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乘用车3.0时代来临,大众品质加持,嘉悦X7如何抢滩2020

2020年04月25日 20:49: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这或许是自主品牌崛起以来,度过的最寒冷的一个春天。车展先后宣告延后取消、发布会纷纷转至线上、研发生产物流节奏被打乱……新冠疫情如同那只在热带雨林中扇动翅膀的蝴蝶,为近十几年来快速发展的汽车行业带来了一场龙卷风。

疾风知劲草,重压之下更加考验车企平日里的功力积累,如何满足消费者日益多元化的用车需求?江淮乘用车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4月20日,江淮嘉悦X7以线上发布会形式迎来上市,全系共推出4款车型,搭载1.5TGDI+6DCT/6MT动力组合,官方指导价为8.98万-11.98万元,同时目前全系车型现金优惠7000元,实际用户到手价格为8.28万-11.28万元,可谓诚意满满。

除此之外,购买嘉悦X7还能享受非常实在的七大订车礼遇,包括金融助购(3年0利息,首付7777元)、置换升级(最高可享3000元置换补贴、用车无忧(5年20万公里核心三大件超长质保)、终身流量(终身免流量,每月5G)等诸多福利。

作为江淮乘用车进入3.0时代的首款SUV,同时也是继嘉悦A5之后,与江淮大众共线生产的第二款新车,嘉悦X7可以说是赚足了大家的眼球,而它本身又具备哪些实力呢?

赋予“品质”全新内涵

或许在很多人看来,品质纯属老生常谈,相比自动驾驶、智能科技等不断加之于汽车之上的炫目技术概念,“品质”听起来显然不够性感。然而时至今日,“品质”的重点已经不再局限于质量,它的潜台词是体验的升级。

带着这样的视角去观察汽车市场,不难发现“提升品质”已经悄然成为了主旋律。以往自主品牌赖以为生的性价比“一招鲜”,很难再“吃遍天”,不同的群体都对品质有了更高要求,希望在预算之内能获得体验升级明显的产品。

如果说不少自主品牌逐渐意识到将品质视为增长的新抓手,那么进入3.0时代的江淮乘用车,其实已经开始进入了收获期。

在2019年的成都车展上,江淮汽车首次发布了全新掀背运动轿车嘉悦A5,正式拉开江淮乘用车3.0时代的序幕。随后嘉悦A5上市40天销量破万,成为上市即热销的爆款车型。趁热打铁之下,嘉悦品牌再度推出嘉悦X7,与嘉悦A5形成“轿车+SUV”的双布局,品牌形象朝着年轻、智能、潮流方向迈进。

嘉悦品牌系列成功的秘诀在哪儿?产品品质是关键,而更重要的则是其背靠大众这棵大树,能享受到更强的“技术红利”。

得益于长远目光,早在2015年江淮汽车便在积极推动与大众汽车合资合作,在与大众汽车合资后,江淮汽车更是耗资2亿元对生产线进行改造升级,在大众汽车培训中心系统分领域培养了50名质量管理团队,确保下线的产品满足大众全球化的品质标准。

此次新推出的嘉悦X7便与嘉悦A5一同出自江淮大众生产线,以“同设备、同人员、同标准”与大众共线生产,在大众品质保障,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的加持下,无论是产品品质还是驾控品质方面都得到了明显的淬炼提升。

打铁也需自身硬

另一方面,品质的提升愈发需要来自技术的支撑,毕竟打铁还得自身硬。以2000年成功推出瑞风MPV占领市场顺利开启1.0时代的江淮,随后发力进入乘用车市场。

通过整合精英团队,整合优势资源,江淮汽车成为最早一批在海外设立研发中心的中国车企,多年蝉联“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称号。此后凭借瑞风S3明星车型,江淮在2015年的SUV销量达到25.33万辆,全面迈入2.0时代。

