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CT4适合谁?值不值?好不好开?看完你就全明白

2020年04月25日 12:43: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这年头,手握20多万预算,要买一辆合适自己的车,其实挺不容易。

一来市场上选择特别多,花多眼乱。二来车这东西,向来没有最好,只有最合适。

因此,当我拿到凯迪拉克CT4试驾车时,心头涌起一连串窜疑问凯迪拉克CT4适合谁?值不值?好不好开?

好在,CT4没有让我为难。

1、CT4最适合谁?

虽然CT4上市时找来了李佳琦,但这并不意味着凯迪拉克只想把CT4卖给女性。

相反,这是因为CT4的机械结构,本身就对男性用户有着足够的吸引力。加强面向女性消费者的宣传,将吸引更广阔的受众群体。

回到产品本身,CT4同级独有的后驱架构,全系搭载2.0T可变缸发动机+8AT动力总成,峰值扭矩350N·m,174kW最大功率,强劲的动力在同级中难逢对手。

低俯的车身,流畅的线条,闪电式前大灯,熏黑处理的包围和18寸轮毂,架势十足。

更为关键的是,为了追求50:50的完美前后配重,CT4没有刻意选择“加长”,因此也就很难对CT4的后排空间提出太高的要求。这自然会过滤掉一部分追求舒适性,或者是多用途的家庭用户。

换句话说,CT4的目标人群,其实是那些有着不错经济实力,可能是刚刚步入职场,需要购买人生中第一辆豪华车的时尚青年。他们没有家庭负担,购车更多是彰显自己的生活态度,寻找驾驶的乐趣。

换句话说,CT4的目标人群,其实是那些有着不错经济实力,可能是刚刚步入职场,需要购买人生中第一辆豪华车的时尚青年。他们没有家庭负担,购车更多是彰显自己的生活态度,寻找驾驶的乐趣。

2、CT4好不好开?

作为一款主打性能与操控的豪华运动轿车,CT4的驾控品质,理所当然是产品力的关键。

经过大半天的试驾我们发现,CT4是一款很有驾驶乐趣的车,也是一台能激发起我们驾驶欲望的车。

首先是,它的坐姿够低,有贴地飞行的感觉。起步时油门脚感极佳,不会让人觉得暴躁,极佳的NVH表现,甚至会在一开始时让人产生它并不快的错觉。

然而,当涡轮增压介入后,推背感汹涌而来,我便知道前面的判断真的低估它了。

CT4官方零百加速数据是6.9秒,但其实没有必要掐着秒表来算,因为速度感是一种综合体验。凯迪拉克自然也深谙此道,为CT4专门加入了引擎声浪优化系统。

当发动机转速超过3000rpm后,系统会通过毫秒级的算法优化发动机声浪,提高发动机传入车舱的声音质感。

CT4的另一项“杀手锏”,是其同级独有的后驱架构。由于前轮无需负责驱动,转向角较前驱车更大,转向自然更加精准,其最小转弯直径仅11.1米。

同时,CT4还配备了机械式可变传动比转向齿条,将后驱操控优势进一步放大。

由于其中间位置齿距较密,在车辆高速直线变线、方向微调时,可以保持更加沉稳的车身姿态;齿条远端齿距较疏,在泊车、掉头等大幅度转向情况下,方向盘响应更快,车辆操控更轻盈从容。

底盘方面,前麦佛逊+后五连杆的独立悬挂更加是高级感十足。其铝合金前下控制臂、铝合金转向节等其它多种轻量化设计,最大限度降低簧下质量,减小重量惯性。

除此以外,CT4除了提供运动、舒适、防滑三种标准驾驶模式外,还提供“My Mode我的驾驶模式”,允许驾驶者对引擎声浪、刹车、方向盘阻尼等进行个性化设定,充分享受由CT4带来的完美带感的后驱驾趣。

整体而言,CT4的驾驶感受在同级中可谓独树一帜,高级感与运动感兼备,也兼顾了不错的舒适性,这无疑是CT4在驾控方面优于奔驰A级、宝马1系奥迪A3的关键。

3、CT4值不值得入手?

当然,相比同级竞品,CT4最大程度上降低用户的选购门槛。不仅是因为售价,更因为CT4只提供了两种配置:高配、低配,简单明了。

没有套路,不让选择困难症有发作的机会,这无疑是凯迪拉克非常聪明的地方。

CT4将大部分精力放到了驾驶氛围的营造上,豪华感则是 “加分项”。

Moli真皮座椅,配搭橘色法(fà)式双缝线,12向电动调节,包裹感、支撑性都恰到好处。

机械指针配搭液晶屏的仪表板虽然有些old school,但胜在指示清晰。

内饰的布局和用料很有格调,不求奢华,是当下年轻人的最爱。

更为关键的是,CT4还提供了高达22项标配,远近光一体LED前大灯、多功能方向盘换挡拨片、防爆轮胎、全新E-BOOST电子助力刹车系统,再加上智能无钥匙系统、遥控钥匙远程启动、TPMS胎压监测系统、前方行人探测预警、低速自动刹车、Autohold等,通通非常实用。

再加上全系2.0T+8AT,不玩高低功率,不玩多种排量,当然值得入手。

4、功夫拍案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CT4是那种实车比照片好看的产品,其驾控的优势,自然也很难完全通过文字来传递。

目前,CT4的试驾车已经陆续到店,我们墙裂推荐大家可以去4S店亲身感受一番。

这样一款个性鲜明,性比价出众,不玩虚的,只玩真的好车,相信一定赢得应有的市场表现,也让更多年轻人,感受到凯迪拉克所倡导的新美式豪华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