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凑级SUV再现黑马,好看、好开、油耗低至6.8L,关键是顶配才10万

2020年04月26日 11:26:05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买车预算大都在10万元左右。因此,这个价格区间的车型数不胜数,竞争非常激烈,也让部分消费者购车时犯了难。其实,预算10万买车,最重要的是质价比。如果作为家用,空间更大的自主SUV自然更受欢迎。

今年3月,全新一代瑞虎7正式上市,这辆基于奇瑞T1X平台打造的“新感观真实力SUV”,官方售价为7.99-10.99万元,再综合外观、配置、动力等方面,不得不说,新瑞虎7绝对是10万元级紧凑级SUV的又一匹“黑马”,而且,“好看”和“好开”是Ta的杀手锏。

外观:全新峰格设计,凌动与优雅间“好看”

新瑞虎7的崛起,始于颜值是显而易见的。

全新一代瑞虎7是奇瑞首款基于全新“峰格设计理念”打造的首款SUV车型,这也让Ta格外与众不同。“日耀星河”全新家族前脸,非常霸气,天穹悬浮式车顶、贯穿式祥瑞回纹LED尾灯、1.1平米超大全景天窗,从不同角度展现出犀利张扬的越级动感。

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500/1842/1746mm,轴距为2670mm,相比老款车型,空间表现更加出色。

坐进车内也是一样的感觉,环抱式内饰设计和整体越级的质感让人眼前一亮,营造出科技感十足的驾驶氛围。巧妙融入细节品质与运动个性,新车采用豪华触感软包缝线和运动缝线双缝线设计,精良选材与精湛工艺相得益彰,带来多重感官享受。

总的来看,霸气的前脸、修长的车身、精致而富有科技感的内饰,无不展现出年轻、时尚的越级动感。蒙住车标,甚至可以和主流合资车型一战。

配置:L2级自动驾驶,越级智能配置,让爱车更有趣、更健康

只有颜值,自然是不能征服当下越来越“挑剔”的消费者。车辆的安全、智能配置和车内环境也是消费者购车的重要依据,新瑞虎7也非常用心。

在安全防护方面,新瑞虎7的高强度钢应用达到60%以上,全系标配博世9.3版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PB电子驻车+AUTOHOLD自动驻车系统以及CCS定速巡航系统等智能安全及驾驶辅助配置也是一应俱全。

新瑞虎7搭载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配置很丰富、实用,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全包覆人体工程学豪华皮座椅、前排座椅电加热、驾驶席座椅电动6向调节以及冠绝同级的1.1m²超大全景天窗等精良配置,都能为用户带来出行品质的全面提升。

当前,虽然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病毒并未被完全消灭,消费者购车时更加重视车内健康。

为此,新瑞虎7率先采用国内首批“N95医学级”抗病菌空调滤芯,并可终身免费更换。该滤芯对≥0.3µm颗粒/病菌等的过滤效率能达到95%以上,可有效阻隔、吸附病毒载体并脱水,降低病菌的存活时间,从源头控制来有效保障空气质量。

动力:两种动力选择,更平顺、更经济、更好开

新瑞虎7带给消费者的冲击远不止于此,最大的可能是“好开”,这也是奇瑞的王牌。

实际上,新瑞虎7分为两个版本,一款是搭载1.5TCI+6MT/9速CVT的瑞虎7 ,主打经济实用,另一款是搭载1.6T+7DCT的瑞虎7 PRO。

如果你对动力没有太大需求,或者预算差不多10万,那么1.5TCI+9速CVT的动力组合绝对够用,百公里油耗低至6.8L。如果预算充足,瑞虎PRO当然更好,毕竟那台ACTECO 1.6TGDI发动机拥有145kW的最大功率,290N•m的峰值扭矩,在7DCT变速器的配合下,百公里加速仅为8.8s。

为满足驾驶者不同的需求,新瑞虎7还配备ECO和SPORT两种驾驶模式。Sport模式下,变速箱的降档响应和油门响应就会更为灵敏,动力供给要比ECO模式更加充分。

实际驾驶中,无论是起步还是加速,新瑞虎7的动力表现还是很给力,输出十分线性,响应也很不错,用“不急不躁”来形容刚刚好。特别是这台9速CVT,可模拟9个挡位,传动效率高达92.5%,百公里加速性能提升14%,综合油耗却降低了7%。整体的驾乘感受偏向于舒适和平顺,风噪,路躁、胎噪也都做得相当到位。

写在最后:

凭借奇瑞对时下10万级紧凑型SUV发展趋势的深刻洞察,以及对用户的用车需求有着前瞻和准确的把握,全新一代瑞虎7在动力、设计、品质等方面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动感时尚的全新外观,豪华大气的内饰,超越同级的配置,以及出色的奇瑞白金动力组合,再加上10万左右的售价,让我们有理由期待Ta成为紧凑级SUV市场的有力竞争者。尤其是“好看”和“好开”,可能成为很多人选择Ta的最佳理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