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致e2008领衔,5月一大波纯电动车来袭,快把握好补贴退坡过渡期

2020年04月26日 08:06: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日前,2020年的新能源汽车补贴通知正式落地了,根据最新补贴细则,2020年-2022年的补贴额度,将在2019年的基础上分别退坡10%、20%、30%。此外,2020年4月23日至2020年7月22日为过渡期。在这过渡期之间,将会按照2018年对应标准的倍数进行补贴。

也就是说,今年的新能源补贴政策不仅不会取消,而且还会有一段退坡的过渡期,相信看到这里已经有不少人想在近期入手新能源车了吧。那么临近5月份,买车君就为大家推荐几款将在5月份上市的纯电动车型,颜值、配置、续航统统在线,下面一起来抢先关注一波吧。

江淮iC5

江淮汽车在去年年底发布了旗下全新嘉悦A5,并一举成为自主轿车上的一匹黑马,在今年第一季度的销量中,嘉悦A5撑起了江淮乘用车销量的半边天,显然其高颜值、高配置的设定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

在五月份,江淮将正式推出嘉悦A5的纯电动版本——江淮iC5,该车基于嘉悦A5相同的432平台打造,设计风格和配置上与嘉悦A5有高度相似的地方,新车上市后将助力江淮冲击紧凑型纯电动轿车市场。

目前,江淮iC5已经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补贴后预售价格区间为15.50-18.00万元。新车定位为纯电动紧凑型轿车,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530km。动力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05kW,峰值扭矩为340N·m的驱动电机。

上汽MAXUS EUNIQ 6

去年8月份,上汽MAXUS在品牌之夜活动上,亮相了两款新能源车型,分别是定位为纯电动SUV的EUNIQ 6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SUV的EUNIQ 6 PLUG IN。目前两款新车已接受预定,并将于5月18日正式上市。

两款车型均基于上汽MAXUS D60所打造,其中作为纯电动车型的上汽MAXUS EUNIQ 6有着高纯电续航、高配置水平、高内外颜值等核心优势,产品力颇为不俗。动力搭载最大输出功率130kW,最大扭矩310N·m的电机,其NEDC续航里程为510km。

上汽MAXUS计划在2023年前推出新能源车型达15款以上,随着EUNIQ 6系列车型上市,将进一步完善上汽MAXUS新能源产品序列,提升上汽MAXUS在新能源市场上的占有率。

零跑T03

零跑汽车是中国造车新势力中的一员,而且其旗下的首款车型零跑S01已在去年年初完成了量产上市。虽然定位于纯电动小跑车的零跑S01配备了不少创新智能科技,定价上也相对亲民,但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讲新车或许太过标新立异,以至于新车并未引起太大了市场反响。

时隔一年多,零跑汽车带来了旗下第二款产品——零跑T03,定位于长续航智能纯电小车,并且目前已开启预售,补贴后预售价最高也只需8万元。新车的造型造型有点像奔驰旗下的smart forfour,车长仅3620mm,车身小巧玲珑。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400公里,并搭载L2级驾驶辅助系统。

显然这又是一款不按套路出牌的全新产品,城市通勤小车中加入了长续航和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使其在同级别纯电动微型车中极具优势,整体实力对比目前市场上热销的欧拉R1和奇瑞小蚂蚁eQ1有过之而无不及。不过,作为一款微型车,8万元的价位其实还是比较尴尬,多少人会愿意为稍长的续航和智能配置买单呢?

新宝骏E300/E300PLUS

随着新能源市场迅速崛起,原本日渐息微的微型车也蓬勃起来了,相较其他级别的车型,微型车更能满足城市通勤的需求,也更符合纯电动车型的特性。因此也引来了传统车企纷纷布局。其中较具代表性的品牌要数宝骏品牌,旗下E100和E200上市后都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尤其是在柳州市场,更是开启了全民电动车的“柳州模式”。

而即将在5月份上市的E300/E300PLUS将是宝骏品牌高端化转型后的首款纯电动车,设计上与此前的车型有着巨大的变化。上下两段式的车身造型极具未来感,高耸的车尾更像是是从科幻电影中走出来的。此外从内饰官图来看,新车采用了家族式“星际几何”设计语言,抛弃了累赘的中控屏幕,取而代之的是方向盘前的悬浮式液晶仪屏,这样一来,前排的乘坐空间将进一步得到优化。

值得一提的是,E300将搭载新宝骏车联网,接入小米生态,具备远程车控、人性化的交互体验、车家互联的强大功能,实现了“人+车+家”智能出行的全生态链接。

东风标致e2008

关于东风标致近年来呼声较高的车型莫过于标致508L,产品实力不俗,但碍于品牌的市场地位和营销能力,产品销量不佳。而去年广州车展上,基于全新CMP平台的新一代2008家族再次燃起了消费者的热情,毕竟其综合实力在合资小型SUV中也算比较出色。

全新一代东风标致2008家族在前几天正式开启预售,其中,电动版e2008推出2个版本,预售价为18万起。

从定价来看,燃油版11万起的售价还算较具竞争力,至于电动版的话目前国内合资小型纯电SUV如本田理念 VE-1、现代昂希诺纯电动、雪佛兰畅巡等,大多定价都在18万以内,当然也有例外,比如22.58万起售的丰田C-HR EV

e2008的NEDC续航里程为360km,在同级竞品中并不出众,但100kW直流快充系统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这个短板。尽管标致e2008在营造科技感以及底盘调教方面表现突出,但在中国这个注重动力和续航的市场,东风标致是否会再一次“翻车”呢?相信答案也不用等太久了。

今年疫情的影响对新能源汽车市场来讲可以说是致命的,尤其是近期油价大跌,纯电动车怎么也香不起来了,不过补贴政策的延长算是给新能源车企提供喘气的时间。而作为未来汽车的趋势,纯电动车的发展势不可挡,上面介绍的几款新车基本覆盖了各个车型领域,各种新平台、智能科技加持,产品力大幅提升,因此未来上市的纯电动车仍非常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