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打高性能!一汽-大众首款插电混动SUV探岳GTE上市

2020年04月25日 18:0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插电式混动SUV被看作是未来SUV的发展方向,因为插电式混动汽车既满足了高性能,同时又满足了低油耗,这两个非常明显的优势。今天,探岳GTE上市,它就是一款兼顾性能和油耗的插电式混动SUV,同时也是一汽大众旗下的首款插电式混动SUV车型。

一汽大众探岳GTE市场指导价为24.98~25.98万元,只有两款车型,因为是插电式混动车型,因此可以享受免购置税,享受上绿牌的新能源汽车政策,同时在续航方面也不用担心,因为它既能够用纯电行驶,也能够用油来行驶。不过它的纯电续航里程只有54公里。

【1】“GT*”是大众旗下的高性能家族产品序列

过去提到插电式混动车型,我们总是能够想到省油,但是大众汽车却不这么认为,目前旗下GT打头的三种车型,分别是GTI, GTD 和GTE。其中GTI代表的是高性能汽油车型,GTD是高性能的柴油车型。GTE这是高性能的电动化车型。所以从这个层面上来看大众探岳GTE主打的是高性能的新能源汽车。

【2】大众插电式混动车型的演变

其实大众旗下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已经有非常多的车型了,2013年奥迪A3就推出了首款插电式混动汽车,而2014年高尔夫GTE上市,也是大众GTE品牌的第一次亮相。2015年帕萨特GTE,蔚揽GTE等车型陆续上市,丰富了车型。2017年高尔夫GTE上市2018年迈腾GTE上市,2020年高尔夫“GT*家族”以及 探岳GTE上市。因此大众目前已经有非常丰富的插电混动车型了。

【3】探岳GTE与燃油版车型有什么不同?

探岳GTE是在探岳燃油版车型基础上发展来的,因此在车身尺寸方面其实探岳GTE与普通燃油车在车身尺寸上没有太大区别,车身长宽高分别是4603毫米,1860毫米,1660毫米,而轴距是2730毫米。在车身外观方面,它的主要特点是采用了高级LED前大灯,插电式混动车型专属的日间行车灯,后包围,以及低风阻的18英寸低风阻轮圈设计。

在内饰方面,全液晶仪表盘,8英寸的触控屏幕,12向电动调节座椅,电动尾门以及全景天窗,这些配置都是全系标配。

【4】动力方面探岳GTE有什么优势?

我们重点说一下动力方面,相信这也是大家最关心的。动力系统其实也并不是首次使用在探岳车型上,之前蔚揽,高尔夫,迈腾的插电混动车型都是采用了相同的动力系统。

在发动机方面搭载的是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110千瓦,250牛米。而在混合动力系统方面,混动系统155千瓦,驱动电机85千瓦,纯电续航里程54公里。百公里加速成绩8.4秒。变速箱方面匹配的是6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

【5】五种驾驶模式分别怎么用?

在驾驶模式方面,提供了五种驾驶模式,分别是EV模式,混动模式,低电量保持模式,充电模式和GTE模式。

EV模式也是纯电动行驶的模式,此时的车辆完全可以当成是纯电动车来使用,适合拥堵的路况。

混动模式适合市区或者是高速公路使用。在这个状态下,电池和发动机是协同工作的。在电池电量不足的时候,系统也会自动的进入混动模式。

电量保持模式,是在当前有电,而且最近不想充电的情况下使用,汽车不会自动切换到这个模式,是需要驾驶者手动去切换的。

充电模式下,大多数用在没有找到充电桩,而且是在高速公路行驶的状态,发动机会把多余的能量给电池充电。

GTE模式下是最性能最狂野的模式,可以理解成运动挡,此时的发动机,在车速较低的时候就开始介入,动力更强,油门反应也更加积极。

同时在5种模式下,动能回收始终会贯穿始终,一共有4级的动能回收。

总结:

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动SUV,探岳GTE毫无疑问是将德系高性能车的精髓延续了下来,而且在今年还会推出高尔夫GTE的车型,更加丰富了大众家族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方面的产品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