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最强2.0T,价格只需13.49万元起?

2020年04月26日 11:28:04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对于一台车来讲,最重要的是什么?当然是发动机!发动机于车而言,就像心脏对人的重要性一般。心脏好,人能够运动的强度则更高,发动机亦然。一款好的发动机,能够给车辆带来更加充足的动力、更加出色的燃油表现,这样便能够给车辆总体的产品力上加上不少分数。

说到发动机,兴许大家都听过一些与发动机有关的词汇,比如大众的“EA211和EA888”,又或是本田的“地球梦”,还有热衷“研究转子”的马自达等等。马自达本田大众,这些车企的发动机都是享誉世界的,在实际表现中也确实非常优秀,但若是聊到咱们国产的发动机,则会出现“廉价、品质差、性能差、油耗高”等字样。

其实,所谓的“廉价、品质差、性能差、油耗高”都是非常老旧的印象了,“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国产汽车技术经过20年的积累和发展,如今已经今非昔比,出现了很多优秀的发动机!这一期,我们就来聊聊几款极为出色的发动机,同时看看都有哪些车型搭载,它们的表现会是如何呢?

最大扭矩:260N·m

最大马力:158Ps

1.4L这个排量相信很多朋友经常有听过,毕竟鼎鼎大名的EA211绝大部分都是1.4T的发动机。单从数据来看,长安蓝鲸NE1.4T发动机完全达到了大众EA211的水准,最关键的是,它的最大扭矩输出范围是1250rpm-4000rpm,这也就意味着它起步时比大众有更小的涡轮迟滞和更快的提速。长安蓝鲸NE1.4T发动机集成排气歧管(IEM)、350bar高压直喷系统、发动机智能热管理模块(TMM)、全可变排量机油泵(VDOP)等多项先进技术,使得这款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40%。

这款发动机目前搭载在多款车型,长安CS35 PLUS就是其中之一。长安CS35 PLUS作为一款小型SUV,整备质量达到了1435kg,在NE1.4T发动机的帮助下,使得它的百公里加速达到了8.9秒,搭配7速双离合,动力响应非常迅速。此外,在油耗方面,实测为百公里7.9L,这样的表现也达到了主流水准。

最大扭矩:385N·m

最大马力:224Ps

在2019年11月4日公布的"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名单中,长城汽车GW4C20B 2.0T汽油机成功入选。长城这款2.0T的发动机凭借出色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数据被行业媒体及业内专家评价为"中国最强2.0T发动机"。

长城通过融入了多种先进技术,如米勒循环、350Bar中置喷油器、铸铝缸体、双流道增压器等等,使得4C20B系列相比上一代车型在油耗、排放、动力性能有了全面的优化升级。GW4C20B最大功率达到了165kW,最大扭矩为385N·m,这样的数据与之大众的EA888相比都丝毫不差。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搭载在哈弗F7x上表现非常抢眼。得益于GW4C20B这款发动机的强大动力,哈弗7x在百公里加速上达到了6.6s,这是什么概念呢?就算是很多运动型轿车都无法达到这样的水平。

当然,哈弗F7x并不是一辆只会傻冲的车型,经过哈弗的调校与之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1000rpm即达到220N·m,这也就意味着在一个较低的转速就能达到不错的扭矩,那么也就说明起步响应时极为迅速的!

最重要的是,这款发动机搭载在哈弗F7x上,最低配的2.0T两驱智潮玩版只需要13.49万元,经过优惠之后也能12.6万左右!

最大扭矩:340N·m

最大马力:224Ps

说到一汽的2.0T或许你并不熟悉,但要是说这款发动机搭载在红旗HS5上,你或许会豁然开朗。红旗HS5得益于这款2.0T发动机,最大马力可以达到224Ps,最大扭矩为340N·m,发动机压缩比11.5:1,热效率达到了39%!这样的热效率值在众多2.0T的车型中是最强的......之一。

这款发动机之所以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在于它搭载了众多新技术,比如350bar缸内直喷、进排气双VVT气门正时系统、集成式排气歧管等等。尤其是它的双VVT技术(马自达丰田都有使用),可以通过推迟进气门的关闭,提升发动机内部的热效率。

这款发动机搭载在红旗HS5上,通过精心的调校,匹配爱信6AT之后,动力响应非常迅速,百公里加速能达到8s左右,实际的表现颇为强劲!

最大扭矩:258N·m

最大马力:169Ps

这又是一款热效率高达39%的发动机,同样和前面几款车型一样,采用了米勒循环、可变机油泵、350Bar高压喷射等高新技术。使得这款发动机能在有限的排量之下,爆发出更大的动力!

除了热效率之外,这款发动机的动力也非常强劲,奔腾T77 PRO正是搭载了这款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到169Ps,在1500-4350rpm的转速区间可以达到最大扭矩258N·m,这样的参数数据上并没有多强大,但也算是主流水平。

此外,这台1.5T发动机还配有国际先进的智能热管理模块、两级可变流量润滑技术、智能活塞冷却系统实现了整车油耗降低。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油耗能低一些自然是更开心的事情。

近些年,国产发动机进步神速,早已经不是当年的吴下阿蒙了。我们不能潜意识的就认为国产发动机不行,要批评也要去接纳,毕竟发展道路总是曲折的。

不仅这几家发动机表现不错,其他车企也有非常出色的发动机,比如奇瑞的那款1.6T,还有现在比亚迪的新能源等等,发展总是需要时间和宽容,希望我们的自主品牌能够越来越好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