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低四驱车型准入门槛,还在说宝马3系比奥迪A4L运动?

2020年04月25日 15:58: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从我们这代人的童年开始,奥迪就伴随着我们的成长。从高不可攀的云端到触手能及的眼前,从儿时的梦想到身旁的伙伴。当奥迪在锐意进取的同时,我们也在不断强大着自己。

2003年4月份上海国际车展前奥迪推出了在长春工厂生产的奥迪A4(B6),作为在中国生产的第一款国际豪华品牌的B级轿车,奥迪A4系列车型在我国汽车市场中已经打拼了17年之久,而在这17年间奥迪A4进行了共3次换代和6次中期改款。朋友们常用"陌生又熟悉"来形容它,因为它是中型车市场中的老炮,却又总能带给我们新的体验。

2020年4月10日奥迪发布了A4L(B9)在中国市场的中期改款车型,那么这一次的进化,它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2016年B8到B9的换代主要体现在内饰的年轻化和科技感,对于外观尤其是前脸部分的改动则比较保守。而此次中期改款可以用大刀阔斧来形容,整体上采用目前自家产品C级/D级车的设计。头灯造型取消了折角设计、中网则更加扁平凸显运动感。同时新款奥迪A4L采用双外观的设计以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分别命名为动感型和致雅型。值得一提的是动感型的中网方面引用了RS系列车型的蜂窝状造型,温文尔雅的西装猛男。

(动感型)

(致雅型)

除此之外中期改款还对车身尺寸进行微调:

轴距不变的情况下车身长度和宽度有所增加,而车身高度降低。

内饰方面的改动主要体现在人机交互系统:

奥迪虚拟座舱进化成12.3英寸的完整屏幕,通过奥迪connect可以将电话、广播媒体、导航地图等以3D形式显示;

而MMI触控屏放大至10.1英寸配合1540*720规格的显示像素,按压触控屏上的虚拟按键时带有声音反馈,使得操作更加便利和可靠。

并且用户可以像智能手机一样个性化布置车辆屏幕布局。必须得承认在营造科技感方面,奥迪在同级别车型中永远都是拔尖水平。

本次中期改款在驾控方面更是做了不小的升级:取消了2019款1.4T发动机的配备,全系装配2.0 TFSI引擎 + 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在动力调校上分别为110KW/150Ps、140KW/190Ps和185KW/252Ps。

此外最令人欣喜的部分是新款A4L新增了140kw版本的quattro四驱车型,降低四驱准入门槛,你心爱的四驱车离你更近了一步。

放眼一线豪华品牌B级车市场,全新奥迪A4L在科技运动方面差异化的竞争优势突出,在各个细节都充分考虑到目前社会中坚力量人群的用车需求。

作为奥迪品牌在全球的销量冠军,从1972年B1平台奥迪80的诞生到如今B9的中期改款,奥迪A4已经走过了48年的光辉岁月。历经9代更迭的奥迪A4始终以进取为导向,不断实现技术与设计的革新。2020年,全新奥迪A4L的上市将再次以更强的基因捍卫着"同级标杆"的称号。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