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比轩逸更大,8万出头就能买,本田凌派性价比确实到位了

2020年04月25日 19:31: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本田雅阁在国内的地位不言而喻,多年来屹立在B级热销车的位置不倒,特别是新一代雅阁,改走运动化路线之后,在2019年更是冲到了B级车年度冠军的位置,吊打帕萨特、凯美瑞等诸多对手,可见其确实深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2018年下半年本田在国内还推出了“小雅阁”凌派,这款车型同样在市场上获得了很高的评价,销量非常高,2019年度里面累积卖出15.4万辆,平均单月成绩在一万以上。

“小雅阁”并非一款全新车型,早在2013年就已经推入到国内市场,但是在此前,它的整体销量成绩并没有当下这么乐观,2017年度总销量甚至不到10万辆,或许也是受到生命末期的影响吧。而在2018年换代后,凌派的销量开始迅速攀升,也足以说明它的这次换代非常成功。

之所以称凌派为小雅阁,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在外观上的相似,新凌派也走上了运动化路线。车头的采用了跟雅阁的大尺寸格栅设计,最上沿部分带有粗壮的镀铬饰条,两侧也使用了羽翼式LED大灯,视觉效果很不错。跟当年稳重中庸的老凌派已经完全不同。凌派的侧面线条采用了前低后高的处理,使得车辆看起来有着一定的俯冲感。车尾部分,可以看到突出的小鸭尾设计,进一步强调了运动气质。

内饰部分,凌派的设计非常规整,所有分区布局一目了然,操作起来便利性也很高。半悬浮式的中控屏分辨率很高,内置有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联网等诸多功能,部分车型上还配备7英寸液晶仪表,科技感表现也很强。除此之外,凌派全系车型还配备了ESP、胎压监测、自动驻车、PM2.5过滤等,不输主流同级车型。

凌派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56/1804/1509mm,轴距为2730mm,在紧凑级轿车里面,它的三围、轴距都称得上是上游水平,远远大过于朗逸、轩逸、英朗等车型,空间优势非常明显,这一点也极大的迎合了中国消费者对大空间车型的追求。

动力上,凌派搭载1.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2马力,峰值扭矩173牛米,匹配6MT与CVT变速器,虽然排量小,也是三缸发动机,但是数据并不弱,对于日常家用车来说,还是完全够用。而且经济性非常高,手动挡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5L左右,自动挡则在5L左右。对于一辆家用车而言,经济的用车成本无疑是极为必要的。

凌派售价9.98-13.98万元,终端优惠之后8万出头可入手。它的外观设计年轻运动不失时尚,内饰简约大气,配置表现也达到了这个价位车型该有的水准,大空间与较高的燃油经济性、较低的用车成本更是极大的优势,再加上亲民的价格,本田强大的品牌号召力支撑,凌派的竞争力确实还是挺强的,不论是作为年轻人上下班代步车、还是年轻家庭的第一台家用车,要颜有颜、要空间有空间的凌派都非常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