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09万元入手顶配,7座与9座布局可选,宜商宜家MPV就选新菱智M5

2020年04月26日 09:53:09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国内MPV市场相比以往人气与关注度提升,也催生了更多全新MPV车型的入市,以及现有MPV车型的升级换代。就在日前,东风风行旗下新菱智M5升级上市,4款车型售价区间8.19-9.09万元。新车风格兼具新潮与商务,并且空间表现自由灵活,还拥有给力的节油表现,完美应付家用与商务的不同需求。

造型升级可商务可新潮,两种车身尺寸自由选择

如今消费者对于车型外观的审美与以往完全不同,因此车型外观的适时更新也是理所当然,而新菱智M5的外观相比以往区别明显,整体更符合消费者当下的新潮审美。具体而言,新菱智M5的前脸采用全新设计,大尺寸进气格栅塑造了更强的视觉冲击力,以两个倒梯形格栅上下相连,内部辅以多道横向延伸的装饰条,数量之多进一步强化了新菱智M5留给消费者的第一印象。

而新菱智M5格栅两侧的镀铬装饰条设计则类似于闪电状,外部两侧则是分体式大灯组,这一设计放在当下看来极其符合设计潮流,毕竟如今的分体式大灯已是设计趋势,配合下方的三角状雾灯区域,令前脸融入更多的新颖设计。

至于新菱智M5的侧面与尾部设计则符合MPV该有的风格,整体线条走向相对平直化,既塑造了大气沉稳的风格,也有助于保障内部的空间表现。部分车型还将配备全新样式的轮圈,在一定程度上为侧面提供更多的新意,尾部设计则相对简约,亮点在于尾灯组造型沉稳大方,与整车外观气质相符。

既然作为MPV车型,车身尺寸自然成为消费者关注的重点之一,新菱智M5将提供两种轴距版本可选,并且整体车身尺寸也有着区别,其中标准轴距版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35/1720/1955mm,轴距为2800mm,而长轴距版的长宽高分别为5135/1720/1970mm,轴距达到了3000mm,不同的车身尺寸等于为消费者再多提供一个选择,类似于如今不少车型的加长版处理,也算是很追赶潮流的做法。

内饰简约配置实用,空间表现灵活自如

内饰方面,新菱智M5同样保持了简约大气的风格,通过不同材质、颜色的搭配与线条辅助,塑造出层次丰富的中控台造型,其以黑色、米色与棕色互为搭配,尤其是棕色的加入令内饰的商务感油然而生,而各个功能区设计明确,则有助于提升驾驶者的操作便利性。

结合具体配置来看,新菱智M5的仪表盘中央配有一块彩色电脑屏,用于展示日常所需的行车信息,比如水温、油量等等,多功能方向盘上集成不少快捷操作按键,可便捷控制多媒体系统。而新菱智M5中控台的一大亮点就是8英寸触控液晶屏,放在当下正好符合智能科技的潮流,内置常规操作之外,还支持手机互联功能,有效拓展其系统实用性。

得益于足够给力的车身尺寸,新菱智M5的乘坐空间更有保障,并提供2+2+3式7座以及2+2+2+3式9座布局可选,并且空间使用相当灵活。比如第一排的头部与腿部空间足够宽裕,座椅填充物也柔软舒适,对于驾驶者而言可以减少更多的驾驶疲劳感。第二排则配备了两个独立座椅,一方面可以保证乘坐者之间互不打扰,另一方面也可以为进出第三排留有一定的余地。

值得一提的是,新菱智M5的第二排座椅不仅可以前后移动,还支持前后旋转,因此使用场景更为灵活,甚至于可以将第二排座椅向后方旋转,行车途中第二排与第三排的乘坐者可以面对面交流。至于新菱智M5的7座版第三排座椅可容纳三人,同样拥有着出色的头部与腿部空间,通过滑动第二排座椅或是借助第二排座椅中间的通道可以进出第三排。

而新菱智M5对于许多消费者而言,不仅可以满足日常载人出行的需求,用于拉货同样给力。新菱智M5的后排座椅支持多种组合方式,无论折叠、放平或是前翻、旋转都不在话下,用户可以根据货物体积大小,再自由选择拓展空间的方式即可,为载人拉货留有更多的余地。

动力满足使用需求,油耗低至7.9L

动力方面,对于新菱智M5这种注重实用性的MPV车型而言,不仅需要高性能的动力表现,还需要兼顾经济油耗。新菱智M5在这方面自然不会令人失望,其搭载1.6L发动机,最大功率122马力,峰值扭矩151牛·米,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

就账面参数而言,这套动力系统足以保证日常的用车需求,并且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7.9L,油耗在同级别车型中占据优势,可以应付日常的家用或是商务需求,长途出行同样保持低油耗,属于相对经济且可靠的动力表现。

写在最后:

通过新菱智M5的整体产品力不难看出,其属于一款宜商宜家的MPV车型,载人拉货都可以胜任,空间组合灵活自如。如今消费者在选车时更加趋于理性,因此新菱智M5这种产品力出色、价位可观的MPV车型,自然将收获更多购车家庭的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