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无限印钞转嫁危机,多国宣布从美运回黄金,美国没办法印黄金了

2020年04月25日 19:50: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为了解决国内经济问题,开始疯狂印钞票,给企业贷款,给民众发钱,推出各种各样的经济刺激计划。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为止,美国已经向市场放水了约11万亿美元的流动性!美元是国际通用货币,其增加或减少,都必须要严格管控,因为一旦美元失控,那么全球就得为此买单。所以这次美国无限印钞将危机转嫁给他国的行为,就让各国非常的恼怒。

有专家预测,在未来的两三年内,美元很可能会被打回原形,进入新一轮的疲软期。专家指出,美国超发货币的行为,不仅没有拯救美国经济,还起到了副作用,一旦全球经济恢复稳定,那么在未来的12-24个月内,美元就可能会下跌超过15%。同时,国际清算银行还发布报道称,新型病毒可能会促使各国加快采用数字支付和加密货币的进程,以美元为主导的国际清算体系,现在已不再符合国际商业活动的要求了。

美国人认为他们能通过印钞票解决一切问题,可以通过印钞缓解经济压力,通过印钞去还债务利息……,只要美元霸权还在,美国人就无所畏惧。但现在各国都对美元霸权深感痛恶,想摆脱美元的控制。 当全球面临严重的美元短缺时,那么就会促发市场寻找替代方案,而现在全球央行就在展开行动,开始减少美债敞口,去增加黄金储备。

据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在2020年2月份的时候,全球央行净购入的黄金达到了36吨,这比1月份高出了近三分之一,这说明全球央行购金的行动非常活跃。从2017年开始,全球央行的黄金净购买量就在不断增加,而2019年和2018年的购买量就均增长超650吨,较2017年增幅达到了74%,创下了自美元与黄金倒钩以来的最高年度购买记录。

大家都知道,美国是全球最大黄金储备国,许多国家都把黄金运到了美联储进行储藏,现在这些国家就计划将黄金从美联储拉回本国。据BWC中文网报道,日前德国、意大利、土耳其、荷兰和法国等12个国家,就已完成或计划从美联储运回黄金。在2019年底的时候,波兰方面就放出消息称,将会把存放在美联储和英格兰银行等海外金库中的8000根黄金,运回国内。

美国有办法印钞票,却没办法印黄金,只有手上有黄金,就算美元体系崩塌,重回金本位时代,各国也不会害怕。据世界黄金协会报道,人民币黄金上涨了3.6%,中国人民币黄金期权自2019年12月20日挂牌以来,已累计成交了42.71万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