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轩逸"遗传病"遭投诉,将成压死日产的最后一根稻草?

2020年04月25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作为中国家轿市场中最为畅销的车型之一,日产轩逸基本上是家喻户晓,特别是在全新轩逸换代之后,两代同堂销售的轩逸一直都霸占着销量排行榜的第一、第二的位置,甚至比大众的家轿还要卖得好。但是,对于日产汽车来说,销量能拿的出手也就只有轩逸了,要是轩逸的销量或者口碑崩盘的话,日产汽车就会陷入一个很尴尬的境地。而如今这件事正在成为现实,轩逸已经被消费者投诉,这是否会成为压倒日产的最后一根稻草呢?

轩逸"遗传病"遭投诉,口碑面临崩盘?

日产轩逸,一直以来凭借着皮实,耐用的好口碑,成为消费者最喜欢的汽车之一。而消费者们也都认为轩逸的CVT变速箱是最耐用,可靠的,结果现在发现轩逸最大的问题也是变速箱,这就让不少消费者的心态崩了。

根据车质网一位轩逸车主的投诉来看,他所驾驶的轩逸在行驶的过程中一直存在异响顿挫,并且还在高速上突然失去动力无法提速,而他将这个问题反馈给4S店后,对方一直回应正常,没有提出解决方案,就算是投诉到了车质网上也依旧没有回复,这确实让这位轩逸车主伤透了心。

当然,从车质网上的投诉来看,日产轩逸变速箱的问题并不是一例两例,变速箱异响以及变速箱顿挫的问题由来已久,最早的车型投诉可以追溯到2012年轩逸车型,从2012年车型到如今在售的2019款车型,无一例外全部都有这一问题,仿佛变速箱异响已经成为了轩逸车型的遗传病一般。而且这一问题时隔这么多年都没有解决,可以说拖得越久,对于轩逸口碑的损害也就越大,长此以往,消费者们也终将离轩逸远去。

日产销量后继无人,轩逸崩了就完了?

日产汽车以往的销量数据来看的话,轩逸单一车型的销量几乎要占品牌销量的40%左右,而其他车型中也没有销量特别亮眼的存在,有三分之一的销量都是来自日产轩逸,新老轩逸的同堂售卖挑起了日产销量大梁,单一车型就能贡献整体销量的三分之一,这对于车企来说既是自豪也是可悲。毕竟任何一个品牌都不可能靠某一款车型来撑起整个品牌,要是轩逸因为此次的投诉问题而口碑崩盘,那么日产销量的暴跌也就可能成为现实。

虽然目前日产汽车还是靠着轩逸撑起销量,但是日产也在积极的做出改变。在此前的消息中,日产旗下的两款SUV主力车型奇骏、劲客都传出了即将更新换代的消息,而全新车型不论是外观上还是配置以及动力都得到了不小的提升,如果价格不变动的话,相信也能够吸引不少消费者的购买。除此之外,日产汽车如果能够解决轩逸变速箱异响顿挫的问题的话,那么轩逸的销量自然也就不会存在崩盘的风险了,但从这么多年来都未解决来看,可能日产真的没有放在心上吧。

小编语

虽然如今日产汽车依旧是日系三杰中的一员,但不论是车型的竞争力还是口碑方面都要落后于两田,而且从最直观的销量来看,除了轩逸以外更是难以与两田对比,实在是有失日系三杰的名头。要是轩逸也因为变速箱投诉的问题而销量崩盘,那日产汽车怕是要彻底失去与两田竞争的资本了,希望这个问题能够早日被解决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