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2019年营收962亿元,构筑“4+4+1”品牌体系护城河

2020年04月26日 13:16: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4月24日,长城汽车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及2019年度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报告。2019年,长城汽车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62.11亿元,净利润45.3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4.97亿元。

“新四化”浪潮下,长城汽车坚持“过度投入、精准研发”

2019全年,长城汽车研发支出总额42.48亿元,同比增长7.31%,占营收比例4.47%,在汽车清洁化、智能化、网联化领域,不断为用户创造深度价值。

在安全方面,长城汽车奉行“安全至上”的造车理念,于2019年7月,WEY品牌发布Collie牧羊犬全维智能安全系统,为用户带来全维度安全关怀与守护。

在汽车清洁化方面,长城汽车同步开展EV、HEV、PHEV三种技术架构的车型开发以及氢能源车型的布局,发布了基于Pi4平台的插电式混动车型如WEY VV7 PHEV、VV7 GT PHEV和基于纯电动专属ME平台的欧拉IQ和R1。

长城汽车旗下蜂巢易创还发布了包括4N20发动机、9DCT变速器、6001系列电驱动在内的“I纪元”动力系统,自主研发的GW4C20B 2.0T发动机和7DCT变速器分别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和“世界十佳变速器”称号。

在汽车智联方面,长城汽车旗下多车型搭载新一代车联网系统,涵盖“影音娱乐、新闻资讯、出行服务、车友互动”等全方位的用户关怀。过去一年,长城汽车还携手百度、阿里高德、华为等8家战略伙伴,打造基于5G+AI技术的出行机器人。

以“4+4+1”品牌体系,撬动全球化多元发展

2019年,长城汽车坚持多品牌运营、协同全产业链,以“4+4+1”品牌发展体系深化全球化战略。全年整车销量106万辆,SUV、皮卡的强势增长和品牌向上带动了长城汽车业绩的持续向好。

2019年,长城汽车10万元以上车型销量占比超65%,成为长城汽车从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进阶的显著特征。其中,SUV产品在中国SUV市场的占有率为9.19%,较2018年提升0.14个百分点。作为“中国SUV全球领导者”,哈弗品牌全球累计销量已近600万辆,连续10年蝉联中国SUV销量第一。

豪华WEY品牌车型平均售价超16万,以强大的品牌势能,赢得累计超33万用户的青睐,为未来进入欧洲、北美市场奠定基础。

长城皮卡全球累计销量超160万辆,连续22年保持国内、出口销量双第一。2020年一季度,长城皮卡市占率近50%。

欧拉品牌进入新能源汽车品牌第一梯队,成就了欧拉R1在A00细分市场销量增速第一的领先位置。

整车销量攀升的同时,零部件业务板块与海外市场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长城汽车利润结构渐趋多元。2019年,长城汽车零部件及其他收入达到88.57亿元,同比增长42.78%。2018年,长城汽车旗下四大零部件板块蜂巢易创、诺博汽车系统、曼德电子电器和精工汽车独立运营,实现了长城汽车自有零部件供应链体系从业务管控到投资管控的转变。

在2019年的上海国际车展和德国法兰克福车展上,长城汽车旗下零部件公司携一系列技术创新成果亮相,于世界舞台展露锋芒。

长城汽车与宝马集团合资的光束汽车项目于2019年11月正式启动,将实现“联合研发,中国制造,服务全球顾客”的崭新业态模式,助力长城汽车全球化品牌价值提升。

伴随旗下品牌全球化战略发布及零部件板块联袂出海,2019年,长城汽车海外营业收入达55.22亿元,同比增长66.61%。未来,长城汽车将以俄罗斯、印度、泰国的三大全工艺工厂为抓手,打开海外新兴市场空间。

写在最后:

长城汽车还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在环境责任方面,秉承“人、车与环境和谐共存”理念,提升燃油动力产品的同时,将温室气体排放、有害废弃物排放等大幅度降低。

2020年,突然爆发的新冠疫情牵动亿万国人的心。为助力早日战胜疫情,长城汽车先后向全国各地捐款、捐车总价值达885万元,同时启动2000万元用户关爱基金,为经销商提供“三减三赋”政策。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好转,长城汽车全力复工复产,为稳定经济贡献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