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高端“三角帆”起航,星途以技术为“中国智造”正名

2020年04月26日 10:43: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三角帆是什么?是可以让船只在海中迎风向前的伟大发明。

顾名思义,三角帆的帆布形状呈三角形,它可以使船在横位上做幅度大得多的转向,直到它和船本身的长轴线形成一线为止。在逆风航行时,先将帆向一方转,然后再转向另一方,船便会像盘山公路一样沿“之”字型蜿蜒向前。

事实上,船能够在逆风中稳固前行利用的是一个我们都熟知的原理——三角形稳定性。正因三角形结构的牢不可破,三角帆才得以在逆风恶浪中勇往直前。

诚然,这一简单的原理对于中国车市同样适用。中国汽车自主品牌,想要逆风而上,品牌向上,突围合资品牌多年以来的市场和产品力压制,则也要组成一个“三角帆”的阵列。

而今,自主品牌的佼佼者们选择了在高端化上探路,向合资发起挑战。以星途、WEY领克为首的自主高端品牌,也宣告正式起航,在由跟随者向引领者的转型之路上,奋勇向前。

领克WEY不用多说,两位同是2016年“出生”的品牌,经过四年车市的摸爬滚打,在品牌形象和汽车技术上多少已有所建树。

通过沃尔沃技术上背书的领克,让其拥有了更高的认可度和起点,其出色的性能表现,让领克朝着国产高端运动车的方向发展。市场销量的表现也一直在不断的增长。同样,有长城做后盾的WEY,定位于高端豪华,无论是产品知名度,或是质量、口碑等方面,已经牢牢的抓住了消费者。那么,推出较晚星途又是如何抗起这面“品牌向上,挑战合资”的大旗呢?

厚积薄发的硬核实力

近些年,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奇瑞品牌的产品在不断进化,市场口碑也愈发出色。正是如此,依托于奇瑞20余年的汽车正向研发经验和深厚的品牌沉淀,以及全球化的战略布局,星途品牌可以说生来就有极大的优势。

相信大家都对奇瑞的1.6T发动机不陌生,当年这款发动机横空出世之时,便被一致评为“最强国产”发动机,长年蝉联中国“芯”十佳发动机奖项。因为其不管是账面的动力参数,还是其采用的高端技术,都达到了当时国内外的顶尖水准,燃烧效率更是高达37.1%。

要知道,目前大多数发动机的热效率普遍集中在31%~37%左右,奇瑞1.6T发动机37.1%的热效率,超越很多同级品牌,不仅让这款发动机拥有了比肩2.0T发动机的性能,更是拥有极佳的燃油经济性,也就是说,这款发动机完美解决了油耗与动力之间的冲突问题。

此外,星途的另一个大优势便是其智能化。不同于WEY在外观内饰的豪华设计路线,以及领克出色的动力表现,星途的优势则更多在于智能。甚至可以说,星途在智能化上占尽了奇瑞目前所有的优质资源,比如星途产品全面应用了代表奇瑞智能化最高水准的雄师智云系统,拥有丰富的智能功能。

集成了人脸识别功能的星途,能够在驾驶员上车后自动识别用户身份,并根据身份的不同,自动调节车内的座椅、氛围灯、后视镜角度等,免去驾驶员上车后还要繁复调节的麻烦,让出行更加从容自由。

雄师智云系统还支持自然语音识别,能够让车辆更聪明地判别车内人员的需求,让人与车之间的交流更加顺畅自然。车内人员只要通过语音,就能够操控车内大部分功能,甚至还可以通过车联网功能,来操控家中的智能家居。

可以说,星途完美地将将人、车、生活紧密关联在一起,能够用最简单的使用方式,满足用户最复杂的需求。车辆不仅能够轻松了解车内人员的需求,高精度地图、AR增强实景导航等功能,也让出行更加方便,无形之中大大提升了日常出行的便捷程度和安全性。

虽然,星途将奇瑞最优质的技术、智能于一身,但对于一个高端自主品牌来说,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最终要将这些资源落实到产品本身,普惠于消费者才是自主品牌向上的标志。

完善的产品布局

星途品牌深入布局当下最为火热SUV市场,推出了定位紧凑型SUV的LX与定位中型SUV的TX/TXL。

其中,星途LX采用了“智·感美学”外观设计,车头处的多维横向线条与修长的黑色中网极富视觉张力。车侧的柔和腰线与多样的饰条相互搭配,在简洁大气的同时兼顾了丰富的细节。车尾处贯穿式的尾灯设计辨识度颇高,配合下方双边共两出的镀铬排气装饰,运动感十足。

星途LX的内饰兼顾了科技感与优雅感,双12.3英寸的双联屏显示效果优秀,结合下部黑色亮面质感的控制区,质感十分精致。

此外,该车型与同级别竞品相比,最大的优势即在于澎湃的动力储备。1.6T发动机与7DC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能够迸发145千瓦的最大功率与290牛·米的最大扭矩。而反观同价位的领克02 纯Lite车型,仅有115千瓦的最大功率的同时,还在配置上落于下风。

而在星途TX/TXL方面,硕大的镀铬前格栅气势十足,车侧多条柔美的腰线相互呼应,车尾处同样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加之4690/4775mm的车长,整车视觉效果在稳重大气的同时兼顾了很强的时尚感。

内饰部分,星途TX/TXL虽然没有采用硕大的双联屏设计,但其双10.25英寸的屏幕同样提供了良好的显示效果,加之厚道的内饰用料,可谓十分超值。此外,2715/2800mm的轴距还为星途TX/TXL提供了远超同级的宽大空间。

此外,作为星途品牌“入门即豪华”的代表,定价13.59万元的星途TX星尚款车型在售价低于领克01纯Lite的同时,还在动力与配置方面取得了明显的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丰富产品布局,星途还将在年内上市中大型SUV星途VX,满足消费者对于7座SUV的需求。

完善的产品布局,细密的市场定位,精准的用户把控,使得星途产品矩阵中的每一款车都能具备斩获不同细分市场及不同细分偏好人群青睐的巨大动能。

中国汽车“三角帆”起航

尽管在技术储备和产品布局方面,星途的硬核实力并不处于领克WEY之下,但是,相比于领克品牌在汽车发源地德国高调发布,以及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要做全球SUV老大的豪言壮志,星途品牌更显得低调和务实。

星途究竟是谁? 这样的问题,星途团队早已自问过无数遍。对于有着20多年的正向汽车开发经验以及深厚技术积累的奇瑞汽车而言,在这样的时间节点,推出高端品牌,星途意味着什么?星途的意义又是什么?

事实上,星途就代表了自主品牌的现状: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卧薪尝胆”,中国品牌汽车已经到了从量变到质变的关键节点,在凭借好产品赢得了更多市场份额的同时,也正在从“中国制造”向“中国质造”和“中国智造”华丽转身。

从世界汽车行业发展角度来看,随着能源革命和新型材料、新一代网联技术的不断突破,汽车智能化必将成为世界汽车制造产业的一大发展趋势。 20多年间,奇瑞汽车做到了从0到1的蜕变,如今,奇瑞又将承载着全球800万车主的信任和支持,开启一个全新的时代。

从汽车行业角度来看,中国汽车行业的“矛盾”已经不再是落后的制造水平与消费者对高品质产品需求的矛盾,而是消费者对美好智能汽车生活,与智能化、电动化发展进程缓慢的矛盾。

因此,这也预示着,未来几年,以星途、领克WEY为代表的中国自主高端“三角帆”,将抓住“智能化”的历史机遇,向更高更远的目标扬帆起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