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争着与比亚迪合作,看到宋SUV的口碑和油耗终于明白了

2020年04月25日 19:50:05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中国在汽车工业领域本身起步就比较晚,其后引入的合资品牌占据主导市场,过着滋润日子的国有车企习惯了安逸,然而随着比亚迪等民营车企的不断奋斗,已经让丰田拿着皮尺测量比亚迪车子的尺寸,其后争着与比亚迪合作,足以看出自主品牌的竞争力。

比亚迪车系都是以中国的历史朝代命名,车标也都是汉字,给人以强有力的中国文化支撑,比亚迪公司的汽车零部件公司都已经独立,所有零部件都是自主研发的结果,因此匹配程度会更高,宋经典款就是近期推出了针对00后的第一辆通勤用车。

宋经典版外观依然延续了家族风格,Dragon Face的设计语言已经让它成为新的“网红”,原创程度非常好,大灯组全系LED矩阵光源,它的价位只有6.99-8.99万,可想而知竞争力有多强,00后想挑剔都难,进气格栅与大灯组遥相呼应,非常有辨识度。

颜值高不高车身侧面说了算,侧面腰线运动感很强,两条线条直接从车头贯穿到车尾,很有力量感,而且还配的悬浮式车顶,与腰线能很好的呼应起来,美观的同时速度感也很足,熏黑的轮圈尺寸更有运动感。

比亚迪“灯厂”是名副其实,尾灯横贯整个车尾,视觉拉宽了车子的宽度,更有高级感,在夜间点亮之后LED尾灯能够提高不少回头率,同时也会让后车更加“精神”,虽然没有排气设计,但它确实是货真价实的双边双出式,只是隐藏的比较深

除了颜值较高外,比亚迪宋经典版还抓住00后爱旅行的“痛点”。看看这个后备箱纵深,无论是平常出门采购,千里走单骑旅行,还是带着家人出去玩,都能够完美的装下所有物品。

比亚迪宋经典版内饰整体风格比较简约,看着干净整洁,主打的实用风格,配色比较稳重,加上尺寸较大的平板看起来很有科技感,内饰用料比较考究,带有很多镀铬装饰与软性材质,有了些时尚的氛围,算得上精致。

操作台有无线充电、点烟器接口和USB接口这些细节配置,电子档把设计也是很容易上手,支持电子手刹、TPMS胎压监测系统、BOS优先刹车系统、CCS定速巡航系统功能,在这个级别基本都是机械手刹的天下了。

后排空间一样非常给力,就算躺在后面睡觉也没问题,比例放倒之后对于爱旅行的00后,基本就不需要开房了。宽敞,漂亮,实在,这就车主对于它的评价。

10.1寸的中控液晶大屏,分辨率比较细腻,基于Android系统定制开发,所以上手是毫无难度的,可以下载APP、听课、看视频、玩游戏,你能想到的它都有配置,自动空调有CN95空气滤芯系统,还带有花粉过滤,对于春季容易过敏的小朋友是个很实用的配置。

宋经典版采用比亚迪自家的1.5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160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只需要92号汽油,除了最低配是6MT手动,其余两款是6DCT自动变速箱,采用独立悬架,带来更好的舒适性。

这台车满足国六排放,经过调教后的发动机与变速箱,在油耗方面更有优势,90公里巡航时变速箱为6挡,油耗只有5L,而转速表现也比较低,若要有推背感随时可以深踩油门。

点评

比亚迪宋经典版整体来说是一款非常不错的SUV,是综合实力均衡不偏科的“三好学生”。无论从外观、内饰、还是细节做工都堪称完美,配合1.5T黄金排量动力,性价比确实非常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