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开店却不卖车,这是什么高招儿?

2020年04月26日 09:40: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说到车企在网上开店,这本是一件平常事儿;但要说车企在网上开店却不卖车,是不是就有些稀奇了?这家车企不是别人,正是以特立独行著称的特斯拉,它的天猫旗舰店目前正处于开业大酬宾的状态,但缸哥进去一看却发现,卖的东西除了一些工具包、轮胎锁、脚垫、钥匙等实体物件儿之外,就是试驾了,是的你没看错,卖试驾。

显然,特斯拉开设网上旗舰店并不仅仅是为了卖点儿汽车配件,它所售卖的试驾产品也并不昂贵,只需要支付1元就可以,并且购买试驾服务并最终完成试驾,就有机会获得限量900份的定制护照夹。怎么样?听起来是不是特别熟悉?似乎与咱们平时网上买东西、收到货后提示只要五星好评就可以返红包类似,不得不说,特斯拉对咱们国内的网店套路很熟。

从销量信息上来看,Model 3无疑是最火爆的车型,那么这个1元试驾到底是怎样的呢?按捺不住好奇心,缸哥选择好门店后下了个单,随后联系客服询问试驾时间多久?场地试驾还是公路试驾?但客服表示具体要联系门店,好吧,那就直接给门店打电话,万一这个1元试驾有惊喜呢?

经过和门店的确认,缸哥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1元试驾与咱们平时去4S店的试乘试驾模式并没有本质区别,销售顾问先开一段路随后再换咱们开,试驾地点就是在普通的公路上,时间持续二三十分钟左右。不是花了1元钱吗?试驾结束后会退还的,也就是说依然是免费试驾,那为什么还要这样大费周折?用门店人员的话来说,是因为大部分不知道特斯拉能试驾。

相信大家看到这里,已经明白了特斯拉的1元试驾活动就是一种集客方式。

传统的集客方式是车企与一些媒体平台合作,媒体平台负责收集线索并将线索售卖给车企或车企的授权经销商,这种方式除了线索的真实性存在一定程度的水分外,价格也并不便宜,且即便线索是真实的,也只是一个电话而已,能不能来店、能不能试驾都有很大不确定性,但车企依然要为此买单。

对于任何一家车企来说,找到对自己旗下车型感兴趣的人群并不容易,虽然现在网络很发达,但在集客方面并没有太多的创新,直到特斯拉的1元试驾出现。

如果你对特斯拉不感兴趣,那么你不会进特斯拉旗舰店;即便你进网店了,也不会购买1元试驾,这就已经把人群过滤了两次了。愿意花1元钱购买试驾,至少可以说明对特斯拉具有浓厚兴趣,而在网友购买1元试驾的同时,已经把自己的联系方式传到了特斯拉后台,也就是说特斯拉已经完成了传统的线索收集,但却没有花钱,如果说成本,那便是运营网络店铺的成本了,这显然要比传统的集客方式更省钱、更高效,同时还可以让门店有了更多的准备时间,更好的安排试驾车资源。

今年以来,由于各方面原因的影响,直播卖车几乎成为了所有车企整齐划一的动作,不过咱们有一说一,真正靠直播卖出去的车又有多少呢?网上有评论称,直播卖车已经变了味道,甚至演变成了汽车行业的一种自嗨。当然并不是说直播卖车就一点用处没有,至少还可以起到品牌宣传的作用。

抛开特斯拉的产品等问题,只针对特斯拉的这种开网店卖1元试驾的模式来看,这无疑是一个降低成本、提升效率的高招儿,非常值得其它车企借鉴。要说特斯拉的这种模式有什么缺点,那就是它的授权中心太少,如果拥有像丰田大众那样密集的授权4S店,特斯拉的销量或许会更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