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1名航天专家全部感染,俄称五角大楼诡计得逞,重要项目被迫推迟

2020年04月25日 19:44: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24日的最新报道称,自从上个月的中旬开始,美国境内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就进入了冲刺期,截止到4月24日,美国境内的总确认人数已经高达88.6万人总死亡人数突破了5万人,过去24小时之内新增的确认人数达到2.7万人。而对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零号病人以及来源,目前是众说纷纭。除了美国之外,俄罗斯境内的疫情状况也比较严重。截止到4月24日,俄罗斯境内的总确诊人数高达6.8万人,死亡达到了600人以上。

俄罗斯莫斯科的谢列梅捷沃机场是欧洲和美国来往亚洲地区的最重要中转站,此前我们境内的疫情爆发之时,俄罗斯只是单方面采取了对我们的限制措施,并没有采取对欧美公民的限制。大量的欧美公民依然从莫斯科中转前往亚洲地区,感染程度可想而知。而且由于俄罗斯采取的措施比较晚,目前俄罗斯境内的总确认人数必然远远高于其官方通报的数字,从一些重要部门相当高的感染率就能够看出来。

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总裁罗戈津23日表示,俄火箭航天领域工作人员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达到71人,6人痊愈,除此之外,还有两人死亡。这71人来自于俄罗斯火箭航天领域的某一个部门,该部门相当一部分工作人员此前曾经集体前往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附近的某处航空基地执行任务, 目前推测大概率就是在那个时候感染的。这71名感染者中绝大多数都是航天专家,两名航天专家的死亡给俄罗斯航天工业带来了重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国际空间站可能也已经受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威胁,因为被确诊的俄罗斯一名火箭设计师此前曾经接触过两名宇航员。目前尚且不清楚这种病毒在真空条件下的存活率,如果其依然能够存活的话,那么国际空间站也有瘫痪的风险。俄罗斯为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境内的蔓延,已经出动了大量军队医护人员抵抗,效仿火神山医院建设的俄军野战医院也已经投入使用。

根据目前的种种证据来看,俄罗斯境内的疫情之所以爆发,主要原因还是此前没有防控好来自欧美国家的入境,大量的人群聚集和流动,加快了病毒的传播。因此,有俄罗斯专家称,不排除俄罗斯第一个零号病例就来自美国的可能性,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美国人的诡计毫无疑问就得逞了,因为其成功造成了俄罗斯一系列重要项目的推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