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X70正式陨落,产品定位注定其有如此命运?

2020年04月25日 18:50: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上市第四个月销量突破万辆大关,2019年全年累计销量达12.81万辆,曾经的捷途X70可谓是风光无限,同时也被称为2019年SUV市场的一匹“黑马”。而从SUV市场“黑马”到几乎被市场边缘化,捷途X70仅用了一年半的时间,可谓是昙花一现。

进入2020年捷途X70销量便遭遇了滑铁卢。1月份销量还可以达到1.08万辆,2月份销量就下滑至仅3007辆。而3月份捷途X70销量也不过只4626辆,在SUV销量排名中下滑至第36位。捷途X70从市场“宠儿”逐渐成为市场“弃儿”。

捷途X70销量的严重下滑,除了受疫情影响之外,产品力不足成为关键因素。随着竞争对手欧尚X7等产品的崛起,捷途X70不再受到消费者的追捧,销量也开始下滑。而之前捷途X70能够热销,主要是由于售价偏低。

而较低的售价却给捷途贴上了“廉价”的标签,捷途廉价的品牌形象同时也其旗下产品定下了低端产品的基调。这也是售价相对较高的捷途X90捷途X95,上市后销量惨遭扑街的原因所在,低廉的品牌力根本不足以支撑超十万元的售价。

捷途品牌力的低下,同时也使得客户忠诚度很差。缺少稳定的客户群,再加上产品质量问题凸显,捷途X70销量下滑也不难理解了。换句话说,捷途X70的“回头客”很少,基本都是“一锤子买卖”。

此外,捷途X70作为一款上市仅一年多的新车,好的口碑还没形成,就因频频出现的质量问题,沉淀形成了较差的口碑。从车质网投诉情况看,捷途X70存在发动机故障灯亮、发动机异响、变速器无法换挡、制动系统异响等问题。

捷途X95捷途X90冲高的失败,使得捷途又扭头转向主力车型捷途X70,围绕捷途X70推出了捷途X70S捷途X70M捷途X70Coupe等衍生车型。此举与长城汽车哈弗H6的“大单品”战略如出一辙,但捷途照葫芦画瓢,并不一定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其中,捷途X70M车型的推出,虽然拉低了售价,但更加“寒酸”的配置及更低下的产品力,无疑进一步拉低了捷途的品牌形象。要知道,捷途X70M的5款车型中有3款只配备1个安全气囊,而有2款没有装配ESP车身稳定系统,在安全配置上大打折扣,而在辅助配置上捷途X70M却装上了液晶屏、倒车影像。不得不承认,捷途X70M为吸引消费者,在看得见的地方进行装饰,看不见的地方减配,这样的做法的确很“鸡贼”。

而即将上市的捷途X70Coupe的发动机缸体仍采用了铸铁的材料,在目前大部分品牌都采用全铝缸体的背景下,捷途X70Coupe显然太“落后”了。此外,该车低配车型仅配备了两安全气囊,配置过于“寒酸”,再加上品牌力不足,这样一来也难以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写在最后

较低的售价虽然使捷途X70经历了短暂的热销,但同时也给捷途品牌贴上了“低廉”的标签。缺少强有力的品牌力的支撑,且随着欧尚X7等新品的崛起,捷途X70便逐渐开始衰落,今年前三个月的销量就是很好的证明。未来捷途X70能否走出销量低迷,出现反弹,概率并不会太高。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