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岳GTE 24.98万元起上市,续航上千公里,不给对手留后路

2020年04月25日 21:25: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作为一汽-大众SUV产品阵列中毋容置疑的主力车型,探岳自上市后就一直受到消费者的追捧,不仅成为合资SUV产品中的佼佼者,也成为了一汽-大众产品中经常月销过万的明星车型。

因此,当一汽-大众在2020年这个时间节点决定推出GTE技术品牌,选择探岳GTE作为首款插电混合SUV便显得十分顺理成章了。

4月24日,一汽-大众探岳GTE正式上市,提供豪华版和尊贵版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24.98万元、25.98万元。新车为插电混动车型,整体延续燃油版设计风格,搭载由1.4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支持5种驾驶模式。

低能耗,超能跑

在新能源浪潮的推动之下,处在紧凑型SUV市场当中的RAV4、CR-V已经推出了混动产品。并且,同平台的上汽大众途观也完成了新能源产品的布局。对于探岳来说,新能源产品的缺失让它失去了与对手竞争的机会,从而丢掉了这块市场。如今探岳GTE的到来,弥补了一汽-大众在SUV新能源市场中的空白。

探岳GTE 的整体设计与燃油版如出一辙,这也是大多数车企常用的设计手法。探岳燃油版的设计造型也得到市场消费者的充分认可,但为了突显新能源产品的身份,新车增添了许多个性化的元素设计。

内饰设计中,探岳GTE与探岳燃油版在整体保持同步之中,配备有E-mode按键、GTE Logo门槛条和蓝色内饰氛围灯等配置,同样增强了其插电混动新能源车型的身份标识。

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探岳GTE动力系统是由一台1.4T发动机,前置电动机,6挡DCT双离合变速箱以及动力电池组成。在这之中,整套混动系统拥有155千瓦的综合最大功率以及400牛·米的综合峰值扭矩。与此同时,新车的纯电续航里程为54公里,工信部综合油耗2升,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8.4秒。

得益于大众集团多年造车经验以及GT高性能车领域的专精,也让探岳GTE拥有更丰富的驾驶乐趣,探岳GTE还提供纯电、混动、电量保持、充电、GTE五种驾驶模式,其中在最运动的GTE模式下,I-sound声音发生器将会模拟出V8发动机的声音,以此来提升驾驶运动感受。

另外,探岳GTE还拥有4级能量回收:D档、GTE模式、充电模式以及B档。其中在B档位下,驾驶员松开油门,会感受到较大的阻力,此时滑行制动回收的扭矩较大。

一辆新能源车型,除了动力出色之外,还拥有丰富的配置和驾驶乐趣,如果不是一家拥有强大技术实力储备为金刚钻的汽车制造商,是揽不起这个瓷器活的,而从探岳GTE上我们可以看出,一汽-大众不仅有实力,而且还有颜值,是当之无愧的实力偶像派。

红利众多,价格优势明显

正如上文提及的,探岳GTE的指导价格锁定在了24.98-25.98万元,而这在很多人看来并不具备明显的竞争优势,因为即便是更高一级别的汽油版中大型SUV,都已然下探到了这一价格区间。但通过在这一细分领域的横向与纵向对比可以证明,探岳GTE的最终定价是相当厚道的。

在市场中位数不多的几台插电混动车型中,包括比亚迪唐DM、WEY P8以及领克01 PHEV的补贴后售价集中在22万元区间,而更高级别的豪华品牌SUV——宝马X1新能源补贴后的售价已经达到了39.98万元。

参照卡探岳GTE的品牌价值与车系的市场认可程度,不足25万元的起售价格完全处在合理的区间。除此之外,作为标准新能源车型的探岳GTE还可以免除购置税以及每年的车船使用税,相当于在补贴后售价的基础上继续减除了接近2万元的购车成本。

如此计算下来,新车仅仅比家族中的汽油版车型贵出了2-4万元。再考虑到部分地区高达近10万元的指标竞拍费用,对于部分消费者而言,探岳GTE无疑将成为比汽油车更具“性价比”的选择。

对于同级别的竞争对手来说,探岳GTE的杀到绝对算不上什么好消息。一汽-大众将强大的技术实力赋予探岳GTE,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款标杆级插电混合SUV产品,同时占尽市场先机,相信后续随着一汽-大众新能源产品矩阵不断拓展,一汽-大众的销量有望实现新一轮的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