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旗下又一中型SUV刚刚上市,油耗低、性能强

2020年04月25日 18:44:0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新车】2020年4月25日,一汽-大众旗下插电式混合动力SUV——探岳GTE上市,售价24.98-25.98万元,全系共有2款车型可供选择。

探岳GTE是谁?

目前,一汽-大众旗下共有三款SUV车型,定位由低到高分别是探影、探歌和探岳。探岳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就是探岳GTE。

目前,除探岳GTE外,大众品牌还推出了高尔夫GTE、迈腾GTE和蔚揽GTE车型,上汽大众也在更早前推出了途观L PHEV车型。GTE系列车型由于引入了电驱动系统,在电力储备充足的情况下,除了具备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之外,GTE模式下也可以获得更畅快的动力体验。在有车以后PT8-120测评中,探岳GTE纯电续航里程为59km,高于54km的官方数据,这意味着在具备充电条件的情况下这辆车甚至可以做到日常短途通勤零油耗。

探岳GTE有什么特征?

外观方面,探岳GTE采用了大众GTE车型的家族式设计,LED日间行车灯为“C”字形,前中网、前叶子板、车尾等处还装饰有“GTE”标识。

探岳GTE的车尾与汽油版探岳基本一致,保险杠下方设有起装饰作用的双边共两出倒梯形“排气管口”,实际排气管口则采用了隐藏式设计。

内饰部分,探岳GTE采用了大众新一代的多功能方向盘,并配备全液晶仪表,内饰中控区域的布局于探岳并无明显差异。

为了凸显GTE车型的身份,探岳GTE的座椅采用了蓝色缝线,并且在椅背上压印了GTE标识。

配置方面,探岳GTE提供了车载语音控制、三区自动空调、全景天窗、后排USB电源、电动尾门、7个安全气囊、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等配置。

1.4T发动机+电动机+5种驾驶模式

动力系统方面,探岳GTE搭载1.4T发动机+电动机,系统最大输出功率155kW,系统峰值扭矩400Nm。传动系统采用为GTE车型研发的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经过有车以后PT8-120的测评,探岳GTE在满电状态下完成0-100km/h加速用时7.82秒,在电池亏电状态下完成0-100km/h加速用时8.05秒,两种工况下性能差异很小,这在同类车型中是比较难得的。

由于电驱动系统的引入,探岳GTE拥有5种驾驶模式,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车辆将对电力储备以及汽油机和电动机的协作模式进行调整。

EV模式下车辆将尽可能利用纯电动行驶;混动模式下车辆自主协调汽油机和电动机工作,车辆续航里程最长,综合能耗最低;电量保持模式会使车辆始终保持现有电量储备,方便随时使用;充电模式下汽油机持续工作为电池充电;GTE模式下汽油机和电动机同时工作,提供最强的性能表现。

探岳GTE在不同的工况下还具备不同等级的能量回收强度,其中D挡状态下滑行动能回收强度最低,这有利于为驾驶者提供接近燃油车型的驾驶体验。在GTE模式和充电模式下,动能回收强度会更高,刹车时动能回收系统也会工作,是动能回收强度最高的一种工况。

电力安全方面,探岳GTE设计有16重安全保障。针对不同故障、事故等特殊情况,探岳GTE的混合动力系统会准确判断是否需要切断高压电路,保障车辆及驾乘人员安全。在轻微故障、事故中高压电路则不会一味被切断,帮助驾驶员尽快驾驶车辆脱离险境。

编辑观点

目前,探岳车系下已经推出了多种动力规格的车型,外观也提供常规版和R-Line运动风格两种版本,这次探岳GTE车型的加入无疑使探岳车系更加壮大,消费者选择更丰富多样。

从有车以后PT8-120测评结果中可以看到,探岳GTE在满电状态下可以实现7.82秒破百;100km/h速度下刹停距离为39.51m;绕桩测试速度达到51.37km/h;在低电量状态下测得的油耗为5.2L/100km……整体性能表现可圈可点。再考虑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部分城市享有不限牌、不限购、不限行等优待政策,探岳GTE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