事实上,江淮汽车每年将销售收入的3%到5%作为研发投入,2012年以来,江淮汽车累计投入研发费用117亿元。截至截止2019年底,公司共拥有授权专利14456件,同时也是自主品牌中少有的掌握了一整套独立技术研发能力的汽车企业。

以嘉悦X7的造型设计为例,由原阿尔法罗密欧外观首席设计师Daniele Gaglione(丹尼尔)和全球化团队联手打造,直瀑式进气格栅令前脸呈现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同时全LED灯组也采用时下流行的分体式,跑在街上令人印象深刻,辨识度颇高。

大众实力背书,打造更“硬核”的嘉悦X7

当下的消费者在消费力与审美力双双提升之后,对于产品内在价值同样有了更为“硬核”的衡量标准。

背靠大众以及自身的强硬实力,嘉悦X7在产品实力方面表现可谓相当硬核。嘉悦X7搭载1.5TGD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4马力,峰值扭矩则为251N·m,传动系统6速湿双离合变速箱。值得一提,新车兼具德味和品控,不仅与江淮大众共线生产,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底盘规格达到同级前沿水平,而且由江淮大众底盘专家专门进行调校。

在消费者看重的空间方面,主打“7座空间5座SUV”,嘉悦X7车身长度已经达到了4776mm,轴距更是来到2750mm,这基本已经是一台中型SUV车身尺寸,要知道途观L的轴距也就是2791mm。

得益于同价位中较大的车身尺寸,嘉悦X7拥有同级中更加宽裕的乘坐空间,而且后备厢容积也要更大,最大可拓展至1358L,后排座椅放倒后后备厢几乎完全平整,同时还有开启高度可以自由设置的感应电动尾门,轻轻松松满足全家人的出行需求。

除了硬核的皮囊之外,嘉悦X7的灵魂同样有趣。

嘉悦X7内饰设计由原蓝旗亚玛莎拉蒂的内饰总负责人Giancarlo Concili主导,整个功能区设计层次感分明,而且用料也颇为考究,大面积采用软质材料覆盖。同时还配备了12.3英寸中控大屏和三种模式主题的全液晶仪表、0.84m² 的大规格全景天窗、航空式电子档杆、自动双温区空调、高填充皮质运动座椅和主驾6向电动调节等多项装备。

“高智能”也是嘉悦X7的一大亮点,搭载的J-Link智聆车联网系统,在科大讯飞车载语音3.5系统加持下,能够实现天气、票务、音乐、导航等多场景语音对话,甚至可以实现具有深度逻辑的语音交互,不仅可以语音控制空调、升降车窗、查看车辆信息等操作,还能够实现日常聊天,智能程度比Siri更胜一筹。

安全方面更是嘉悦X7的强项,除了车身高强度钢使用比例高达74%,还配备了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360°全景影像、自动驻车AUTO HOLD、TESS爆胎应急安全系统多项主被动安全装备。此外嘉悦X7还装备了CN95车规级空调滤芯系统,不仅实现高效过滤,还能消毒杀菌,呵护全家人安全出行。

钟述

10万级SUV市场竞争无疑是最为激烈的,这一细分市场也遍布了自主品牌的诸多强势选手,考虑到嘉悦X7较为亲民的定价区间,以及堪称越级的充裕车内空间、丰富的配置水准,高智能的车机系统表现,这些都是非常贴近中国家庭购车需求的。再加上大众品质作为保障,嘉悦X7赢得消费者欢心并非难事。

背靠大众,进入3.0时代的江淮乘用车无疑更早洞察到车市这一波“品质红利”,在市场从“质量”向“品质”升级的这一过程中,每一步都做到领先了一个身位。这就像马拉松运动员,前半程稳扎稳打保持呼吸与节奏,到了后半程优势便会进一步凸显。

厚积薄发之下,江淮乘用车将迎来产品大年,除了刚刚上市的嘉悦X7,今年还将陆续推出江淮乘用车3.0时代的嘉悦X4和另外一款嘉悦X系列的6座SUV,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