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带V8发动机排气声浪?探岳GTE售24.98-25.98万元,纯电续航54km

2020年04月26日 13:54: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探岳自上市以来,销量节节攀升,2019年6月破万辆,9月破2万辆,自9月份以来连续3个月雄踞细分市场销量冠军。同时,2019全年销售16.8万辆。

2020年4月25日,一汽-大众探岳衍生车型-探岳GTE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豪华型和尊贵型2款车型,补贴后的售价分别为24.98万元、25.98万元。

新车亮点

1、一汽-大众SUV战略布局中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2、探岳GTE配备5种驱动模式,4种能量回收。

3、搭1.4T发动机+电机+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组成动力系统。

新车介绍

作为一汽-大众SUV阵容下的首款插电式混动车型,探岳GTE基本保留探岳燃油版年轻时尚的设计理念,并在细节上进行升级。

设计上,探岳GTE基本延续了探岳燃油版的设计风格,只是在细节上增加了12处GTE专属的设计,比如:GTE沟通色、前格栅GTE标识、C型LED日间行车灯、尾标字标、侧标GTE标识等。

同时,轮毂的样子是探岳燃油版和GTE最明显的设计区别,GTE配备专属18吋低风阻轮毂,也使得整车更具越野风。

车身尺寸方面,探岳GTE长宽高分别为4603mm、1860mm、1658mm,轴距为2730mm,其尺寸与与燃油版基本一致。

尾部设计同样使用的是大众家族式设计风格,尾灯组采用更为宽泛的设计,尾部还增加了GTE的标识,进一步凸显新车特殊的身份。

此外,尾部下方采用熏黑镀铬设计,左右两侧的尾排周围也继续使用银铬装饰设计。

内饰的设计依旧是大众家族的风格,不同探岳燃油版的是,GTE采用了全新样式的多功能真皮方向盘,而且中控大屏和空调区域也有明显的提升,视觉上科技感更足。

此外,探岳GTE在内饰同样增加了许多专属标识,比如:GTE专用仪表设计、中控屏幕MMI设计、GTE E-mode按键以及蓝色座椅缝线和蓝色内饰氛围灯等等。

配置方面,探岳GTE将全系标配7安全气囊,同时还配备胎压监测系统、碰撞预防系统、I-sound声音发生器、全液晶数字仪表(分辨率1280 x 480)、8英寸触摸彩屏(Carlife/Mirrolink/Car Play)、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保持系统、后方交通预警系统、大灯随动转向系统、后备箱脚部感应开启、触控式三区自动恒温空调、全景天窗(可视面积高达1.18平米)、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三辐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多功能外后视镜、前排12向电动座椅条件、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等配置。

同时,探岳GTE配备了大众最新的Park Assist3.0自动泊车系统,可实现平行泊入、平行泊出、垂直倒入和垂直正向泊入四种泊车方式。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I-sound声音发生器,可模拟V8发动机声音,进一步增强驾驶激情。

此外,探岳GTE还提供5种驱动模式,4种能量回收,其中驱动模式包括纯电、混合动力、蓄电池维持模式、蓄电池充电模式、GTE模式;

而4种能量回收包括D档、GTE模式、充电模式以及B档,其中在B档位下,驾驶员松开油门,会感受到较大的阻力,此时滑行制动回收的扭矩较大。

动力上,探岳GTE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电动机其最大功率85kW(116Ps),综合最大功率155kW,综合峰值扭矩400N·m。

传动方面,探岳GTE采用六速湿式双离合。续驶方面,探岳GTE在纯电模式下的续驶里程为54km。

据了解,探岳GTE电池采用的是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新车工信部申报油耗仅为2.0L/100km。

写在最后

探岳GTE的正式推出,探岳系列的车型将更加全面,将涵盖燃油、新能源两大主流市场。同时,据了解未来还将推出COUPE SUV车型,进一步满足更多个性消费者的需求。

未来,探岳GTE将于新迈腾GTE组成GTE家族,共同组建一汽-大众新能源产品阵容,并将携手开拓新能源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