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车啊这是?让一大波人不要宝马3系、不要奥迪A4L

2020年04月25日 18:44:08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导购】距离特斯拉Model 3进口版本交付的时间其实也有一年多的时间了,过去进口Model 3因为价格过高,消费群体一直是一些硬核科技爱好者,而自从国产版本上市后,Model 3的性价比就变得非常高,而这款国产Model 3到底有多火?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

销量分析

如果问在疫情期间,有谁的销量在中国市场是逆势上涨的,那应该只有特斯拉一个品牌。我们可以看一下3月份豪华中级轿车的销量。

在中级豪华车三月份的销量排行里,特斯拉Model3的销量仅次于奔驰C级,排第二名,这对于一台售价在30万区间的新能源汽车来说是一个非常棒的销量,而且在4月10日,特斯拉还发布国产长巡航版本Model 3的售价,并开放预定,33.905万的价格被一众网友大呼“真香”,当天特斯拉官网也被消费者挤爆,车子火爆情况可见一斑。

而今年前三个月的销量总和,特斯拉Model 3也同样是可圈可点。

究竟这台车有什么魅力,能在中级豪华轿车市场里恒久不变的BBA铁三角中横插入一个“T”?

Model 3优劣点评

和传统豪华车相比,Model 3给了消费者一种完全不一样的科技豪华体验。外观方面,Model 3采用了许多减低风阻的设计,像全封闭式的前脸、低风阻轮毂、隐藏式门把手等,这些配置也将Model 3的风阻降低到了0.23Cd。而且低风阻的同时Model 3在造型上也是相当惊艳,兼具速度感和未来感。

内饰上,Model 3采用的是特斯拉独特的无仪表台式设计,极简的内饰和现在豪华车的复杂搭配形成了很大的反差,虽然不至于说它就代表了最新潮流,但确确实实给了大家一种新的内饰风格,令人印象深刻。

而消费者最关注的续航方面,Model 3目前标准版的NEDC续航里程为445km,而根据我们光电实测的数据显示,该版本车型在郊区续航可以达到403.7km,基本上满足日常通勤是没有什么问题。

但是,外形上的别出心裁并不能掩盖Model 3在舒适性上的劣势,在我们有车以后PT-120测试体系中,Model 3在噪音测试和底盘滤振测试中都表现得比较普通,行驶时的胎噪还是比较明显。在同一体系测试下,宝马3系可以说是取得了全面的碾压。

而腿部空间方面,在前排座椅和刹车踏板之间距离同样调整为900mm时,宝马3系的后排腿部空间也更有优势,座椅也比Model 3更加柔软。

适合人群

Model 3作为一台特点比较明显的车型,它目前的受众也比较明显,主要适合的人群还是一线城市的年轻消费者。首先是牌照因素,毕竟对于一线城市来说,想要摇到一个蓝牌的难度确实是非常高。

第二个因素就是科技感,特斯拉除了外形上科幻之外,它的辅助驾驶也是许多消费者选择它的原因,Autopilot在目前形形色色的辅助驾驶中是最可靠的系统之一,在目前最新的AP功能中,特斯拉除了现在常见的自适应巡航、辅助变道等功能外,还可以实现自动驶入和驶出高速公路匝道的功能,智能化水平非常高。

但毕竟Model 3目前的实用性还是不如其他传统豪华品牌,不能很好的兼顾家庭需求,所以这款车还是更适合作为年轻人的选择或者家庭的第二台车存在。

编辑点评

国产Model 3销量攀升其实是在意料之中,毕竟它在美国早已成为热销车型,过往在中国限制它的其实是过高的价格,现在国产版本价格的下降让它成功杀入中型轿车销量榜前5,而随着长续航版本的上市,相信未来它的销量也只增不减。这可能就是来自“未来”汽车的独特魅力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