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衔玉而生”,BEIJING-X7开启BEIJING时间

2020年04月26日 11:53: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4月23日,BEIJING汽车正式公布了旗下战略新车BEIJING-X7官方图片。据了解,这款定位为纯粹致美空间SUV的产品,高度还原了“ILLUMINATE 耀”的概念因素和美学特征,并将大都致美高度概念化的设计语言带到了量产车型当中。

官图曝光后,外界对于这款车的造型给予了高度评价,“纯粹”“致美”“生活”“未来”,也成为诸多评价中频率最高的热词。

而熟悉BEIJING品牌的人都知道,这款车不仅仅是好看这么简单。作为BMFA BEIJING“魔方”架构下的首款SUV,BEIJING-X7是BEIJING品牌平台化研发的首次落地;作为BEIJING品牌整合后的首款车型,BEIJING-X7也让外界看到了BEIJING品牌变革的决心。

但市场挑战愈演愈烈:SUV市场遇冷,车市大环境整体下行,细分市场竞争日益加剧……在这样的背景下,外界不禁要问:这款BEIJING汽车寄予厚望的全新SUV,到底有什么不同之处?在“X7们”大行其道的当下,BEIJING-X7又将凭何脱颖而出?

“大都致美”有多美?

“大都致美”是BEIJING-X7的第一个标签。大都,即北京,既是闻名于世的东方古都,也是BEIJING品牌的诞生地。这座位于北纬40度的城市,依山面海,四季分明,有着宜人的气候,也有着包容多元文明的气魄。传承与创新,是北京文化中最深厚的积淀。

作为北京本土品牌,BEIJING汽车的设计团队把北京传承千年的文化底蕴融入产品设计,提炼出大都致美(Capital style)的设计理念,赋予了BEIJING品牌厚重的历史传承和开创未来的进取精神。

BEIJING-X7,这款A+级SUV,正是大都致美(Capital style)设计理念下诞生的首款车型。

从正面看,新车前脸引擎盖曲线上扬的形状是飞翔的翅膀,代表了未来的建筑风格,下边是六边形大气格栅,全LED车灯组与进气格栅成为一个整体,寓意“飞翔的开放空间”。镀铬线条自然延伸至前大灯,成功拓展了视觉宽度,整合悬浮式车顶、宽阔的尾部,大气与自信迎面而来

车身侧面,从车头延伸至车尾的整张侧围曲面,与富有律动感的腰线形成了虚实相间的比例划分。隐藏式门把手的应用,强化了整车科技感,把车身曲面做得非常干净。搭配大轮胎和宽轮辋的设计,更具运动姿态。车尾的造型饱满且富有立体感,通过横向镀铬饰条与尾灯组结合的设计手法,产生出近似横贯式尾灯的视觉效果。

内饰部分,BEIJING-X7采用颇具科技感的座舱设计手法,整体的布局做得更宽敞。在保留概念车耀的空间元素之外,BEIJING-X7加入了很多细节,包括夜光膜片、透明膜片、六边形参数化的反光效果等。夜间会点亮座舱,达到整体透光的效果,形成更具场景化的氛围效果。

单就设计风格和造型效果来看,BEIJINGX7都可以算得上令人眼前一亮的产品。而更关键的是,这也是BEIJING品牌设计师Frank Wu的首秀之作

2018年,汽车造型设计师Frank Wu正式加盟北汽造型中心BEIJING品牌设计团队。作为世界顶尖设计院校美国CCS创意设计学院的第一位华人汽车设计教授,在加盟北汽之前,Frank Wu曾任职于福特路特斯本田和通用汽车公司,主导了多款凯迪拉克车型的设计研发,包括全新凯迪拉克CT6、ESCALA概念车和其量产车型CT7,以及凯迪拉克BEV纯电动系列车型,开创了凯迪拉克全新一代设计语言。

Frank Wu把中西文化理念结合,提炼出了“大都致美”的设计理念。BEIJING-X7则承载了Frank Wu为BEIJING品牌凝练的所有关键词——“自信、纯粹、温暖”。

撬开研发平台化大门

对于BEIJING-X7来说,BMFA BEIJING“魔方”架构是这款新车的第二个标签。作为北汽集团与合作伙伴联手打造的全球化“魔块”架构,BMFA BEIJING”魔方”架构是具体到底盘架构、核心科技、动力技术、智能互联、生态系统、品质把控等多项体系的强大输出,不仅适应从A0到A+级各类车型的开发,还可以兼顾传统内燃机、新能源产品的布局,拥有深度融合、柔性拓展、极致工程和智能架构等四大优势。

在BMFA BEIJING”魔方”架构的赋能下,BEIJING-X7拥有了长达2800mm的同级最长轴距;通过全新电动化动力,实现了15%的动力性提升和25%的整车燃油经济性提升;在安全方面,BMFA架构的AR实景导航与17项智能驾控统统在BEIJING-X7得以体现,让BEIJING-X7拥有L2级别自动驾驶的能力。同样得益于BMFA架构的多样性,BEIJING-X7在此次发布的燃油车之外,还有源于同平台的PHEV、纯电等不同版本在规划列项当中。

作为全新平台架构下的首款车型,BEIJING-X7的到来,意味着BEIJING品牌正在不断突破技术瓶颈,进入从开发造车到全面平台化自主研发的新阶段。

由此开启“BEIJING时间”

从“大都致美”的设计语言到拥有四大优势的BMFA BEIJING“魔方”架构,在本次新车亮相过程中,BEIJING-X7给业内带来了重重惊喜。但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BEIJING-X7本身还是BMFA,亮相至今都不过6个月时间。

时间回到2019年10月15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上,北汽集团将旗下的北汽绅宝北汽新能源进行整合,共推出了全新品牌——BEIJING,与此同时,还发布ILLUMINATE概念车、“大都致美”产品设计理念、BMFA平台、BE22平台等。这是一个令人震撼的夜晚,但更让外界震撼是,仅仅6个月,BEIJING品牌就将概念变为了现实。

在业内看来,BEIJING品牌快速的反应与高效的成果恰恰佐证了品牌整合的正确性。相比于此前的绅宝与北汽新能源分开运营的模式,整合过后的BEJING品牌更能集中力量专注于一件事。

数据显示,全新的BEIJING品牌拥有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和北汽新能源试验中心2大世界级创新平台以及五国七地共5000多名工程师的强大研发力量。秉承着“开放共赢”理念,BEIJING品牌还与戴姆勒、华为、宁德时代等世界级战略伙伴,持续深化合作,探索更多关于未来汽车的可能。可以肯定的,BEIJING品牌“6个月”的速度离不开这些力量的支持。

更值得一提的是, BEIJING品牌在整合过程中,通过打通渠道,在尊重经销商意愿和渠道收益前提下,采用一城一策、一店一策,整合资源、双向赋能,优化形成了700+渠道体系。这也就意味着,未来BEIJING-X7正式上市以后,将拥有一个庞大的经销商渠道阵容,甚至是细分到地方城市的不同营销方案。不止是BEIJING-X7,品牌整合之后的所有产品都将会在这种强大而又完善的营销方式下走向市场,承担起各自的重任。

尽管此次活动只是BEIJING-X7的一次官图发布和产品亮相,但不难看出,BEIJING-X7是一款“衔玉而生”,而又肩负重任的“种子选手”。未来,当这款产品上市后,再加上新BEIJING品牌赋予的力量,一个全新的“BEIJING时间”也将就此开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