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UX300e、领克06PHEV等,新一轮新能源车来袭,还免购置税

2020年04月25日 21:25:0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工信部日前公布了最新一批免征购置税新能源车目录,包含了27款纯电动车型和3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其中不乏一些重磅的全新车型,像是广汽新能源Aion V、雷克萨斯UX300e、领克06 PHEV等。不妨来看看它们都有哪些亮点值得关注?

广汽新能源 Aion V

Aion V是广汽新能源Aion系列的第三款车型,在此之前已推出轿车Aion S和中型SUV Aion LX,新车定位于紧凑型SUV。从目录公布的信息来看,Aion V提供多种电池容量和续航里程的版本。

共有70kWh、73kWh、80kWh三种电池容量,续航里程从500km、520km、530km到600km可选。新车将搭载一台由日本电产马达生产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84马力,功率与GE3较为相近,而三元锂电池组则由宁德时代供应。

Aion V整体的设计风格承袭了AionLX的设计精髓,通过运用犀利的线条和棱角处理,配合隐藏式门把手、半封闭式轮毂等元素,凸显出车型的科技气息。Aion V的车身尺寸为4586/1920/1728mm,轴距为2830mm。

雷克萨斯 UX300e

雷克萨斯早在去年广州车展便发布了UX300e,该车是雷克萨斯品牌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基于燃油版UX打造。从目录公布信息来看,UX300e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400km,配备的是54kWh的电池组,电机最大功率为204马力。

雷克萨斯 UX300e是目前国内豪华品牌纯电小型SUV市场中为数不多的产品,其另一大是奥迪Q2L e-tron。在动力和续航表现上,雷克萨斯UX 300e都可谓完胜奥迪Q2L e-tron

雷克萨斯 UX300e外观造型承袭了燃油版UX车型的设计,仅通过一些细节的调整凸显其新能源车的身份。新车将于4月26日正式上市。据计划,雷克萨斯将于未来3-5年推出首款插电式混动车型以及全新的电动车专属平台,为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选项。

五菱 宏光MINI EV

在这批目录中显示,五菱将带来一款名为“e50”的车型,该车正式此前发布的宏光MINI EV。从公布的信息来看,宏光MINI EV将提供9kWh和14kWh两种容量的电池组,对应的续航里程分别为120km和170km。无论是电池容量亦或续航里程,都较宝骏E100和E200更低。

宏光MINI EV定位于三门四座纯电动微型车。其具有车身小巧、好开好停、能满足城市通勤需求的优势。宏光MINI EV有望在今年上半年与消费者见面。至于新车售价水平,轱辘哥猜测或与宝骏E200相近,补贴后在5万元左右。

领克06 PHEV

领克06 PHEV定位于紧凑型SUV,采用的是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由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60千瓦的永磁同步电机组成。

其中,电机最大功率为60千瓦,峰值扭矩160牛米。“目录”显示,该车纯电续航里程为55km,电池组容量为11kWh。

领克06 PHEV延续了领克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弧形前沿匹配细长的熏黑色网状格栅,造型十分精致。下方竖置进气口搭配网状进气口,进一步增添了车型的运动感。

侧面造型较为简洁,内凹式线条交错营造立体感,配合悬浮式车顶,显得尤为时尚。领克06 PHEV车身长宽高分别为 4340/1820/1625 mm,轴距为2640mm。

DS9 PHEV

早在去年9月,DS9 PHEV的申报信息便已公布。而从目前“目录”的信息来看,DS9 PHEV将搭载1.6发动机+驱动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0马力,电池组容量为12kWh,纯电续航里程为50km。

DS9 PHEV是DS品牌在华的旗舰级轿车,诞生于标致雪铁龙的EMP2平台,该平台还衍生了标致508等车型。DS9 PHEV将在深圳工厂投产,除了在中国市场发售,还将销往欧洲乃至全球市场。新车预计在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免征购置税的优惠政策能为消费者减轻不少购车成本,一定程度上可推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从而刺激国内汽车市场加快复苏。

【轱辘试驾 | 长安逸动PLUS】

轱辘试驾 | 腾势X

斯柯达全系产品调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