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能低耗一车三用,一汽-大众探岳GTE上市24.98万起

2020年04月25日 17:28: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何为一车三用?“GTE=纯电车+混动车+性能车!”

4月25日下午,一汽-大众首次“云”直播,GTE技术品牌发布暨探岳GTE正式上市。此次,新车共2款车型,豪华版售价24.98万元,尊贵版售价25.98万元。

认真算起来,从2018年9月19日,一汽-大众首款高端中型SUV TAYRON发布,起名“探岳”的诞生至今,也不过一年半的时间。相比于各家动辄五年十年的“老面孔”,探岳着实还是个“小娃娃”,但这也一点不耽误其在造车路上的“探索真理、望川览岳”。

从诞生恰逢车市寒冬的无人问津,到2019年6起连续三个月销量破万,再到2019年全年销量16.8万辆,直接稳居细分市场TOP1,探岳成功杀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康庄大道。2020年 3月,全国销量整体下滑幅度超过40.4%,探岳却同比暴涨82.4%,达到10,272辆,一举拿下合资SVU销量榜冠军。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如今,一汽-大众再次“应时而变”。

“GTE标志着GT家族真正进入到电动化时代。”在发布会现场,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大众品牌执行总监杨慕添先生表示,于大众汽车产品的发展战略而言,GTE标志着GT家族成功的新起点,“GTE品牌的战略定位能够吸引和服务更广泛的消费者人群。”

大众的GTE技术为用户带来了其想要的综合汽车解决方案:高性能,更环保,更经济。这也是GTE技术也为探岳带来了三大核心优势,不论是从对于大众GT品牌的传承,还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亦或者是更优秀的燃油经济性能,GTE都将长途旅行和低能耗变成现实。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技术开发总监李丹表示:“安全是汽车产业始终离不开的重要课题,高压安全更是新能源车的生命线”。作为首批在一汽-大众汽车试验场耐久强化测试的车型,探岳GTE在上市之前,要经过24000公里的强化耐久性测试,以及经历至少15种容易让车辆发生故障的典型路段。在试验场中,车辆测试强化系数达到了1:14,换句话说,汽车在这里行驶1公里,就等同于在正常使用条件下行驶了14公里。

“GTE技术品牌是大众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金字招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直言,一汽-大众的新能源战略的转型,GTE是其强劲的推动力,它不仅是一个产品,更代表这推动行业发展的新能源技术,同时拥有性能、节能、人性化的三大硬实力。

回归到产品本身,从外观上来说,探岳GTE由于是隶属于探岳的分支车型,整体设计语言方面相差的并不会太多,依旧沿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但在细节处则有专属于GTE版本车型的细节处理。例如上半部分的镀铬格栅之中,镶嵌着代表新能源身份的“GTE”Logo标识。

新车前包围两侧的黑色区域内嵌有C字形LED日间行车灯,这也是GTE车型的专属设计,下方的银色护板也让探岳GTE前脸更具层次感。宽扁的中网设有带有银色链条状内构,并与前大灯相连,从视觉上有拉宽车头的效果。交流充电接口位于中网左侧。

在车身侧面,探岳GTE增加了高亮黑色裙边,并且使用了全新的轮圈造型。车尾则在下部进行了重新设计,除增加了黑色高亮饰条包围之外,还使用了更加运动的双边单出排气口设计。和燃油版车型相比,探岳GTE在尺寸上仅略长14毫米,轴距仅相差1毫米。新车尺寸为4603/1860/1658mm,轴距为2730mm。

GTE车型的车尾主要变化集中在中下部分。后备箱右侧的“GTE”三个湛蓝色字母Logo;后保险杠部分,燃油车型原本的黑塑和银色饰板,被带有导流造型的熏黑高亮饰板代替,贯穿的车身同色包围,囊括了比普通车型更大的六边形双边单出尾排。

内饰方面,整体设计风格和燃油版探岳相似。其在保留了探岳燃油版设计的同时拥有自己的特色,像GTE专属的数字液晶仪表、蓝色缝线装饰、蓝色氛围灯以及带有GTE标识的门槛装饰条。

配置方面,新车增加的配置非常之多,例如标配液晶仪表盘、标配前后雷达+倒车影像、标配前排座椅加热、标配电动尾门、标配随动转向LED大灯等。并且高配车型还提供了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系统、前排座椅通风、自动泊车等高阶配置。

动力方面,探岳GTE基于P2混动架构之上,搭载了EA211 1.4T发动机和85kW永磁同步电动机协同工作,配合DQ400E六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可以释放综合最大155kW的功率输出和400N·m的峰值扭矩。

续航方面,新车在纯电模式下的续驶里程为54km,纯电模式下最高车速130km/h;混动模式下最高车速200km/h。电池来自于国内电池巨头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新车工信部油耗显示仅为2L/100km。

2020年,SUV市场将会如何上演一番群雄逐鹿之战?愿能如杨慕添先生所言,“我们非常有信心,它们将在各自细分市场成为德系高性能插电混合动力的产品标杆。”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