV,那肯定离不开“运动”二字,领克05不出意料地采用了2.0T+8AT动力系统,254马力已经足够秒杀一大批车型了。

其实,领克品牌自身就崇尚潮流元素,轿跑SUV本就有着前卫的理念,领克05的诞生无疑给了消费者一个新选择,当然了,WEY VV7 GT也迎来了一位劲敌,消费者们会把心中的票投给谁呢?

传祺GS4 Coupe

主要数据

级别:紧凑型SUV

车身尺寸:4577*1873*1646mm

轴距:2680mm

发动机:1.5T 169马力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

上市时间:2020年5月

话说长安吉利长城旗下都有轿跑SUV了,处在同一队列的广汽传祺当然也是坐不住,GS4 Coupe的消息,相信大家早有耳闻。

传祺GS4 Coupe的前脸设计有些“梦幻”,消费者不用担心缺乏新鲜感,在车身比例方面,GS4 Coupe拿捏得比较到位,总的来看,这是一台颜值和质感皆可圈可点的轿跑SUV。

动力方面,GS4 Coupe搭载了GS4现有的1.5T+6AT组合,这也是预料之中的事,这套动力系统经过了市场的检验,能够兼顾动力和燃油经济性。

而值得一提的是,在售的一线自主轿跑SUV的表现其实并不理想,即便它们颜值高、动力好、性价比也不错,但或许还是败给了“小众”,传祺GS4 Coupe能否掀起一波热潮,我们拭目以待!

大众探岳X

主要数据

级别:中型SUV

车身尺寸:4626*1860*1662mm

轴距:2730mm

发动机:2.0T 186/220 马力

变速箱:7速双离合

上市时间:2020年年中

探岳X是今年热度很高的一款轿跑SUV,毕竟探岳2019年已经卖了将近18万台,依托探岳的口碑,探岳X与很多对手相比,似乎赢在了起跑线上。

探岳X的车身比例很是协调,德系车硬朗的线条与溜背式设计结合在一起,别有一番韵味,除了年轻之外,我们还能感觉到其大气、沉稳,此前的大众途昂X同样有这种特点。

动力系统方面,探岳X搭载了我们熟悉的2.0T+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动力性、可靠性和燃油经济性表现皆可圈可点。

其实德系轿跑SUV的存在感并不算高,一方面途昂X的售价不亲民,至于斯柯达柯迪亚克GT,许多消费者又觉得其品牌影响力不够。现在看来,探岳X正定位在了消费者选车的热门区间,一起期待它的表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