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丰田等合资重压之下,红旗、领克、WEY和星途谁能率先破局

2020年04月25日 14:53: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导读:大众/丰田等合资重压之下,红旗领克WEY和星途谁能率先破局。

随着近年来国内汽车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以及逐渐饱和化,牢牢把控10万级汽车市场的自主品牌和在15万、20万级市场根基稳固的合资品牌之间的一战已避免不了。在合资品牌通过创建新品牌、拉低终端售价来抢夺10万级以下市场的同时,自主品牌的冲高之路也在有序进行。中国车企凭借近年来对国内外先进技术的学习和整合,已经陆续出现了可与合资品牌抗衡的高端品牌。

吉利长城先后孵化出了高端品牌-领克WEY,并已初具规模;而一直怀揣高端梦的奇瑞也成功推出星途品牌,正在加速开枝散叶;曾辉煌一时的红旗品牌,在经过全面改革后,也开始快速发力。那么在大众丰田本田等合资车企牢牢把控的15-25万级汽车市场,这四大自主高端品牌谁能快速实现突破,抢占合资品牌们的市场份额呢?

WEY:H6撑腰,欲在SUV市场一家独大

作为第一个跨进30万台销量的中国豪华品牌,WEY品牌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归结于长城旗下哈弗品牌在SUV市场的坚持,哈弗H6在SUV市场上的不败神话更为长城的SUV奠定了扎实的群众基础和口碑。在此之上,长城推出了高端SUV品牌-WEY,仍专供SUV市场,看来是欲在SUV市场做到一家独大。

WEY品牌问世以来,其品牌和车型就饱受消费者追捧,市场表现可圈可点。目前,WEY品牌旗下已有包括VV7、VV6、VV5、VV7 GT、P8等多款SUV车型,得益于长城在SUV市场的多年经验,WEY的车型质量一直很可靠,截至目前也并未出现大规模的质量问题,这也是WEY能率先实现30万+销量的一大因素。此外,WEY在用料和配置上非常大方,能给人带来出色的驾乘体验。当然,由于WEY用料过于厚道,其整车自重较高,也引发了油耗略高和动力不足的缺点。

WEY品牌目前也面临着不小的问题,WEY品牌旗下车型造型同质化较严重,一定程度上出现了审美疲劳,再加上和哈弗部分车型区隔的不明显等,一定程度上影响销量的进一步提升。虽然为了扭转销量困局,VV5、VV7进行了降价/增配,但效果并不太理想。如果WEY品牌能在外观、颜值上有所突破,跟上时代潮流,对品牌接下来的增长会起到大的作用。

领克沃尔沃做背书,玩转年轻化

领克品牌是吉利沃尔沃合资打造的自主高端品牌,自2017年领克01推出后迅速打响了品牌知名度,紧接着推出领克02,在跨界SUV细分市场站稳脚跟,随后领克03、03+车型在性能车市场留下姓名;随后领克PHEV家族车型也悉数亮相,短短三年已形成较为丰富的产品线,完成了“SUV+轿车”、“燃油+新能源”的产品布局,迅速抢占了不少市场份额。

领克再高端市场的成功除了丰富的产品布局外,营销是其一大法宝。从时尚、前卫的跨界营销赢得年轻消费者认可,到参加WTCR房车世界杯,并夺得年度总冠军,让领克03+成为了“国产钢炮”代言人。以及赛道嘉年华等品牌活动,增强了品牌和用户间融合度,也让领克品牌迅速在年轻消费群体中树立了不错的市场口碑和豪华形象。

不可否认的是,在互联网时代成长起来的年轻一代,本身对时尚、前卫等多元化元素更容易接受。年轻化是时下各大车企纷纷追逐的热潮,领克可谓走在了前面,也为品牌日后长期发展奠定了基调,做出了长线工作,也为中国高端品牌的品牌向上提供了样本。今年领克还将推出领克05等车型,预计会在今年有一个不错的增长势头。

星途:技术奇瑞加持,各方面均衡发展

相比WEY领克奇瑞高端品牌-星途还有不小的追赶距离。虽然是2019年初才发布的新高端品牌,但奇瑞对于高端品牌一直没放弃,从早年的瑞麒观致身上,奇瑞已多次尝试,但都未能成功打开市场。

星途品牌目前有TX/TXL和LX这两款SUV车型,均基于奇瑞先进的M3X平台打造,在操控、性能、安全方面的表现都很不错,产品实力也不容小觑。星途在各方面都在向高端品牌看齐,再凭借奇瑞各种黑科技加持,特别是发动机上的技术造诣,不否认星途品牌的优秀,但星途上市后始终反响平平,这一点或许跟产品售价跟自身产品力实际不搭调有关。

对于星途来说,眼下需要大量做的工作是在市场和消费者层面加深对星途品牌的高端认知和肯定,扩大品牌影响力,奇瑞在高端品牌冲高上有丰富的经验,星途也是奇瑞冲击高端的梦想,可别再玩砸了。

红旗:放低身段后,红旗火力全开

其实红旗WEY领克和星途更称得上是豪华品牌,其不管是品牌积淀还是豪华程度都比上述三个品牌高出一大截,但在此前的很长一段时间,红旗都严重跟市场脱节,长期处于闭门造车的状态,跟消费者之间也有着很宽的鸿沟。但在徐留平上任后,红旗开始放低身段,与市场接轨,产品和价格都大走亲民路线,让红旗走进了寻常百姓家。

在此革新下,红旗汽车推出了红旗H5红旗HS5红旗HS7等多款车型,获得了不错的市场销量;今年,红旗还将推出旗舰轿车-红旗H9,将助力红旗品牌在豪华市场真正具备跟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掰手腕的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红旗有强大的后盾做支撑,作为共和国汽车工业的长子,一汽旗下拥有大众奥迪两大合资品牌,不管是销量还是经济能力上都财大气粗,能为红旗今后的发展提供长期且稳定的补给。在放低身段后,红旗在豪华市场火力全开。

写在最后:作为四大自主高端品牌,红旗WEY领克和星途是当下自主品牌在技术、品质等方面的集大成者,也承托了自主品牌冲击高端、冲击合资品牌的重任。在愈发艰难的2020年,车市竞争再次加剧,这对于四大高端品牌来说会造成一定的麻烦,但自主品牌的崛起已是不可阻挡的事实,随着车市回归正轨,这一势头或将加速到来。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